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如少年郎,早日找到自己的白衣姑娘

愿你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姑娘

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分不开离不了哪怕你偷笑

花知道月知道梦知道、原来等待可以是一把刀

一.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淡淡的光晕遮掩竹林,晨雾缭绕,清风吹拂,偶尔有几只小鸟也来此凑凑热闹,清脆的啼叫打破幽幽宁静。只见一黝黑少年,年约十七八岁,在此静雅幽静的竹林里练武,觉得身心都似要飞扬起来。这时,突然一团白影如轻烟般从少年眼前掠过。少年不禁呆住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他揉揉自己的双眼,果真有一团白影无声无息的飞到竹林枝头上,然后又如白云般悠然落下。

少年这才看清楚原来那白影模样,好一个俊俏的姑娘。但见她白衣飘飘似雪,秀发如云,身材窈窕,白纱遮面,只露出额前整齐的刘海,一双翦水眸子清澈明亮,宛若夜空的繁星熠熠生辉,好一个翩翩少女。只见她看着呆愣的少年,微微一笑,复又离去了。

少年几乎整个人都傻愣在那儿,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那白衣少女已经腾空跃起,很快消失在竹林深处。

少年此刻才恍然如梦,赶紧追了上去。可是哪里还有佳人的影子,头一遭遇见如此来去无踪身手不凡的神秘女子,少年心里不禁烙印了一个谜。她会是谁呢?

二.

原来少年是随师傅在深山竹林里半隐居,他是奉着师命在绿竹林里练武来着。

第二天他打完水,看见师傅行色匆匆地往屋外赶路,就问怎么回事。原来师傅是有重要事情要办得下山。师傅吩咐他练武不要偷懒就离开了,看着师傅离开的背影消失在山崖之角,少年黯然神伤。

重新打起精神,少年拿起剑,又跑到昨天的绿竹林继续苦练。他练的正酣畅之际,忽然发现那名神秘的白衣女子不知何时已经伫立在他的身后了。不禁怔了怔,收起剑道:姑娘到底是什么人?为何三番五次偷看我练剑?究竟用意何在?

白衣少女淡然一笑:用意何在?你以为我是想偷习你的剑法吗?你的剑法虽然不错,但是功夫还不到家,空有招数而功力不足。

少年一听心里一沉,低头不语。

白衣少女柳眉一挑,说:怎么了,你不服气吗?我们当场比试一下,就知道你的剑法到底管用不管用。

少年愣了愣,默默无言转身要走。

白衣少女在他身后赶紧道:怎么,你不敢跟我比吗?

少年回过头,抱拳说道:我和姑娘素未谋面,不想和姑娘动手,告辞。说完就拔腿离去。

三.

白衣少女却不依不饶,冷冷讽刺:想不到你一个堂堂的男子汉,却是如此的胆小如鼠。看来你师傅也不怎么高明,才会教出这么一个不成气候的徒弟!

少年豁然转身,正言道:姑娘,我希望你别侮辱我师傅。

白衣少女故意激他:可是你的功夫真的是很差啊。

少年此刻已是忍无可忍,喝到:休得无礼!拿起剑便刺了过去。白衣少女柳腰轻摆,已敏捷地躲过他的剑锋。

此刻的她,并未拔剑,只是用剑鞘和他过起招来。几个回合下来,少年明显处于下风了。白衣少女玉腕轻翻,剑鞘飞舞着抵到了他的脖颈,少年还未回过神来,白衣少女突然朝他胸口飞起一脚,把他踹倒在地。少年捂着胸口站起来,脸上满是羞愧之色。

白衣少女抱拳道:多多得罪,请别见怪。你若是勤加苦练,还是有机会打败我的。十天之后,再来讨教。 说完,纵身一跃,踏着竹林跃然离去。

四.

少年呆立原地,回想着她刚才的话语失神:这十天,我一定要苦练武功,绝不会让她再小瞧于我。

所谓遇强则强,有了对手,反而给了少年更大的动力,他练武练的更加勤了。不知不觉间,过了九天。眼看着明天的相约比武之期就要到了,少年一直练到夜幕低垂才精疲力尽地回到屋里。他痛痛快快的冲了个澡,随手把白色的浴巾扔到架子上。哪知道,浴巾没有挂稳,悄无声息地滑落下来。

少年怔了怔,眼前忽然掠过初次见面时白衣少女在竹林飘然落下的情景。白衣飘飘,来去无踪,如梦似幻,一种莫名的悸动在胸中荡漾开来,悸动犹如拨动了心中的弦,在心底似波浪一层层漾开,激起涟漪。久久无法平静。

他怅然的坐到床上,伸手触到雪白的蚊帐,白衣少女那清亮悦耳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回响:你若是勤加苦练,还是有机会打败我的。十天之后,再来讨教。 仿佛这是他们两人间的约定般,静若磐石生了根,发了芽。

他暗忖:明天她真的会来吗?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把蚊帐放下躺在床头,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爱情来的时候,谁都无法预料。深陷爱情迷途,大抵人都会如他般患得患失,怅然若失。我们只求爱情别来的那么匆忙,停下脚步,慢慢品尝。

五.

