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奴的自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我失身那天,风和日丽。

太阳美得像寺院里佛祖的瞳仁。

但是,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是我十三岁生日。


(二)


身子疼了三天,也哭了三天。

然后就被那个杀千刀的带进了府里,裹上了锦衣华服,不再做粗活了。

我出生在军中。

家里有人犯了法,女眷都被发配给披甲人为奴。

我娘死于生产,我爹死于斩。

我是遗腹子。

生来,就不知道爹娘到底是谁,有什么故事。

茫茫关外,从三岁起,就给军汉洗衣。

养大我的,是老边。


(三)


老边也和我一样是个贱奴,只不过他来的早,又会做事,已经混得熟络,经常替当兵的做些不方便做的事,俨然像是这里半个主人。

老边喜欢帮着养在边关出生的贱奴的孩子。

贱奴多为女眷,自己尚且顾不过来自己。

好多都是被军汉强奸产下的小孩,贱奴养不起。

有老边,救活了不少婴孩。

但老边对我们不好。

他只是把我们当做工具。

男孩就是他的苦力,有时请军汉教些身手,往往为他卖命而死。

女孩就是他的娼妓,长到能用了,就有军汉花钱来消遣。


(四)


我的童年,记忆只有寒冷、吃不饱和挨打。

唯一温暖的,是阿踵。

阿踵和我差不多大,娘也是犯罪的贱奴,生了阿踵没多久,就被军汉糟蹋死了。

老边养了她。

我们俩像是亲姐妹。

进府以来,好久没见阿踵。


(五)


杀千刀的对我不错,他似乎是这里的一个小官,他总说我身子太美,克制不住。

自进府来,除了每月不方便时,几乎日日在床帏。

我烦他。


(六)


直到几个月后腹中有了他的孩子。

辽东大将关崇平来到边关。

在府里见了我。

那天,他向杀千刀的要了我。

杀千刀的不给。

关崇平笑得很开心。

一个月后,杀千刀的被问罪。

身上打了三百多鞭子,然后断了一条腿。

他亲手端着一碗药喂我喝,口口声声对不住我。

我没有哭,喝了药,狠狠心说他咎由自取。


(七)


夜里疼到全身冷汗,陪在身边的只有阿踵。

孩子没了。


(八)


十四岁。

我是辽东大将关崇平的歌姬。

条件只有一个,阿踵在我身边。

关崇平从不和我上床。

他是力拔山兮的大英雄,要远离女色。

备着我,是给时时来访的大臣歌舞。

我出身贱奴,不懂歌舞。

但学得快。

每天三个时辰识字,三个时辰唱歌,三个时辰练舞。

一年后,艳名流传在辽东将门中。

热血少年争相一睹关府阿趾一面。

锦衣玉食,年少骁将的夸赞,风流文官的诗词,总让我忘了自己曾是一个边关的贱奴。

随着身子越发的长大,我越发的知道自己身体的好。

从那些衣冠禽兽的眼里,我终于明白,这一生要想不做贱奴,就只有靠自己的身体。


(九)


关崇平出战失利,罪当问斩。

他的儿子把我送给了司马大公子。

大公子是司马大丞相的长子,如果历史的发展没有意外,在司马大丞相死后,他会废了皇帝自己做。

大公子有一部很男人的胡子,在床帏间,也很是男人。

我知道,我的身体能保住关崇平的命。

但我以后便再也保护不了阿踵了。


(十)


关崇平没被问死罪,但革了职。

大公子要带我回京城。

阿踵从此又要回到边关做贱奴了。

前路艰难,我还没到能开口保她随我一起的地步。

关山万重,她一个弱女子,终究还是要步她娘的后尘。


(十一)


京师繁华,德阳门外,民房鳞次栉比。

进了德阳门,就是京师内城,所居皆是钟鸣鼎食之家。

我看着身上愈加繁华的衣衫,忽然很想知道自己爹娘当年到底干犯了什么罪过。


(十二)


第一面,司马大丞相便打了我一个耳光。

然后我就脑袋轰鸣的听着他怒斥自己的长子。

言语中,我在他眼里是那么的不堪。

但我看到他那中正自持的国之重臣的脸上,忽然浮现一抹诡异的微笑。


(十三)


一个月后,我改了名字,又做回了贱奴。

只不过,这一次是在宫里。

阿趾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倩奴。

我的任务,是魅惑本已经荒淫无度的皇帝。

如果,他心里还有一丝丝抗争的欲望,就立刻告诉司马大丞相。


(十四)


遇见皇上的那天,他心情很不好。

我和一群浣衣局的罪奴跪在一起。

我自信,皇上一样就能看到我。

他如此荒淫,是猎艳的高手。

我也自信,只要他看到我,就再也不可能离开我。

果不其然。

光天化日之下,皇上把我拖到浣衣局的罪奴房里。

他像我之前其他的男人一样,做那件事时,认真的像个孩子。

但,又不一样。

他竟然会吻我。


(十五)


后来,我就不在浣衣局了。

像被杀千刀的强暴的那天之后一样,换上了美丽的衣服,住进了好看的房子,不再做粗活。

皇上总到我这里来,来得多了,就会遭人嫉恨。

宫里女人多,没有不透风的墙。

三个妃子知道我,跑到我这里,轮流打我耳光。

皇上虽然给了我一个吻。

但终究没给我位分。

我只能忍。

忍到头晕眼花,忍到嘴角流血,忍到心里那颗反抗的心,就要跳出来时。

那个柔弱的皇上出现了。

他怒斥了三个妃子,也怒斥了我。

我地位卑贱,他要给他们三个出气。

叫太监取来了板子和长凳。

我被紧紧的捆着,满眼都是害怕。

皇上除了荒淫,还有暴名,杖责嫔妃是家常便饭。

为了羞辱我,裙子被掀起,小衣除下,臀部暴露在空气中。

那一瞬间,我想过咬舌头。

但,板子打下来后,就断了这个想法。

疼痛让人无暇去思考。


(十六)


