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能力 比赚钱能力更重要


关于“坚持”这种能力

今天与朋友聊天,关于太极的哲学与训练,他自己练习太极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说的头头是道,眉飞色舞,但是话进了我自己的耳朵,还是觉得有些小小无聊,我还是喜欢举我的铁,进自己的健身房,自己撸一撸,再慢跑半小时,搞几个冲刺比较过瘾,五年前,因为初入职场工作压力大,再加上没有很好的饮食习惯,让喜欢运动的自己竟然也体重超标,身体走样。

1、大家是怎么开始的呢?

于是开始进行以减肥塑型为目的的运动锻炼。很多人会质疑,你本身就是搞这个的,怎么会这样呢?哈哈,好汉不提当年勇,谁还没有个胖的时候?

和很多朋友一样,说到训练,很多人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如何坚持,谁都知道运动健身对自己有好处,但是,咋就坚持不下来呢?有多少人办了健身房的年卡却只去了一两次的?太多了吧?还有很多人以工作忙没时间去健身房为借口,不进行运动健身呢?也有很多吧?可能你自己就是其中一个。还有一些学生族,觉得自己身体很好,经常熬夜也没关系,上课照样听讲之类的,现在自己还年轻,不需要进行什么运动一样身材好,或者说自己没钱去健身房,跟爸妈伸手要钱做这个不值得等等的理由。

2、为什么有这么多借口阻止你去参加运动呢?

第一,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存在着身体健康的问题,认为没必要运动健身

运动健身不只是为了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设计的,每个人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健康问题,即使你从不感冒,从未因病住院,我敢保证,你的身上一定发生过疼痛的问题,放着内脏问题不说,肌肉骨骼关节的疼痛一定困扰过你,只是你没只是你从来没把它当过一回事儿,你觉得身上疼痛,或者落枕了,或者今天腰酸背痛,或者有点腿抽筋儿,可能就是太累了,跟我见不见身是否参加运动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不然,身体上很多的疼痛症状,肌肉骨骼关节的,问题,与我们参加运动健身密切相关,很多人打过一次球就肌肉拉伤了。甚至做了某一个动作,就把腰给闪了,或者是打个羽毛球,最后打成了肩脱臼,这其实就是因为你没有很好地进行运动健身,你的身体某些关节和肌肉出了问题,但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等到你进行某项动作的时候,这个问题这个缺陷就被无限的放大了,问题就来了,疼痛就出现了,于是这问题干扰着你,也不能让你拥有正常健康的生活。

这都是健康问题啊,但是这样的疼痛可能去医院,医生是不能帮你解决的,因为一生只有等你快要死的时候,才想办法给你开一副药,或者推你进手术房,做个手术也许就好了,哪里痛那就切掉哪里,或者哪里疼就吃点药,不让它疼了,但是最终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啊,你的心肺功能可能还是很差上楼梯爬不动台阶。

可能你以为那是你上了年纪?其实不是,是因为你太久没有进行有氧练习了。可能有的时候,你突然的一个动作把腰给闪了,你会以为还有是不是我的动作做大了?或者是动作做的太突然,其实不是,是因为你身体的核心稳定性太弱了,不能很好的保护到你的腰部,让他出现了急性损伤,这些其实都可以通过运动来改善。


第二,很多人不认为运动健康只是一种兴趣爱好,对运动健身不感兴趣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对自己做的事情感兴趣,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做,这样才能愿意做这个事情,而且什么是我们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呢?

我们人类对某件事情开始感兴趣,这个前提就是你做这点事情你会觉得快乐幸福,你觉得这件事情对自己是有帮助的。那么既然这件事情能够让你得到快乐,得到幸福,并且对你的人生有帮助,那么你就会很难放弃,并且很不容易产生厌倦感。

训练也是如此,为什么很多人想要进行运动、健身或者训练的想法呢?其实无非有以下几点:

一,减肥,这是大部分女生想做的事情吧,因为女生站在镜子面前,永远会觉得自己有那么几斤肉想要减下去,总会觉得自己的身材还有不太完美的地方。

其实是大家公认的完美身材的男女明星,他们每周会花上几小时去做运动,用来维持他们良好的身材和公众形象。有了良好的形象,才会有更多人愿意找他们拍电影,愿意找他们演电视剧和广告,他们开心快乐并且幸福,充满成就感,所以更喜欢运动了。

二,很多人选择运动健身,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保持健康的身体接受生活当中的各项挑战。比如说那些明星,运动健身对于这些明星来说还有一个巨大的好处,那就是能够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抵抗工作压力。

举个荔枝,大家知道很多明星需要外出去进行演出,或者是去野外进行拍摄任务,他们经常是没日没夜的工作,吃着不健康的剧组盒饭。

运动健身训练,就能够让他们有充沛的体力去完成那些拍摄任务,并且能够让他们即使经历了很多的熬夜或者不健康的饮食,还能够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任,也是对工作上的一种负责,他们通过运动健身,让自己拥有更好的身体自信。

三,很多人做事低效不会管理时间不能很好地自我管理,认为没时间运动健身

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们去进行运动健身,也是为了维持正常的工作效率,想象一下,如果你睡不好觉,你的身体发胖,你生病了,你的工作效率会高吗?