很快天空露出了鱼肚白,少年连忙起身更衣,跑到竹林一边练武一边等候。白衣少女果然如约而至,依旧是白衣如雪遮面,明眸似水柔情。少年不禁激动地迎了过去。

白衣少女赞赏地点点头:武功果然大有长进。

少年不禁面露喜色。白衣少女盯着他,话锋一转道:可是警觉性不足。我来了这么久,你却不知道,真正的高手,稍有风吹草动立刻察觉。如果我有心暗算你的话,你早就没命了!

少年面色一红,抱拳道:姑娘说得对。

白衣少女淡淡一笑:怎么样?今天有没有把握打败我呢?

少年信心十足:我愿意领教,请!

白衣少女微笑不语,纵身一跃,翻飞而去。少年也紧紧跟上,两人同时落在了一座瀑布前的空地上,拔剑相迎,一时间竟打得难解难分。

白衣少女浑然没想到短短十天,少年功夫却如此突飞猛进,不禁暗暗称奇。她凝神聚精,娇吒一声,奋力杀出一剑,少年连忙举剑抵挡,却只化去了三分剑气,锋利的剑尖还是划破了他的左臂衣襟,鲜血登时染红了他的左臂。

白衣少女顿时怔住,忙收起剑,歉意的道:对不起,刀剑无眼,我不是有意要伤你……

少年黯然道:是我技不如人,怪不得姑娘。

白衣少女掏出一个玲珑精致的小瓷瓶,递给他说:这刀伤药很有效,拿去吧。

少年双手接过药瓶,感激说多谢姑娘。

没想到他的话音刚落,白衣少女已淡然一笑道:告辞了! 瞬间转身疾驰离去。

少年忙叫住她道:姑娘,姑娘…

白衣少女这个时候的脆声传来:十天之后我还会再来!真真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矣!

少年紧紧的握着药瓶,那上面依昔仿佛还留有少女身上淡淡的清香,不禁心神有些恍惚。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日子如流水般划过,第三次约定的比武期限又到了。少年早早的守候在竹林中,一边加紧练习一边翘首顾盼。可是直到天色渐沉,晚霞满天,白衣少女依然没有出现。

六.

四处寻寻觅觅,幽幽的池潭边,鱼儿在自由多情的游荡,苦了这位孤寂的少年郎,怅然寻找那美丽的白衣姑娘。

四处寻寻觅觅,潺潺的瀑布脚下,有他们曾经比斗的记忆。仿佛如昨日再现,又如梦幻泡影,一个伸手一个触摸,就再也没有。

他坐在瀑布脚下的石头上,苦苦等待着那想见到渴望见到的姑娘。

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分不开离不了哪怕你偷笑!花知道月知道梦知道,原来等待可以是一把刀。

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避不开躲不了把日子当掉。花知道月知道梦知道,我的成熟稳重统统不见了。

多少人在暗中苦恼,加个我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仿佛一首一语成谶的诗歌,少年真的觉得等待是那么的像一把痛苦的刀,他碰到她,所有的稳重都不见了,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患得患失。他在爱情苦恋中烦恼,自暴自弃的说着“加个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嘲。观者如我们,是不希望他在爱情里失意的。就像现实中那些个可爱的情侣们,“相伴脚步轻慢慢,时光也悠闲自在”你们也烂漫。

七.

终见不到佳人到来,少年只好失望的回到家中,一夜无眠。

第二天,少年照例来到竹林练武。他心中暗忖:白衣姑娘绝不是言而无信之人,她昨天一定是有事耽搁了。不知她今日会不会来呢?

