暌违19年后到槟城开唱,费玉清告别场唱超过3小时

费玉清一身西装,温文尔雅的为歌迷演唱多首经典好歌。

(25日讯)即将封麦的小哥费玉清昨晚在槟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费玉清2019告别演唱会”上,用4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向歌迷真情告别,超过3个小时的演唱会,小哥歌声丝毫不见疲态,舒服悦耳,让歌迷深深陶醉其中,留下珍贵美好的回忆。

这是费玉清暌违槟城19年后再度到来,可难得来槟却已是告别演唱会。

费玉清感触地说,他已许久没来槟城,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记得他,他感激歌迷们的厚爱:“告别前夕,我要亲自过来跟你们道谢,也不好意思,让大家破费了”。

他说,槟城是个可爱的地方,这次到来,让他感受到满满的热情,也看到槟城街道依旧绿意盎然,观光景点则越来越多,当然还有许多美食。

“以后大家或许会在槟城街上碰到我,到时大家可别忘了与我打招呼呀。”

费玉清经典的“抬头唱歌”。

费玉清在演唱会上,向歌迷娓娓述说他退隐歌坛的念头来由。

让他萌生告别歌坛的主要原因是父母的离世,这让他生活顿时变得非常空虚,人生彷佛成了一艘没有船长的船。

“许多人,包括兄弟姐妹都问我,为什么我要在状态很好的情况下退出?他们认为我现在的状态,要在舞台上唱4个多小时都没有问题。”

“当然,这当中有很多原因,但父母的离世是主因。”

他也笑说,他自年轻时代便是个老气的人,喜欢诗词歌赋,内心住著老灵魂,照理来说会很快被社会淘汰,然而走抒情路线的他,却意外获得歌迷认同,还一路走到了今天。

“我收到很多人的信件说,我的歌曲陪伴他们走过很多人生阶段,我愧不敢当,反而是你们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有机会走遍这么多地方,认识这么多朋友,谢谢你们。”

64岁的费玉清至今单身,他在演唱会上开玩笑说,他身边不乏有人自荐成为他人生的另一半,那些女子“声音清脆”,他自然愿意接受人家的好意,但怕力不从心,不能带给对方幸福。

爱说黄色笑话的他,来到槟城同样大开黄腔,演唱会进行至一半时,他接连向歌迷抛出6段黄色笑话,配上搞怪的表情及“猥琐”的姿势,引发台下笑声连连,说完笑话,有礼的他不忘告诉歌迷:“有什么over(过份)的地方,还请见谅。”

此外,一直温文尔雅在唱歌的费玉清,在唱到《我有个好家庭》、《水长流等》等恰恰组曲时,也跳起轻快的恰恰舞步,展现出调皮可爱的一面。

他在向歌迷剖白退隐歌坛的心底话后,演唱《我只在乎你》时,一度哽咽并以手巾拭泪,控制不住告别歌迷的伤感情绪......

费玉清在说黄色笑话时,会配合搞怪表情及肢体动作,逗乐台下歌迷。

费玉清在演唱会上演绎了不同曲风的歌曲,包括抒情、南方小调、民谣、粤语歌、福建歌、电视剧主题曲、流行歌等。

在唱到南方小调《你怎么说》时,他也展现其高超歌唱技巧,示范如何运用转音,让歌曲更有韵味儿。

纵使离别总是令人伤感,但费玉清选以轻快的《南屏晚钟》为演唱会写下完美句点。那时,他与全场歌迷在一片灯海星空下大合唱,用歌声来相互告别。

曲目:

原乡人、 相思河畔+晚霞+夜来香、恋痕+ 几时再回头+我怎么哭了、吻别+爱的泪珠+选择+女人花、香水有毒、十年、当你老了、顺流逆流、风雨同路、偏偏喜欢你、上海滩、海海人生、期待再相会、歌声恋情、尘缘+梅花三弄+新鸳鸯蝴蝶梦、雪落下的声音、知道不知道+草原之夜、三年+梦里相思+心声泪痕、等一个人+相逢夕阳下+月儿像柠檬、昨夜星辰+我要为你歌唱、你怎么说+我有一段情+月圆花好、我有个好家庭+水长流+爱的路千万里+梅兰梅兰我爱你、 一剪梅、晚安曲、我只在乎你、今宵多珍重、何日君再来、千里之外(清唱一段)、南屏晚钟。

费玉清在演唱到比较轻快的歌曲时,不忘踩著轻快舞步舞动身体,让大家见识他调皮的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