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磐)mossland(MOC)中如何实现游戏物品交易

从网络游戏的早期开始,游戏物品交易市场就一直是个棘手的问题。刚开始时,用钱来买卖无形的游戏商品这种行为受到了大众的怀疑,但现在将游戏物品看作是有资产价值的虚拟资产的视线变为一种常态。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国家将玩家间的游戏物品交易行为视为网上的赌博并进行限制。 韩国对 Diablo III 的发行进行管制,是知名的限制游戏物品交易的例子。起初, Activision-Blizzard 想要在 Diablo III 推出真钱拍卖行,但是,韩国游戏评级和管理委员会没有批准,将它作为网上赌博进行管制。结果,经过⻓时间的争论并取消了游戏中的真钱拍卖行后,Diablo III 才从韩国游戏评级和管理委员会得到批准。 但是,韩国的最高法院将 Ncsoft’s Lineage 中的游戏物品判定为通过⻓时间的数码劳动和时间的付出才获得的合法资产。但是,像老⻁机一样以随机概率主导的真钱游戏商品交易仍然是非法的,被视为网上赌博。因此,大多数游戏公司为了避免争议,不支持游戏物品真钱交易。反而由 Itembay 等第三方游戏物品交易平台支持用户之间的商品交易, 并且会收取手续费。由于缺乏根本的安全和保障,已出现过许多游戏商品交易诈骗案。 像这样,不同国家对于游戏商品交易有的持默许态度,有的则严加管制。但是这个市场本身非常大,发展可能性和魅力也毋庸置疑。支持提现的 Entropia Universe 游戏内出现的 Planet Calypso 行星以 $6,000,000 的价格完成了交易便是一个有名的案例。

        在 Mossland 获得的房产可以通过拍卖行在用户之间交易,此时所使用的专用货币是 Moss。

用户之间的交易只 能通过完全竞争的方式来实现,不允许与特定的用户进行直接交易。预计,通过游戏内拍卖系统会获得以下积极效果。

• 由于交易中使用的 Moss 具有兑换价值,用户会有充分的动力去升级他们的房产。 • 在游戏中可以防止宝贵虚拟房产的丢失。例如,在游戏中,像埃菲尔铁塔、比萨斜 塔和自由女神像等的著名建筑物被视为是重要资产。但是,如果游戏中的早期空房 占有者拥有这些房产,后来又离开了游戏,那么,这些资产就将丢失。不过,如果有 活跃的交易市场对这些房产的交易价值货币化,那么,早期使用者便会在离开游戏 之前出售这些房产,那么这些房产丢失的⻛险很小。

• 拍卖行本身是游戏中的一个有趣内容。拍卖的本质就是以低价格找到宝贵的房产, 因此,用户会频繁访问物品和价格在时时变化的拍卖行,查看列出的产品,由此吸引了用户经常上线。

       Mossland 中有⻩金、宝石、Moss 三种游戏内货币。其中,Moss 是一种通货量受运营商控制的货币,用于在拍卖行购买虚拟房产或配饰,以及进行 P2P 广告时。用户获得 Moss 有三种方法。

• 从加密货币交易所购买Moss Coin 为了能够在游戏中充值 Moss,Moss Coin 将会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发行和上市。

• 手机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内购买 可以从诸如 Google Play 和苹果 App Store 等的手机应用商店购买 Moss。

• 广告参与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货币的出现,很有可能将成为游戏物品交易市场中的变革力量。加密货币没有发行国家,也没有国籍概念,现金提现也只在加密货币所有者的法定责任之内实现。也就是说,游戏服务的主体是发行加密货币,如果该货币应用于用户间的交易,那么就算运营商不支援现金提现,用户也可以在希望的时间随时提取现金。 根据加密货币的特点,Mossland 的设想是,游戏物品交易在没有完善的中介平台时,运营商可以直接提供安全的交易。并且与 Entropia Universe 仅以固定汇率将 PED6兑换 成美元的情况不同,Mossland 通过无国界加密货币向全球提供提款至任何货币的服务。

Mossland 首先开发 off chain 并开始服务,以确保平台使用者基础并证明游戏内的 Property 与 Accessory 的虚拟资产价值。其后,待获得性能成熟的区块链平台后,将其移植到 on chain 项目,使 Mossland 内的虚拟资产能够在多个 AR 项目中得到应用。
关键词:MOC

文章来源:彗星社区www.huixing.io

欲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可点击http://www.huixing.io/chain-detail.html?projectId=2255fcb1-aa3d-43b2-987c-44731909136c

或者https://moss.la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