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喻黄(说不出的真相 一)

前篇转————全职  喻黄 (道不明的是非 下)



看着妖刀肆意的动手,王杰希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有一个声音在心底不停的叫嚣,时间变得异常的漫长……………

接到上级的命令,王杰希跟方士谦跟着联盟里派出的卧底去了一个十分隐蔽的村子,在哪里他们知道了卧底多年的同伴早已叛变,由于任务属于机密,所以他们没有告知任何人,在那里他记得………他跟方士谦在躲避攻击的时候走散了,然后…………他记得………他似乎被人偷袭,晕过,醒来的时候身边是一身狼狈浑身浴血的方士谦,他记得…………那之后方士谦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特别是之后离开那里的时候发现那里早已人去楼空,半个人都没有了,就像之前围追堵截的人都是他们凭空想象出来的一般…………

回去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方士谦,最后听说他离开了组织,出国了……………

但…他却听手底下的人无意间提起方士谦有来找过他,但………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好难过………像是有人掐着自己的脖子一般感觉呼吸都成了一种奢侈………………

艰难的睁开了眼镜,入目是一双冰冷的黑眸,以及半张银色的面具。

那人或是见他睁开了眼睛便索性松开了手。

缺氧导致的无力感袭来,没了支撑王杰希无力的在墙根坐下。这一刻王杰希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竟是差点被妖刀摁在这面墙上掐死…………

“哐哐哐”不远处传来了砸门的声音(或许是门吧………)

妖刀也没多做表示,就地抬脚轻踢地面几下,便只听机械运转的声音,门开了。

“怎么回事?”此刻喻文州已将之前蒙眼的黑布取下,脸上带着不解。

“我不知道,醒来的时候他就掐着我脖子估计……估计再晚点……我就…………”王杰希心有余悸的看了一眼旁边自己坐下的妖刀。

“你说啥呢,我是问你怎么会在这里”喻文州语气里的不解实在太明显。

“什么意思?”王杰希一脸的茫然。

“你们慢聊,我去找秋哥再租间屋子”说罢妖刀转身离去。

“怎么回事?”妖刀明显在避嫌,但王杰希还是搞不懂现在究竟什么情况。

“之前比斗结束的时候你有点不对经,妖刀在你的眉间订了一根银针之后你就睡着了,但那之后妖刀自己也昏迷了,秋木苏带走了妖刀,澜给我们每人安排了一间屋子”喻文州走到一旁的桌边示意让王杰希一起坐下。

“这里是妖刀的屋子,之前我们都在这里,不信你可以去问许斌他们,妖刀伤得颇重,我们之前都在这里守着,本以为将你送回屋里也就没事了所以我们只让小别守着你”

“那………我?”王杰希突然觉得剩下的的话他不想听…………

“秋木苏跟澜他们处理完妖刀身上的伤之后妖刀本也处于昏迷状态,但………刘小别却追着你跑了过来,或许是出于对危险的感知,在那种重伤的情况下他依旧醒了,在我们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然对他出手”

“你们………怎么不拦着我”

“我们拦了,没拦住,妖刀让我们都先出去了,说是不想影响你就别打扰你们”喻文州指着脸上的一团淤青“你打的,究竟怎么回事?”

那时候的王杰希除了双目无神以外没有任何的异常,刘小别追着王杰希过来本来他也以为是王杰希过来看望妖刀,还特地给他让了地方,结果………方一靠近昏迷中的妖刀王杰希就捏着拳头朝着妖刀的脑门打了过去,妖刀及时闪开了,但………那凹下去的床板以及王杰希本身有些变形的拳头无一不在告诉他们这一击用了多大的力道。

“…………我……………我不知道…………”他一醒来就差点被妖刀掐死啊……………

“看来这事还得去向妖刀请教一二了……………”喻文州觉得………妖刀定是知道内情,所以才会在以重伤之躯面对神志不清的王杰希的时候还要让他们全数离开。

“秋哥,药水准备好了吧?”带着一身疲惫,妖刀来到了秋木苏所在的地方。

“真的要用?”秋木苏没有回答妖刀的问题反而问了妖刀一个问题。

“不用不行了啊,身体………快要崩溃了…………”无论是之前叛出组织时候带的伤还是之后藏匿时被迫受的伤,再到之后无奈借河水遁走时所受之伤,还有昨天抢夺‘血祭’令牌、今天的死战无论何事都对这身体造成了不小的损伤,再不采取措施可就真的会挂掉的……………