那天我被打了八十板子。

据说,血流了满腿满地,到最后的哭喊已经不是人的声音,像是野兽。

但我没死,活了下来。

睁开眼睛后,我成了皇妃,位分比那三个打我的女人还高。

御史的奏折据说堆满了皇上的案头。

他们气愤于这个荒诞的帝王。

但他一概不理,素称暗弱的他,却有些不同的倔强。

于是,在言官口中,我成了“罪奴妖妃”。


(十七)


皇上迷恋我的身体。

但我知道,他和其他迷恋我身体的男人不一样。

皇上接受过良好的皇家教育,懂得诗书比状元还多。

他明白对女人的尊重。

他打我,是尊重三妃,封我为妃,是尊重我。

床上,他不狂野,反而温柔,床下,他也不是九五之尊,而真的给了我丈夫的错觉。

我决定赌一把。

放弃和司马大丞相的约定。


(十八)


皇后召见。

皇后是司马大丞相的女儿。

有一双好看极了的眼睛。

她雍容华贵,不怒自威。

但不管如何,她脸上未脱稚气。

养尊处优,没经历过人间的苦,哪怕深宫里,也练不出老辣。

而我少年太苦,虽然比她小,但我自信她斗不过我。

言语交锋,几个来回,皇后挑不出我的错处。

但她给我见了一个人。

是阿踵。

我哭了,司马家拿住了我最软的肋。


(十九)


皇上穿着月白色的龙袍来到我的寝宫。

我心里烦乱,不知道怎么办。

他令我裸跪于膝边,眼里似乎微微有怒。

我想,他可能知道我的身份。

今日,未必便能活下去了。

身上冷,也害怕,跪的时候向他脚边蹭了蹭。

不知我的身体,能不能救我一命。

皇上向我吐露了肺腑,救我命的,不是我的身体,而是我的心。

他能懂我,而我也懂了他。

茫茫乱世,他虽死也要维护住皇权。

士为知己者死,我虽不是士,但也要为他而死。


(二十)


我的皇上成功了。

他在大殿上杀死了司马大丞相。

那天的阳光,艳丽的像是我失身的那天。

我看到阿踵像是疯了一样跑到身边,哭着说:过去了。

是啊,危难都过去了。

在这场权力的博弈中,死了很多人,也伤了很多人的心。

我们,终究活了下来。


(二十一)


杀死司马大丞相之后,皇上很忙。

大约十几天以后,皇上才来看我。

他看上去比以前累多了。

“等爹回来,这皇上我就不做了,你陪我去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吧。”

“不只有我吧。”我心里忽然疼了一下,他是皇上,自始至终都不可能是我一个人的。

“那四十个女人,都要带走,我不能对不起任何一个。”皇上说的时候显得很随意,但看得出来,如果不是当时剑逼宗室,他愿意做个自在闲人。

“我能,求你一件事吗?”我在他怀里的身子忽然硬了起来,眼睛里充满希望。

“讲。”

“我想请皇上废除贱奴制度,一人犯法,连累家人,儿子倒罢了,妻女本无辜,边塞万重,为奴的女人太苦了。”

皇上说:“女眷是男人的附庸,惩罚女眷是为了给其他男人看,如果敢犯法,你的妻子女儿,就会生不如死。”

我挣脱他的臂膀,跪直了身子,没再说话。

皇上想了想说:“既然江湖是我兄弟,我又是个昏君,那普天下的女人,便都是我的妻女,这条法,废了就废了吧。”

我正要磕头谢恩,他拦住了我,说道:“这不是你求我的,不用谢恩,这也将会是我最后一道圣旨,从以后起,我不是皇上了,你不用跪我。”

他扶起我,打开了雕窗,指着外边说:“宫里太闷,我想看看老祖宗打下来的江山,你陪我吗?”


(二十二)


三年后,皇上的爹亲征北境,荡平匈奴,为首的大将是皇上,哦,不,我家夫君的大哥,我妹子望舒的兄长。

那一年,夫君在天姥山弹起了琴,琴声飘荡在万里江山。

他不是昏君,他是个坏人。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


延展阅读

昏君的自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前准备:辉柏嘉48色彩铅笔 飞乐鸟32开彩铅专用纸 拿着照片先观察物体的明暗关系,用铅笔勾出轮廓 没做过步骤图,...
    梦的近亲阅读 404评论 0 0
  • 先做个题: 精神病院可以看什么病? A.抑郁症 B.类风湿 C.闭经 D.口腔溃疡 想必你心里...
    佳佳思行录阅读 1,656评论 2 9
  • 看见一扇窗,镶在大门旁 里面弥漫着,幸福的时光 站在窗台旁,想要推开窗 推开之后发现,幸福是假象 屋里空荡荡,心里...
    KID的kid阅读 220评论 0 0
  • 看得太真切, 会对世界感到沮丧。 即便是真的, 又何必去捅破? 情愿是假的, 依然会对世界充满向往。 可有一处静谧...
    Electrician阅读 216评论 0 2
  • 如果思念是思念,嫉妒是嫉妒,甜蜜是甜蜜,那么爱是什么呢? 百科给我们的答案是这样的:一般认为:爱,是指人类主动给予...
    走心不走肾的Hear阅读 8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