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感谢家人们按时健康打卡,八点打开手机,看到0人未打卡,内心非常感动,无需提醒的自觉,今天我没有给大家提示。后来,看到霍老师有在群里提醒,又多了一份感动,感谢霍老师的及时补位。把每件小事做好,都足以让人感动,在这件小事上我们继续加油,向无需提醒的自觉努力!下面是来自两位家长朋友的教育心得分享,为了方便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感谢家人们整理出文字稿,让我们的学习随时都可以啊!

高梓涵妈妈的分享:

1、习惯养成 ,时间管理观念带着孩子一起做时间管理,列销项清单,让孩子养成自主时间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学会时间合理分配2、规则意识建立帮助孩子建立边界感,立规矩,规则不能被打破,可以共同约定的规则形成文字条约进行强化3、受挫能力培养孩子经常畏难,容易放弃,只能接受好的,要试着引导孩子去接纳挫折和失败,安抚情绪并一起找问题和解决方法,让其获得成功,进而强化受挫能力;也可带孩子做一些爬山等锻炼意志力的活动,进行辅助教育4、自主学习能力学习是自己的事,是给自己学的,引导孩子自行安排学习,产生兴趣,树立学习的榜样,也可通过讲一些名人故事让其明白学习能力才可以让自己更优秀5、目标感的建立具体到每一件事,让她清楚的知道完成或者成功的标尺是什么,要达成目标才算完成,做事要做到位,强化目标感2、阶段性抓关键点1、对学习产生兴趣通过孩子喜欢和好奇的事物把学习融入进去,让孩子过渡好,适应节奏并且对学习阅读等产生兴趣,对其有用且好玩;过程中通过引导获得成就感并及时帮其复盘强化兴趣2、对文化课做好启蒙可以看些BBC的纪录片、国家地理、历史的喵等启蒙孩子对于历史、地理、科学的一些认知,为以后的文化课打下好的基础3、规则底线不能破孩子肯定是经常犯错和搞破坏的,所以需要根据事情的严重性区别对待,所有的都严格会导致孩子不敢行动和创造,所以对于一些底线原则一定是严惩的,让孩子明白哪些是绝对不能触碰的3、教育方式1、引导,堵不如疏孩子现在对很多事情是懵懂期,可左可右,硬压担心没有创造力,管的过松担心没有规则意识,所以建议先多费些心思给她充分沟通,让她明白怎么回事,然后问她的想法,达成共识,这样前期麻烦后期省事2、注重自我提升,和孩子一起成长平时多关注一些育儿教育的信息,多学习,提升自己的适应力,更好的为人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

刘峥茂妈妈的分享:

首先想分享的是  陪伴

刚刚开始上网课期间在他旁边陪他一起

消除他的焦虑

上课期间遇到链接不上

卡顿或者内容不会的及时引导学习尽量不掉队

不管他上课学习进度如何

告诉自己尽量保持理智

告诉自己咱家孩子不是是天才

允许孩子有不会的情况

陪伴他完成课程学习

上课期间没有学会的尽量在下课的时候补上

晚饭后

用玩游戏的方法陪他学习今天跟不上的内容

他也学进去了

也算陪他玩游戏了

第二分享的是时间

每天早上7点——7点15直接起床 洗漱  七点半坐在餐椅上吃饭

中午下课就可以开饭

这里要感谢一下姥姥做后勤工作保障了我们的上课质量

饭后有时间稍微运动

然后午休

午休可以保障孩子下午的学习质量

一日三餐准时准点

第一次上网课总结出来的经验发现

我们第一个时间节点跟不上后面的课程就会手忙脚乱

一课时间跟不上 课课跟不上的情况出现过

第三点是  放松

在学校孩子们有专业老师面对面上课

有同学相伴在一起可以分享有趣的事情

在家只有家庭成员

会有消耗不掉的精力

所以每天我们都有完全放松的时间给孩子

让他随意发挥

我们的活动是

每天下午放学后

去楼顶放风

准备他喜欢吃的水果小零食

放孩子喜欢的音乐

看他跳舞 他很享受这个过程

我和姥姥给他当观众

陪他跳绳 他当小老师教我们他想教的内容

或者分享他的奇思妙想

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在室内活动

这个时间基本听他安排

不管是姥姥陪他玩

还是我陪他玩

我们都会放下手机

认真陪伴他

我们家庭教育观念一直是高质量的陪伴对孩子成长来说很重要

作业

家校本需要提交的内容在上课的时候数学很多时候是孩子已经完

成的拍照上传就可以

还有一部分作业是下课的时候我们卡点一段一段完成的

尽量做到作业不堆积

分散录制视频提交

孩子不会感觉作业写不完的情况

阅读打卡作业早起时间充足我们会在老师分享校长60秒之前完

成一部分

上课时间到了就先停下来

等放学 饭前或者饭后阅读。

再次感谢各位家人用心的准备,用心的总结,帮助更多的家长解惑。同时,也期待很多家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互相交流学习,期待主动找李老师报名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上网课第三天了,昨天班主任发出网课总结,公布了每一位同学在线上上课的直播时长,课堂纪律、出现课室聊天、废话、乱...
    Jaccka阅读 63评论 0 0
  • 这次全国性的疫情来势迅猛,让人措手不及,短短两周,德州市两个地区就要求全员进入静默状态,其他的县区域也出现了感染...
    yamay阅读 138评论 0 0
  • 前天刚看完内科呼吸系统第一个章节,昨天晚上为了巩固知识点,从八点开始刷那个章节的专业题,,购买的附属电子题大约是5...
    瘦了一点的猪阅读 63评论 0 0
  • 重建后数幸福第 50天,11月1/2日 一、幸福和快乐 1.点赞皇上 皇上早上送孩子,晚上帮忙烧菜。皇上辛苦了! ...
    1cd4f551710d阅读 47评论 0 0
  • 今早大宝由于老师规定一定要交垃圾分类打卡表,担心会挨骂,而焦虑不安,早餐也不想吃。 听完他的担忧,我瞧窗台看到两个...
    木子1987阅读 12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