“自己去吧,我的地盘,你大可放心”说罢秋木苏指了指旁边都一面墙,示意妖刀自己过去。

“嗯…………”妖刀也没说谢,点头拖着疲惫的身体扣开墙上的机关,一个不大的隔间出现在眼前,昏暗的隔间被一个池子占据的大多数的空间,池子里暗紫色的液体如同魔女的魔药一般不是的翻出一个气泡,浓郁的气味有些呛鼻,妖刀却仿若未觉,出去身上如同乞丐服般的衣物露出满是伤痕的身躯,将面具摘下搁在池子边,从脖子上撕起一张薄薄的面具,露出了面具下的真容,若是喻文州他们那群人里但凡有一人在这里都会认出这人是谁,是喻文州那个坠河之后不知生死的………恋人………………

看着不时翻腾一下的池水妖刀深吸一口气之后沿着池边直接翻了进去。

痛………哪怕是痛觉早已麻木的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种痛真的是让人刻骨铭心…………所说寻常拳脚给的痛感是一,刀刃利器割肉的痛感是五,伤及筋骨的痛感是十的话这一刻在池水里产生的痛感绝对超过三位数!!

努力的保持清醒,他知道一旦昏迷等待他的将是死亡…………

这些年在‘戮’里他的身体早已不知道被那些个不知名的药物造赋予了这种近乎于非人的恢复力力,不管是起是皮肉还是骨血经络,甚至是………内脏………如此一来其实他还算不算是个‘人’真的都有待商榷呢…………身体上的所有伤都能够通过这种特殊的药浴来解决,唯一的缺点是身体完全恢复三天之后会有三个月的虚弱期,但……那不是现在该考虑的问题,现在今天半夜如何活着从‘莫非德尔’离开才是关键……………他需要最为完满的状态。

他知道他的出现对于这个三难管的灰色地带带来的影响太大,当初自己出现得太过突兀,他们没有准备,无奈只能订下那约定,而如今………估计他们在考虑的是如何杀了自己吧…………哪怕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秋前辈”还在跟王杰希说着之前他异常的喻文州听到身后有动静,回头就见到秋木苏正转动着他那精致的轮椅来到了桌边。

对于那道看着十分高科技的门没拦住秋木苏这事喻文州一点也不惊讶,毕竟………这里是别人的地盘。

“随意就好”秋木苏转动轮椅稳稳的在桌边停下“今天你们就先在我这里休息好了,晚上你们是要去参加‘血宴’对吧?”

“嗯,去见识一下”喻文州浅笑,他并不确定这人知道多少,所以并没有正面回答的打算。

“我来找你们之是想跟你们说句话,说完我就走”秋木苏也是说得轻松“我希望你们………不要害妖刀”说着秋木苏眼镜看向的却是……王杰希。

“前辈是何意?是觉得我回去害妖刀?”王杰希反问,他………不怎么喜欢秋木苏的眼神,这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呗看穿一般………就像是面对组织里的那个人一样的感觉。

“我只希望你能守住本心,别被别人蛊惑”说着秋木苏转动轮椅打算离开,就像他说的,他……只是来说两句话的。

这个人情况不稳定,他真心不希望妖刀跟他一起去‘血宴’,太危险………但………

妖刀,其实我们不是温室里的娇花,真的没必要做那么多的………无论是我还是百花、一枪还有那些一起被呢带离地狱的人,他们都希望你也能过的平凡一些…………你一个人担起了背叛的风险,我们却跟你一起享受到了成功的果实………若是当初失败你也一定会将所有的事揽下的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妖刀只觉池子里的水位在下降,想必是时间差不多秋哥在放水了吧?