一定是不会的!那么我们通过运动是可以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的,会让你少得病,让你更清醒,让你时刻充满活力,让你的工作效率更高,并且你的家人不会再因为你的过度劳累而担心你,你有了更多的时间陪自己的子女,去玩耍,有时间陪老婆去过节、逛街,有时间陪父母出国旅行。

相信你在网上也看到过很多励志的故事,身患癌症的十六岁少年,通过运动健身,不仅战胜了病魔,而且成为了网红,回到了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3、当想要放弃的时候,该想什么?

相信运动健身,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你可以从中获得这么多的好处,快乐幸福,但是为什么很多人还做不到呢?他们会遇到一个最大的困难,那就是如何能够坚持,即使这件事情再好,你有一个再完美的训练计划,如果你不能够坚持做完,那么一切都是白扯,我们会在网上看到很多励志的故事,什么六十岁的大叔啊,坚持训练,坚持健身,成了网红之类的故事,所以在自己运动的时候,也会遇到身体不适,心情不好,情绪不高,或者甚至是没有事。或者是没有时间等等理由。有人会说,我是人不是神,谁没个偷懒的时候或者累的时候啊。

第一,当不想再坚持下去的时候,或者跑不动的时候,或者有的时候想偷懒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由于我不善于自我管理,所以导致了我健康上出的一些问题,或者体重增加,体脂百分比非常高,或者身体走样,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质量,所以我必须要去运动健身。

第二,告诉自己。其实我是喜欢运动健身的,当完成训练计划的时候,自己有一种成就感,当进行几个月的运动健身之后,相比于其他同龄人来说,自己的身体更健康,身材更好,即使人到中年,也不会出现健康问题,这给我带来快乐,所以我喜欢运动。

第三,告诉自己,如果我今天连三十分钟的运动时间都抽不出来。并不能说明我真的很忙,只能够说明我没有很好的自我管理,缺乏时间管理,做事很低下,所以才连半个小时的时间都抽不出来,甚至可能就是因为我的懒惰,我的拖延,损害了我的健康,所以我一定要抽时间去运动。

第四,告诉自己,其实运动健康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任,对家人的一种负责,但是其他人并不能够帮我完成这件事情,我运动我健身,最后幸福的是我自己,幸福的是家人,如果这一次我找了借口不去训练,那么将来我也可能找借口停止训练,时间久了我就不会去训练了,如果我不去训练,不去运动,那么最后生病的是自己,悲伤的是家人。

虽然我们在网上经常能够看到那些励志的故事,但其实那都是一些少数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是坚持不下来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不能够成功或者承认自己天生就是平庸的人,因为他们不能够好好的坚持下来,不能坚持,意味着他们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他们不能很好地管理时间,没有很好的财务状况,所以他们出了问题,所以他们一辈子平庸。


你自己的身体就是你的健身房,你的手臂,你的脚就是哑铃和杠铃,你的屁股就是你的健身座椅,你的体重就是你的负重,下面的动作就是你今天要做的计划,希望你能够从今天开始,尝试着先坚持21天,再试着突破100天,到了那个时候,我相信你根本停不下来。

你会像我一样对身边所有的人进行洗脑,进行不断的再教育,让他们也动起来,因为你通过这些天的坚持,切身的感受到了。运动健身给你带来的快乐与幸福,你想把这样的快乐和幸福分享给你最亲爱的人,那我们就开始吧,让你自己先变得快乐和幸福。

坚持是一种能力

超越了学习力

超越了创造力

超越了赚钱的能力

超越了天赋

你想做一个平庸的人吗?

如果你不想,请你坚持运动,

把它当做一个良好的习惯

保持下去,就会让你的生活更幸福。

很多人光是听到训练计划就已经开始蒙了,

因为他们觉得太困难了,不敢开始。

那他们永远不能成功。

好,那我们就试着通过自重训练从当下就开始运动起来。



-END-

作者:大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3评论 0 50
  • “真正的诗是哲学的而不仅有现实”,外国文学课堂上,老师平常道出的这句话,在这一天里的某一瞬间牵动了我无尽的遐思。 ...
    林老师阅读 299评论 0 0
  • 或许从二十多年前就种下了今日对于婚姻的观念,根深蒂固了,虽想努力改变,但总控制不住的会产生抵触。 1992年冬月某...
    酒醉心清阅读 234评论 0 0
  • 六月吃荔枝 留下来的枝桠 在办公桌背板上 静静地待了三月 今早花雀喜上头 我也小窗朋友下[嘿哈]
    Zen先生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