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弄海口

雨绕东寨晓海意,风触老街知椰情。深秋季节,金色的银杏装点了瑰丽,丹枫温存了秋的寂寥,沉淀风尘,吟弄岁月的诗情,金黄色落叶用铺地毯的方式,迎来了北方的秋天。但烟雨海口温暖如春,花正在妖娆绽放,妩媚飘香。在北方萧瑟的秋季,海口风景迷人,漫天飘起的花瓣雨,凝结着颗颗玉露,落在窗前,落在眉弯,在悠悠的青苔上蔓延,这里百楼高丈,飞檐直冲云霄,花疏影,椰幽潭,黛瓦白楼,散发着一种灵动和精致,有着婉约的神韵,浪漫中氤氲着惊喜。

这里烟雨缠绵细润,柔情万种,轻轻地将小城包裹。碧瓦疏离,烟柳参差,湿漉的老街被行人细细打磨,不事奢华,淡泊名利不饰粉黛,古朴而简洁,流淌着低调不张扬的性格。

风拂堤边柳,柳的倩影如镶嵌在岸边的淑女,放飞了绿色的心情,炫丽斑斓,在天光水影中徘徊,云蒸雾撩的景色袅袅生香。

海口北抵大海,海边放眼望去,水碧连天,粼粼微微的细浪,漂浮在烟波浩渺的海面上,压低了海水的吟唱。

雨丝把海水堆出缕缕轻烟,柳堤锁在了一片苍茫里,海边游艇,犁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一水的烟雨,云拥千顷。

海水流织成一片斑驳的锦缎,在缓缓流淌着,那海鸥深深陶醉在海的碧蓝中,顾影自照,荡漾着水的笑靥,海鸥那清丽的话语,如莺转空谷,水便氤氲在温柔的梦境里了。

海草在水中摆出妖娆的姿态,合起手掌,错落有致地靠在一起,密集的一片,展开碧绿的衣服,歪着头,随风摇摆,向着我们点头微笑,在细雨的飘洒下,来一场淋漓尽致的舞蹈,在清新中飞扬,舞出一个馨香馥郁的美丽世界,那般的娇羞迷人。

迷人的是气势磅礴的海港,纯朴浓郁的风情,倒影着海岸楼宇的容颜,金碧辉煌的映像,朦胧的水色烟波,都踯躅在秋水长天里;雨飞一场旖旎岁月,盈盈一水刻画成诗情画意。

一声长笛把平静的湖面掀起了翻滚的浪,向湖岸边涌来,溅起无数晶莹的小水花,又纷纷洒落,来装点这幅画卷。

海潮的旋律,层叠成一曲波光,喷绘成灵秀画卷,蹁跹成浪漫时尚,涟漪尽情荡漾开来,蔓延出精彩纷呈的欣喜,起伏荡漾,浪花色彩迷离,闪烁着诱人光芒,像害羞的少女,俏丽地扭动着无骨的身体,妩媚多姿。

海口市花三角梅的身影随处可见,象征着倔强、顽强和旺盛的生命力,雨细密落在叶上,叶清雅秀丽,温柔似水,一枚新叶展露青涩,后洋洋洒洒地张开了绿色的脸,似豆蔻年华的少女,身姿曼妙,小脸随风摇荡,举手投足尽显仙人风采。

雨蒙蒙的那条幽深的雨巷里,花朵在自由的悠悠盛开。娇羞地经过风的引导,雨的浇灌,它的芬芳与活力,有着洒脱与热情,可爱娇嫩。白的、红的、紫的,五颜六色耀目,紧密的聚集在一起,风姿绝色,倾国倾城;花朵轻盈,娉婷,高雅。花蕊从中间延伸。花有单瓣双瓣,像一朵朵皇冠,紫色花像紫衣裙的少女,绕着圈翩翩起舞。红花像小小的火焰怒放,燃烧着自己的个性和明媚的色彩,显露着火一样的性格。

花飘飘点缀在枝头,穿着芳菲霓裳,风过轻盈舞动,芬芳随风飘逸,三角梅梳着发髻,阵阵发香薰醉了游客的心扉。花的眼睛闪着晶莹的光泽,飞扬娇柔的神采,透着纯洁,温柔与细腻,明眸善睐,如水盈盈,透着水灵灵的笑容。

白色花白皙的皮肤娇嫩,弹指可破,娇嫩可爱,风摇摆,裙随风动,香随风飘。飘逸的苗条身段,纤细的腰肢轻盈灵活,那盈盈的微笑,那么亲切,温柔似水。

扑面而来的幽香飘来荡去,微醉了一帘幽梦。牵着时光的衣襟流过心田,依一抹浅香于心间送暖,沁人肺腑;三角梅的清香飘到鼻息,吐露着淡淡的香气,引来蜂飞蝶舞,韵悠悠,在风中自由飞翔,舞动嬉戏。流年安度,花开妩媚,花谢无伤,醉了一场花下的爱情梦。

在海口处处可遇高大的椰树。椰树树干高耸,没有枝杈,那是天地携手而成的作品,大自然的精雕细琢,造就了一排排椰树林这种艺术的奇葩,空气中湿漉,有甜腻的气息,椰树镀上了层晶莹,风过绿叶开始雀跃,泛着的光泽,窸窸窣窣的,婆娑声宛如玉箫,吹奏出交响,风叶亲密相拥,谱写出诗情画意。

雨轻抚树梢,氤氲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画。薄风穿过雨幕,吹湿了林中小路,椰叶摇曳,饮雨酌雾,最后悬于枝头遥望椰果。满树挂着的椰果犹如盛开在高空的绿莲花,缠绕一层朦胧的薄雾缭绕升腾,像仙乐在琼楼玉宇之间回旋,又像个没有一点杂色的超大绿珊瑚,沉浸在这单一的色彩中,闪耀着迷人神秘的绿光。

一季浪漫,一首情歌,那样美好曼妙。历代诗词大佬们,在这里流连忘返,对酒当歌。这里甜甜的香气,飘飞水灵的粉红,显尽了妩媚浪漫;花开尽一生的容颜,一世的绚烂;缱绻的情意,一场风花雪月,温柔了一岁的年月,梦一样的情愫,落墨相约;许一生诺言,串成爱的诗篇,在缤纷的流年,秋风十里,轻抚你的如花容颜,荡漾无尽的痴缠,落下似水芬芳。在云水间,红粉的泪滴在沉落时,让一帧葱茏裙袂飞扬,一朵飞花倩影掠过,翻开了岁月的诗笺,透过繁花青枝,在一纸墨香里,疏雨海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est test test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kys攻城狮s阅读 278评论 0 0
  • 我们每个人的今天都是无数选择的结果,有些选择是主动的,有些选择是被动的,所谓强者,主动选择比较多,所谓弱者被动选择...
    索亚之声阅读 509评论 0 4
  • 先上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读书时候老师就教我们,但是从来没有仔细去寻求其中的典故。今天我特意在...
    娅妮妮阅读 286评论 0 3
  • 前天我们讨论了本专业里让我们佩服的女生和男生,女生没有,男生有一两个。我们一致认为有些人注定就是做大事的,...
    牛犊与苏格拉底阅读 161评论 0 0
  • 原文出处:http://www.ccbu.cc/android/progressbar-intro Progres...
    ccbuluo阅读 1,5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