动了动手指、手腕、手臂,妖刀不由得感慨,这玩意效果真不错。

天花板上撒下温度适宜的清水,妖刀起身,看着身上依旧遍布全身的伤痕不由感慨,真挺能骗人的。

药浴对于他这种特殊体质来说治内不愈外,哪怕内里暗伤全数愈合外边看着依旧是伤口纵横,不知情的人绝对以为他依旧重伤吧?不得不说真是个骗人的好手段呢………

看着池子旁整齐放置的衣物、毛巾,妖刀将身体擦干,换上干净的衣物,拿过旁边的膏药以及之前撕下的人皮面具,小心翼翼嗯将人皮面具重新覆上,然后是银色的面具,待到他再度起身时已然时跟初至此处是一般模样了。

弄开隔间的门,看着外间之前没有的床铺,妖刀嘴角勾出了一抹浅笑……

干净的床铺柔软的棉絮,真是干净的味道呢…………毫不客气的倒在床铺上,随意的伸手在旁边敲了几下,原本明亮的屋子顿时暗了下来。

长时间高强度的战斗,无论是对精神还是体力都是极大的消耗,之后又需要强迫自己清醒来接受药浴的刺激,当一切结束,精神放松下来之后很轻易的就进去了深度睡眠。

“就我们三个人?”王杰希问。

“你觉得我们该带一帮残兵去?”好好睡了一觉精神饱满的妖刀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身后澜那些黑色的染发剂将他一头刚染没两天的金发染回黑色。

“但就我们三个会不会太危险?”喻文州整理着自己的黑色斗篷问。

“人去得越多越危险,我们三个我至少可以保证你俩安然无恙”多了………他真的地办法。

再度见到外界的天空,呼吸到外界空气的时候喻文州发现他们是从城里一家大型企业的电梯里升上来的。

“这里是秋哥经营的产业,很安全”妖刀带着两人走到了一辆银灰色的车前,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车门坐到了驾驶坐上。

“那…他们呢?”喻文州很自然的坐到了副驾驶座。

“他们啊………澜会送他们出来的,放心不会为难他们的”点火启动一气呵成“话说我没有驾照,要是等会被交警拦住你们有办法的吧?”

“啥?”喻文州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们知道我之前是个什么身份,那种情况下我其实是个黑户,再说了每天那么忙哪有时间去考证啊”妖刀说得十分轻松。

若是就平常的开车自然少有交警开跟你聊天,毕竟他们也挺忙的,但………妖刀他开车却是能将跑车飙出赛车效果的能人………如他的行事风格一般,银灰色的跑车在公路上宛如一道银灰色的闪电,在车流里不断的超车!超车!!超车!!!毫不拖泥带水。

我勒个去,就这交警不来找他们谈话就见鬼了好吗!!!喻文州看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景物心里开始思考要是被拦下该怎么办,该找谁来做外援。

果然没多久身后就嘀嘀嘀嘀的跟了一长串的………警车…………

在又转了几个弯之后前边的路也被封了………

妖刀从善如流的靠边停车,摇下车窗。

“这位警察同志不知何事?我们有急事,赶路”妖刀冷然的看着拦下车的警察。

………谁能告诉他为啥这人也来了这里?还做了这里的交警头子…………喻文州掀起宽大的兜帽,看着车窗边很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凶恶一点的人。

………谁能告诉他他拦下的是什么鬼,这车看样子可不止是看上去的飙车超速影响交通啊,看着一个半张面具挡了大半张脸的司机,副驾驶上一袭黑色斗篷把人脸都遮完了的人…………怎么看怎么有鬼好吧………………

喻文州抬手养后坐扔了一枚硬币。

“什么东西!”被车带着有些晕乎的王杰希被硬币砸回神“哎?老李?”这时候王杰希才注意到车子被拦了下来,看着前边车窗变面部略显扭曲的老朋友王杰希声音里带着惊喜。

“????”谁叫他?无缘无故被叶修那不要脸的扔这里做交警李轩其实也是想联系下老朋友的,但却一直没联系上。

看着李轩那一身王杰希也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连忙开了车门将人拽到一边。

“你谁,告诉你袭警犯法的啊,虽然我只是个交警”那人一边顺着一边偷摸着将手缩进了袖子里。

“滚!瞪大你眼睛瞧清除,我王杰希!”王杰希被老朋友这一系列的话跟动作弄得有些哭笑不得,他知道那人的衣袖里一般都装了各种各样的效果的药粉,效果………很销魂…………

“别蒙我,老王我见过,就算不记得他长啥样我也知道他外号叫啥,就你?去做个整容手术再来好吗!”

