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新三板济企发年报,这家“巨无霸”营收51亿净利16亿

4月是各大公众企业年报密集发布期。截至4月7日下午,小创创发现济南已有34家新三板企业发布2016年度报告。这34家企业中,既有年营收51亿、净利润16亿元的“巨无霸”企业,也有营收不过千万、净利润出现负增长的企业。他们是谁呢?

34家企业2016年报主要财务数据表

注:带*为创新层企业;营收、净利润单位为万元;净利润为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家企业利润翻倍,9家企业利润负增长

尽管经济下行,但34家企业中大部分保持营收净利增长态势。25家企业营收处于增长状态,其中邦德激光、中移能、必普股份、百丞税务、耀通科技5家企业营收增长率超过100%,耀通科技增长率更是达到297.08%;20家企业净利润为增长,其中韩都电商、科源制药、邦德激光、海莱云视、必普股份、百丞税务、蓝川环保7家企业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蓝川环保则高达793.95%。

与之相对的是,9家企业营收出现负增长,但下跌幅度均不大,其中东方贷款以-43.8%的负增长率成为9家企业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企业。在净利润上,也有9家企业出现负增长,下跌幅度最为严重的则为世博演艺,为-71.54%。

齐鲁银行年营收超51亿,净利16亿

尽管2016年被称为银行业最艰难的一年,但是此次年报中,“巨无霸”齐鲁银行以51.4亿元的营收雄踞济南新三板第一,比上年增长21.53%;其净利润也高达16.4亿元,比上年增长38.33%。

年报分析,这一增长得益于利息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大幅增长。2016年其利息收入为445,678万元,比上年增长21.0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则为50,910万元,比上年增长36.35%。除此之外,其不良贷款率也下降至1.68%。

韩都营收14亿,利润增长160%

尽管挂牌才4个月,但韩都电商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016年其营收为14.3亿元,比上年增长13.67%;净利润为8834万元,比上年增长160.96%。这份靓丽的业绩,使得韩都在服装电商领域的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按照年报,其业绩的向好,得益于韩都打造‘二级生态’,实行多品牌战略,提升多品牌运营能力,建设赋能型生态系统的策略。除此之外,其代运营服务品牌快速增加,推行利润增享计划优化小组制管理形式,也带来净利润的增长。2016年,韩都打造的生态赋能型孵化器,提出“场内孵化”+“云孵化”双轮驱动的新模式,也成为业绩中的亮点。此次业绩大幅提升,说明其二级生态的效果逐渐显现。

必普、邦德、百丞税务营收净利双翻倍

必普股份2016年净利润增长174.14%,营收增长277.21%,业绩十分抢眼。这一成绩,得益于其实施的全国战略和多行业延伸战略。

2016年必普在成都设立子公司,试点全国布局;同时利用自身互联网运营优势,在汽车服务、美容等领域实时互联网+战略,多行业运营使其成功实现自我裂变。

邦德激光营收增长169.59%,净利润增长308.6%,这一靓丽成绩来自于企业加强新品研发,更重要的则是开拓海内外市场,使得出口大幅度增加所致。

百丞税务营收增长103.44%,净利润增长432.52%,得益于2016年全国范围实施的“营改增”。

附部分企业年报分析摘录

齐鲁银行:利息收入增长,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大幅增长;不良贷款率下降至率1.68%。

山大地纬:为社保、电力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推进互联网+人社、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

旺盛园林:工程选择排除利润率、信誉度低的项目致营收减少;PPP业务,存在谈判周期和回款周期,营收短期降低。利润率较高、信誉度较高的项目带来利润增加。

德鲁泰:营收有所增加,但受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康威通信:经营平稳,销售收入上涨;拓展的新业务市场建设周期长、费用大,净利润同比下降。

东方贷款:受经济下行,放贷资金减少,减少风险客户贷款,营收降低;贷款基准利率下降,诉讼客户和逾期客户增加,影响利息回收;营改增使税负增加。

远大教科:个别大项目并没在报告期内确认销售收入,营收降低;子公司处于初创期,基建尚未盈利且消耗较多资金,致利润下降。

绿邦作物:农药市场持续低迷,产品售价低位运行,使销售收入减少。

嘉钢股份:钢价格回升,高端优质钢板的收入占比上升,毛利较高。

深蓝机器:外贸出口增加,推出三款新品,拓展新业务,提高项目的附加值。

福生佳信:信息化平台开发及建设有重大进展,烟草、电信运营商及企业用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

必普股份:试点全国布局,行业延伸实现自我裂变。

安之畅:处于由B端到C端的战略转型期,研发投入增加、运营费用提高;加上管理费用增加,净利润减少。

百丞税务: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客户数量持续增加,全国范围“营改增”提高营业收入。

邦德激光:加强新品研发,丰富产品组合,开拓海内外市场。

达创科技:新客户营收增长1.7倍。并获214.78万元政府补助。

环能设计:延续之前运行模式,施工项目陆续完工达到确认收入状态,营收增长。

红霖股份:产业政策及经济下行,开发重心向产业链上层、中层客户靠拢,放弃部分业务量少、货款交付不及时的客户。

韩都电商:打造‘二级生态’,提升多品牌运营能力;继续实行多品牌战略,持续建设赋能型生态系统;代运营服务品牌快速增加;优化小组制管理形式,推行利润增享计划;打造了生态赋能型孵化器,提出了“场内孵化”+“云孵化”双轮驱动的新模式。

艺创科技:宏观经济下行,木制品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加上支出费用增长,致净利润减少。

中彩环保:部分客户采购量减少,致营收减少。

蓝川环保:项目承接带来收入增长,政府新三板补贴、闲置资金投资收益带来净利增加。

天辰股份:产品附加值提高、优质客户增多,净利润增长明显。

本文由小创创原创报道

如有疑问、合作等

请联系小创创微信ID:15272586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