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虑薪水尊严,你最想从事什么工作?

很多人都会选择安静恬淡的工作,但现实就是现实。

你发自内心选择的工作,反应了你的人品和修养。

有的人选择的工作,出卖自己的灵魂;

有的人选择的工作,虽然钱少了点,但是活得很开心。

如果真的不考虑薪水和面子,你最想从事的是什么工作?

排行第一

“图书馆管理员”

图书馆管理员和咖啡店老板娘,文艺青年们心目中排行第一的备选方案。

想想看被书香包围的日子吧。忙的时候摆摆书,闲的时候就边喝刚送来的下午茶边翻阅好书,能进图书馆的人,那都是高自律高素质人群,可谓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什么叫做岁月静好?什么叫做小确幸?对社恐患者+不看书浑身难受人群来说,这里就是仙境,这里就是天堂。

光是看看问答上关于图书管理员的问题,都能感受到职场焦虑症候群患者们对这份闲工的向往。

不过,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任何轻松的工作。图书管理员这一行,其实本质还是体力劳动。

朋友小海是为了“一个安静的可以好好写曲子”的环境,才选择在市中心的书店任职图书管理员。

结果他发现,整整一年,他在占地几百平方的大型书店里,面对一万本书,只干两件事:整理整理整理,以及填表填表填表。了解系统、学做补货单、收货单各种表格。为把书店的细节印在脑子里,每天巡场,过一遍又一遍。整理书、上架的过程中,看一遍。把顾客看完的书归位,就再看一遍。

一万五千多册图书,主打社科、历史、文学,要求有深度。书到货上架,除了拼体力,也考验脑力。了解新书的内容是门学问——好在哪里,会吸引什么人去买?

判断的时间并没有很多,要熟悉各大出版社的出书特点,要能快速查阅资料。

看书?他说:科科,我能闲下来蹭个wifi刷刷微博都算不错了。

至于专业需求,编制内外的要求都不一样,但是并不一定像你想的那样,是没有上进心的人的天堂。

你在市中心图书馆前台看见的年轻借记员,说不定是中文系硕士毕业;你在新华书店里看见的推着小车车的导购小哥,人家对图书市场了如指掌,张口就给你背各大出版社编年史。

凡人们,别对图书管理员这项神之职业有什么误解。

排行第二

“动物园保育员”

想选择这一行的人,据我所知,大多数是萌妹子。

|| “想当滚滚保育员”、“想当海豚保育员”、“想撸大猫”……

动物饲养员可不仅仅是给毛茸茸动物们铲屎的存在。如果动物们出逃了,饲养员还得负责抓捕回笼。

为此,各大动物园都操办过看上去一本正经的抓捕演习。

比如大猫跑了的应急演习↓

比如大猩猩跑了的应急演习↓

比如斑马跑了的应急演习↓

我们真的很认真地在演习好吗↓

真正的动物饲养员,日常是怎样的?

好兄弟枸杞,毕业的时候被介绍去当动物园饲养员,顶替一位休产假的正式工。每天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打扫清洁、喂动物、看游客。看游客是指不让游客逗打动物,防止人伤动物或动物伤人的事件发生。

园里动物不多,每天上午两个小时就能清理完毕,但是不可以走,剩下的时间都守在动物园里。园区没有wifi,拿流量刷刷微信,或者对着动物发呆。

据他说,最轻松的时候就是给猴子洗笼子,那群猴子一看见他就知道蹲角落去给他腾地方,知道洗干净了对大家都好。最惊险的事情,是黑熊跑进金钱豹笼子里去了,他喊来了老园长,园长叫着他给它们起的小名,让它们各回各家。

枸杞也当过书店摆架员,问他觉得哪份工作安静,他说,“还是跟动物打交道最安静。”

如果不考虑薪水和尊严

你还想做什么工作?

还有最实在的回答:薪水都没了,当然是不上班啊!

太天真了。王者荣耀打上几百盘,照样会吐的。

如果人真的可以突破薪水和面子这两大坎选择工作,那么工作就不再会是职业本身,而是一个人真真正正实现自我价值、体现个人品味的途径。(看向上方说要做昏君和公主的……)

跟鹰叔说说

如果不考虑薪水尊严,

你最想从事的工作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