“……………”王杰希只觉得整个人都懵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自己这张脸识别度应该不低啊!想了想李轩的话王杰希偏头看向旁边的反光玻璃,看着玻璃里做着跟自己同样动作的陌生面孔………王杰希恍然大悟,自己脸上好想还贴了一层好像是人皮面具的东西!

怎么在自己换了张脸的情况下让原本的朋友认出自己?急!在线等啊!!!

“喻………索克!”王杰希选择召唤同伴。

要证明自己其实有种很方便的东西,叫手机,只要联系一下旁人旁别人来证明自己就成了,但………手机昨天去那地方之前全都留在了车里,之后就没拿回来了……………

‘嘭嘭嘭………’连番的爆炸声拽回了王杰希逐渐发散的思维。

声音越来越近,王杰希下意识的伸手往身后一挡,呃…………是个手机,自己的…………有人打电话过来…………看了下王杰希果断将手机交给了眼前曾经的同伴。

“喂喂喂,大眼啊这时候你给我打什么电话啊?不知道哥很忙啊?打了还敢在哥接通之前挂了?哥必须好好跟你谈谈啊”电话接通对面噼里啪啦就砸了一堆话过来…………

“叶神?”被砸晕的李轩愣愣的开口。

“哎?不是大眼啊?你谁啊?知道哥?”

“叶神…………我是鬼泣”李轩特别的想拍死对面那个把他扔这里的人。

“老李?大眼手机怎么在你手里?让你去管交通………你不会把大眼扣了吧?你俩认识啊”对面的人似乎也没啥急事,巴拉巴拉就开始扯淡…………

“手机在我手里但那人不是王前辈啊…………”

“你怎么知道不是他?”

“他俩眼睛一样大”

“哎?大眼这是去韩国旅游回来?”

…………………………被无视的王杰希心里写满了:卧槽!

“喂……………”王杰希浑身低气压,拿过手机咬着牙吐出一个字,他感觉自己那根名为理智的神经已经快要到极限了。

“哟,大眼?啥情况?老李竟然不认识你了!真的去韩国了?”

“易…容……………”努力压下想要将手里砸掉的冲动,王杰希从牙缝里挤出俩字。

“哎,说完了没啊?赶时间呢”那边妖刀看热闹不嫌事大扬声开口,清亮的声音听着让人觉得舒坦。

“真是王前辈?”李轩看着黑掉的手机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王杰希啥都没说,直接转身上车,将车门砸上。

“可以走了吧?准备好咯……”妖刀活动了下手指手腕,脚下一动…………

跑车如离弦之箭般再度冲出……………

喻文州发现,妖刀开车很快,油门一踩到底的那种快,然而这人反应更快,驾驭着这种速度的车在车流中不断穿梭竟是没有丝毫的停顿。

一路上虽然因为这车造成了不少的谩骂声,但……其实根本一起车祸都没发生过。

‘莫非德尔’是市中心一家大型的酒店,妖刀一路狂飙很快就来到了‘莫非德尔’附近,但却没有去往‘莫非德尔’的正门,而是径直去了地下停车场之后就将车停在那里,然后………然后就没然后了………

妖刀将车停下之后也没有离开的打算,而是眼一闭就坐在驾驶座上开始打盹…………

同在车上的两人也不曾开口,时间在一片静谧之中缓缓流逝…………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辆黑色的豪车在旁边停下,同样没人下车………

又一辆红色的豪车于附近停下同样无人下车。

黑色的宾利……

蓝色的兰博………

………………………

一辆辆在附近停下。

“首先感谢各位的到来,这一次的‘血宴’召开地点同样不在‘莫非德尔’,各位一起吧,跟不上的人可是没资格参加的哟”一个不大但能让所有人听到的声音传入耳中。

‘轰…………’发动机的轰鸣声想起,只见旁边一辆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哈雷机车蹿出了停车场…………

感觉到身下的异动,妖刀发动车子了…………

紧随着机车出了停车场,喻文州只觉得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对方的事机车你………你这是跑车啊!!!个头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好吗???

看着机车在车流中灵活的穿插,身下的跑车也油门一踩到底…………喻文州开始认真考虑现在写下遗书来不来得及?