正想着,身后的枝叶忽然微微作响,他不禁心头窃喜,暗道:一定是她来了。 他极力压抑住激动之情,不动声色地继续练武,然后猛地把剑一挑,一颗石子已准确的朝来人方向飞去。

只听“当”的一声,一道剑光已将飞来的石子击碎。白衣少女飞身而至,长剑挥洒,寒光闪闪逼向少年,少年从容应对,剑势如风,顷刻间已打了一百多回合。激战之中,只看到两道身影忽隐忽现,笼罩在层层剑光幕影中。

白衣少女深吸空气,赞叹道:不错,果然警觉性大大的提高了!

少年一笑:多谢了!话音未落,已接连刺出七八剑。白衣少女不敢怠慢,身形闪动,长剑飞舞,两人又酣战了半百个回合。只听“铮”一声刀剑相碰发出的刺耳清响,两人同时被震开。

八.

少年双足顿住,目光炯炯地望着白衣少女。

白衣少女也紧握长剑,一瞬不瞬地凝视着他。

两人蓄势而发,突然奋力一剑,同时朝着对方冲去。

只见两道剑光如闪电般划破长空,交织出一片璀璨耀眼的光芒。

白衣少女突然感觉到一阵寒气在她耳边滑过,面上的轻纱慢慢滑落下来,她趁着转身机会,伸手护住面纱,迅速戴回它。堪堪地,好险露出了真容。

少年回首看到她有些慌乱的眼神,脸上不禁露出了胜利的喜悦,没想到自己腰间突然一松,长衫上的系带不知何时已被对方的利剑削断了。他顿时面色一红,连着耳根都染红了,不好意思的看向白衣少女。

白衣少女看到他傻气惊慌的模样,也不禁心中一乐。她收剑在手,由衷地叹道: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你的武功真是进展神速。

少年抱拳道:这还要多谢姑娘。

白衣少女显然为这句话感到吃惊:谢我?这是为什么?

少年真诚的说道:若不是姑娘出言相激,我也不会废寝忘食,日夜苦练。

白衣少女嫣然一笑:你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说完正欲转身离去。

少年忙叫住她道:姑娘!…

白衣少女停下脚步,诧异的回身望着他。

少年鼓起勇气走上前道:为何每次见你,你都要蒙着脸,不让我看清你的真面目?

白衣少女怔了怔,默默的看着他痴痴的目光,良久,突然纵身翻跃,翩然离去,消失在远方。少年追上去道:姑娘,你什么时候再回来啊?

九.

但是,佳人倩影已远去,只留下一阵淡淡的清香。

自从第三次比武之后,少年对白衣少女的思念日益加深,天天到竹林苦练武功,希望能再见她一面。可是,匆匆的,一别十日,白衣少女并没有出现,也许她不会再出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使命。

当然,你认为这是虚构的武侠世界,男女主角会有再见面的那刻。不错,他们会再次相聚,相守,相依。会有许多如你如我曾遇到的那样般遭遇各种麻烦或者磨难,生活并不是一帆平顺的,唯有乐观活着,为了自己,为了那个他或她,为了亲人,好好的活下去。

少年喜欢着白衣少女,情谊会越来越深。正如热恋中的你,对待她的想念愈深一样。也正如现实中的你,对她的思念愈深一样。在爱情里,我们都是一群傻子,每个相恋或者渴望相恋的人,都希望和对方:相伴脚步轻慢,时光也悠闲自在。

十.

少年何尝不是那样想,他怕他爱的太早,姑娘没察觉抑或被吓到。他发觉白衣少女不再回来,回头发现:她不见了,突然他就心乱了。

正如一首老歌唱道:爱的太早,我想这一次我会完蛋了。人家说我不信好像是放一把火把自己燃烧。

情多爱少,你容颜摆明让人神魂颠倒。如今是甩不掉好像是拿根绳子将自己捆绑。

红尘易老,可是相思永远青春年少。人家说我不信好像是心一开动就要向前跑。

情多自扰,我不信你就可以将我忘掉。如今是甩不掉好像是再看你一眼就是一生了。

多像少年郎和白衣少女的境况,亦如你我苦苦在红尘里寻找着那份相思的青春年少。我们都希望: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欢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欢。陪在身边才是拥有,爱到习惯才会长久,对吗?

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其实你真的知道这只是一桩唯美的爱情故事。

花知道月知道梦知道,你何尝不想来场轰轰烈烈抑或平平淡淡的爱情剧场。

也许,愿你能够成为那个少年郎,有你自己的白衣姑娘。但愿,你能早日找到自己的白衣姑娘,成为你的小太阳。



写在最后的话:谨以此文献给我那位可爱的哥们发小,你就像那位少年一样,努力的去追求你的白衣姑娘。其实发小,你就是那位少年郎,你喜欢的那位姑娘就是白衣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