此番妖刀的车开的更快更急,紧紧的跟着前边的机车,一路往朝着城外飞驰……………

王杰希扭头朝后看却是半辆跑车也没见。知道现在不是问话的时候,王杰希强行咋下了到嘴边的话。

一路从市中心飙车到郊外,前边的机车也没有半点想要停下来的意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跟着前面的机车一路不知道跑了多少路,在一片密林里机车停了下来。

“果然是妖刀,他们告诉我妖刀要来参加‘血宴’的时候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前边机车上上的人摘下了头上的头盔,一头灿烂的金发自头盔中倾泻而出,一身紧身的黑色皮衣勾勒出女子完美的身材。“你们好,叫我‘酒歌’就好,你们是妖刀现在的………东家?”

“算是吧…………”黑色斗篷下喻文州也是面色惨白,但至少回过神了“索克萨尔。那是我东家‘魔术师’”

“玩先进去可还是等等?”妖刀从车子里出来,深深的吸了口气“这里环境不错,能在这里………也不错”妖刀似有深意的看了酒歌一眼。

“等等吧,放你先进去………谁都不放心”酒歌眼神有些躲闪,并不去看妖刀。

“酒歌,你也是这地界的老人了,以后可得帮着照扶下我这新东家啊”妖刀轻笑。

“理应如此…………”女子明媚的笑容黯淡了三分,看向喻文州他们的眼神也没有之前那般热情。

“百花,你现在在哪里”

“xx市,怎么?”

“若是妖刀有难你可愿来助?”

“那小子又惹什么事了?”

“隐……………”

“那帮子人有完没完啊?是要把妖刀往死里弄的节奏么?”

“妖刀的存在对他们来说就是把悬于头顶的利刃,他们………当然不放心”

“在哪里………”

“十点前赶到xx市郊区xx路中段,我让人带你去”

“好,需要联系一枪他们么?”

“没必要,你去足够”

临市,一间商务酒店里,一个头发半长略显忧郁的男子放下手里的手机,皱着眉头想了想之后低头沉思,再次抬起头时眼中精光闪过,屈指在门口监控看不到的地方扔出一粒极小的黑色物体,将监控的摄像头覆住,然后毫不客气的动手将这间客房砸了…………

一些特殊的地方留下点痕迹,然后打开窗户看着窗外的绿化山林,毫不客气的从这十三楼的窗户跳了……………下去………………

绿化的山林古树遮天,下方就算有人也不会发现这里有人‘跳楼自杀’。

等了很久,天色渐黑,在林子里开始有车子驶来的声音。

一辆、两辆……………

本来空旷的空地上不多时就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子,其中三三两两的有人走出。

或是一身儒雅的清秀男子或是一身横肉的彪形大汉,有姿容艳丽的美丽女郎也有容貌清丽的清秀佳人。

“多谢各位赏光,此次‘血宴’将在这间山间别墅举办,各位随意”酒歌话音刚落只见原本紧闭的大门缓缓打开……………

宽敞的大厅里灯火通明,跟他们深处的地方简直就像两个世界。

十余名身着侍者服的人端着盘子穿梭其中,将各色菜品糕点端上长桌。

“你俩随意吧,接下来是你们的事了”妖刀用仅仅是身边两人能听得到的声音低声说着。

说是宴会其实就是一群高层聚在一起扯皮,但……很显然这扯皮阶段并非主要目的。

喻文州跟在王杰希身旁,宽大的兜帽遮住了他大半容颜,听着王杰希以新人‘魔术师’的身份跟各方大佬交谈,小心的避开雷区,不着痕迹的避过那些语言陷阱,让那些人知道他虽是初涉此道但却绝非不谙世事。

斜眼看着妖刀径直走到一旁的长桌边,用银盘装了一大盘的食物,一副把这里当做自助餐厅的架势……………

吃完东西,妖刀端了着一杯低度数的果酒来到了宽大的落地窗边,看着窗外百花凋零的花园,银色的冷辉撒下显得越发的清冷。

“你不该来的”酒歌端着杯葡萄酒来到妖刀身旁。

“可是我必须来”妖刀往前一步,避开了酒歌准备搭上来的手。

“你会成为这一场血宴的祭品”酒歌声音不大,但却透着弄弄的压抑。

“我知道,从我宣布要退隐之后我就知道,只要我再次以这身份出现在人前他们绝对会不惜一切代价除掉我”

“那你还来?”

“活腻了而已,给自己找个离开的理由”妖刀回身,看着酒歌“或许我这种人本就不该活着吧?”

“赌局快开始了,不想去看看你……身价几何么?”

“去,当然要去!”妖刀看着不远处的桌前聚起的各方大佬。

“不知‘魔术师’名下打算经营各种明业?暗业为何?”一年轻男子目光灼灼的看着王杰希。

“初涉此道简单点的就好,酒店、饭庄、酒吧、夜店、KTV,暗业的话………门路尚未打开,仅做些简单的军火买卖罢了”王杰希照着之前妖刀给过的剧本如此说着。

“不知供货人是…………”军火这种东西供应商很重要,不仅是是否稳定的量,更重要的是质。

“鬼杀”王杰希抬眼,吐出两个字。

“不知联系人是?”一直跟王杰希交谈的人眼里精光一闪即逝。

“秋木苏”这些都是妖刀事前跟他交待过的。

对面的人没再继续说话,只是浅笑着晃动手中酒杯“赌局快开始了,要玩一把么?”

“哎,走吧,赌局快开始咯!”妖刀在不远处招呼喻文州跟王杰希。

“一起吧……”王杰希看了眼对面的人。

“老规矩,赌大小,不知哪位先来?”酒歌现在赌桌前,手里几枚骰子灵活的上下翻飞,清澈的眼眸里带着些许看戏的意味。

“既然有新人,那不如我等先来做个示范好了”一清俊儒雅的年轻人坐到了赌桌旁的椅子上。

“这般谦让那就让我来好了,姐姐看上了你xx路上那家茶庄”开口的是个身着一袭酒红色晚礼服的美艳女子。

“即使如此那我要你xxx路的那家发廊”男子伸手“请坐”

女子落座两人同时对赌桌对面的酒歌做出邀请的手势。

酒歌左手往赌桌上重重一拍,一个骰盅自桌上跃起,右手原本把玩着的数粒骰子也被她依次投入盅內,每一颗骰子投入骰盅骰盅便朝上拔高一分,待到酒歌手中七八颗骰子全数没入时酒歌右手横扫将骰盅一把抓过‘叮叮咚咚’的开始摇动骰盅。

“嘭!”骰盅重重地落到桌面“老规矩,压点数,哪边最为接近那边赢”酒歌双手离开骰盅,脚朝后退了两步。

喻文州这才发现赌桌桌面上有的不只是简单的大、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个的格子,横六格竖八格,一共六十四格被刻画在桌面上,内里也是一至六十四的汉字。

赌桌前的人皱着眉,喻文州看到女子身后有一名一直闭着眼的男子睁开眼,走到女子身后轻轻的在女子身后点了几下。

‘叮……叮…………’儒雅男子身后不远处一直半闭着眼镜的俏丽女子手指微动,钩动了手里手机上挂着的铃铛挂件,发出一串清脆的响声。

男子跟女子同时拿起手边的筹码,放到了中间标有数字的格子里,男子将筹码压在是三十二上,女子则是放到了旁边的三十三。

这时候喻文州却觉得腰间有人在摩挲,扭头看去却是站在旁边的妖刀。

见喻文州看过来,妖刀也不说话,手指轻轻的在喻文州腰间写下几个数字:一、二、四、四五、五、五、六。

骰盅打开,只见那个比起寻常骰盅大上了好几个号的骰盅下八粒骰子:一、二、四、四五、五、五、六。

“一、二、四、四、五、五、五、六,合计三十二点”酒歌甜甜的笑着“恭喜李先生,孟小姐在xxx路的xxx发廊是你的了,下一个”

“其实今天大家来这里目的是啥大家都清楚,既然这样………魔术师是吧?敢不敢来一场?”女子起身离开座位之后男子起身看着王杰希在的方向。

“嗤,想要欺负新人啊?”妖刀轻笑,“爷陪你玩两把如何?”

“请赐教”

妖刀坐上女子之前的位子,手上把玩着唯一的一枚筹码“我要你xx路的饭店、xx路的KTV,xxx路的三号、四号、八号、十五号酒吧”妖刀毫不客气的报出男子名下的产业。

“可以,不过………请小子无礼,我……要的是………前辈一条命,如何?今晚血宴还缺了一个祭品”

“原来爷身价已经掉了这么多了啊?不过………”妖刀语气一顿“爷同意了,酒歌小姐,劳驾”妖刀做出邀请的手势。

骰盅灵活的在酒歌手中上下翻飞,特制的骰盅让骰子的声音显得杂乱无章………

“借一步说话如何?”站在旁边的王杰希感觉到旁边一直站着的一个年轻女子推了推他的手臂之后开口。

王杰希左右看了看,跟着女子退出了人群………

喻文州一直注意着前面的赌局,竟也没发现王杰希何时离开…………

妖刀:二十四

男子:三十五

骰盅打开:一、一、二、二、三、四、五、六,合计二十四点。

妖刀胜。

对面换人。

“我对前辈的命也很感兴趣呢………前辈有兴趣跟小子来一局么?”刚坐上来的男子有些妖气,画着烟熏妆,穿着露背的女士晚礼服,掐着兰花指捏着嗓子,让人一眼就能知道他的身份。

“有兴趣就来,xxx路的酒店、xxxx路的食府、xxx山上的休闲山庄、xxx路的酒吧”妖刀巴拉巴拉又说出一串对面的人的产业“索克,跟刚刚那人去签合同”妖刀回头对身后不远处的喻文州招呼。

“新来的吧?跟我走吧,运气不好呢………”之前上场的女子从喻文州旁边经过,叫了喻文州一下。

等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妖刀还坐在赌桌前,跟他赌的人不知道换了几个他却依旧坐在那里。

“哟,索克回来啦,来来来,带这几个过去签下转让合同”妖刀指着旁边的几个面现颓色的男女。

来来回回跑了好几回,每次回来妖刀都会指几个人跟他去进行一些产业交接,对此喻文州也从最初的惊讶转为了麻木,他甚至可以算出现在这地街面上的那些店铺最少也有十分之一握在了他的手里……………

在喻文州再一次将转让合同收起来走回来的时候却惊讶的发现之前不见了的王杰希不知道啥时候回来了,而且………正坐在妖刀之前的座位上………

妖刀则是端着杯就站在旁边默默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怎么了?”现场太过安静………让喻文州觉得或许刚刚自己没有离开该多好的错觉,至少……不会这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没啥,结果出来了而已………”妖刀仰头将杯里的液体咽下。声音平平淡淡“我说过你们没有的帮你们补足,现在也算圆满完成任务了不是?那些酒店饭馆酒吧山庄什么的好好经营不会差的”

莫名其妙没头没脑的话让喻文州觉得好像有什么事在他离开的时间里………发生了………

“好了,大家此次血宴到此结束,接下来………”酒歌的声音里少了之前的明媚,多了一层喻文州说不清的东西…………“接下来……血祭开始…………”说完酒歌便从那个中心的位置退了下来。

喻文州不知道血祭是什么,但听着不是什么好东西,他看了眼旁边的人,妖刀人有些醉了,露出来的半张脸上带了点红色,很明显………喝多了………

“该过去了”有人来到妖刀旁边,推了推妖刀。

“成,我又不会反悔”妖刀摇摇晃晃的起身,走到喻文州身旁“赶紧离开吧…………”低低的声音在妖刀从喻文州身边走过的时候传入了喻文州耳朵里。看着妖刀摇摇晃晃似乎随时会倒下的身影喻文州只觉得心底的不安越发强烈…………

“走吧,还有最后一单合同需要你跟魔术师去签字”酒歌声音带上了一层很淡的名为走上的气息………

“怎么回事?”在这里他竟然连个问话的人都找不到…………

“别多问,要问就去问那个魔术师吧…………嗤,垃圾一个”说完酒歌也不再多话,径直朝着之前喻文州数度来回的地方走去,同行的还有此次参加宴会的十几个各方大佬。

“怎么回事…………”喻文州看着还安坐在椅子上的王杰希开口问。

“妖刀………自愿成为血祭的祭品……”王杰希面色淡然“我们终于可以除掉他了……”王杰希唇边勾着一抹得意的弧度………

“你疯了……………”喻文州觉得眼前的这个人他根本不认识,这怎么可能是王杰希…………

“我很清醒,反正之后也不需要他了,既然如此………倒不如将这颗炸弹直接毁掉,省得以后麻烦”王杰希说得强硬………

“什么叫这之后就不需要他了………”喻文州觉得眼前的人好陌生………

“产业他帮我们拿得够多了,他还帮我们赢得了三年的稳定发展得时间,既然如此………他就该去给他这些年杀的人偿命!”王杰希越说越兴奋…………

听着王杰希的话喻文州只觉得陌生,他甚至想要去撕下他脸上的面具,看看这层壳子之下究竟是谁………

喻文州没看到的角度,王杰希眼里有一抹很浅淡的红色涌动……………

“你疯了…………”喻文州心下一狠,上前一记手刀劈在了王杰希颈后,直接将人劈晕。

“还在这里呢?还去签字了”最初上赌桌的儒雅男子走过来,看着晕倒的王杰希啥都没说,现在才发现不对劲么?晚了……………

看着被人送到手里的合同书,喻文州只觉得前所未有的烫手,上边只要他带回去签了字就能生效,但他现在却想把这一切抛开,去把那个人找回来……………他们已经欠他太多了…………他根本没必要把命搭进去的!!!

不能将王杰希扔在这里,喻文州无奈只能半驮着王杰希艰难的往人聚集的地方挪去。

行走间,喻文州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口袋里晃荡,好奇之下掏出来却是一块染着鲜红的白色布料包着一把车钥匙、一把极为小巧的‘掌心雷’,还有一张极不显眼的黑色内存卡。

强压下心里的不安,将钥匙、手枪跟内存卡放口袋里,抖开那块明显从衬衫上撕下的布料,简洁明了的两个字:快走!

应该是划破了手指匆忙下写成的,是什么让一贯冷静的妖刀做出这种事…………发生什么意外了么?

想要跟过去,想问问究竟怎么了…………

“还在呢?赶紧离开这里吧,晚了………就走不了了”酒歌从喻文州旁边过的时候开口,语气里有些鼻音,眼圈微微泛红。

“怎么了…………”喻文州抬头对上酒歌微红的双目。

“你不会想要知道的,离开这里,别让妖刀的努力白费,我知道你们是哪里的人,我只能告诉你们你们那一套在这里行不通,还有……小心你身边这人,他…………可能根本不是你认识的那一个”说完酒歌连忙将头盔戴上“我也该走了”

喻文州真的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看着酒歌回来的方向…………

“不想让妖刀连最后一丝存活的机会也失去就抓紧时间离开这里”酒歌的声音伴随着呼啸的风声传入喻文州耳朵里,将喻文州心底的犹豫打消。

半扶半驮着被自己敲晕的王杰希找到了之前来的时候所开的车子。将昏迷的王杰希扔到后坐上,用口袋里的钥匙去发动车子,果然是车钥匙………

熟练的驾车在山道上行驶,心底的不安却跟发酵的面团般逐渐涨大,要不是之前酒歌说过不离开会连累妖刀他想……他现在应该会冲回去…………

距离别墅不远处的悬崖边上,妖刀被迎面出来的等吹得有凉,身边的人都走了,张开眼睛的话能够看到头顶的月亮,但现在的他却是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被连续注射了五六针安眠针剂跟肌肉松弛剂,现在他真是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他能清楚的感觉得到自己的生命在流逝,因为他们离开之前给自己的颈部、手部等大动脉都开了口子………在加上一阵加速血液流速的针剂………或许这一次真的会死在这里吧……………没想到自己亲手回了‘戮’,到头来却是被当年‘戮’所埋下的种子送上路,这报应………真是来得……够快的…………身下的躺椅下压了颗高度浓缩的炸药做成的炸弹,只需要自己的血再往外流上几百毫升它就会发动,然后………不管是血液的流失、炸药的爆炸还是山崖的崩塌,无论那一样都足以让自己葬身此处吧…………现在真的只希望那个人能够安全离开了……………




后篇转————全职  喻黄(说不出的真相  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