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重要小常识,宝妈请紧记

三个可爱的宝宝都是我一手带大,我深知为人母的辛苦,在此总结些关于带宝宝的小常识希望到宝妈们有所帮助 纯个人经验之谈,当然大家还有什么其它想了解的欢迎留言我会一一回复解答

-1- 能顺产尽量顺产 能母乳尽量母乳

本人双胞胎宝宝也是顺产的当时胎位正就选择试试,当然我双胞胎是二胎相对来讲应该好些,当时我也很紧张不过好在黄开不负,终于在平安夜生下了我的坪坪垵垵,记得前两天我还问他们喜欢自己名字吗结果我坪坪说不喜欢,她说喜欢姐姐的名字欣欣好听,大儿子有点偏女生一样总想穿姐姐的裙子呵呵顺产对宝宝身心健康好当然是老古话了,我主要是当时也没钱初嫁老公就分家样,样样靠自己办法不过顺产好就是一时痛,像破腹产的几天水米不进,要等通气才行太渴了用棉签蘸水搽下嘴,嘴皮都干裂了,当时在医院是亲眼目睹的,为人母真的很伟大,几经生死!

-2-宝宝未满月应注意哪些

宝宝刚出生时应该喂他们为勾芡茶就像老一辈说的黄连效果是一样的,可以清热阹毒,要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尤其口腔 脖子 小屁屁这几个地方要注意

口腔的重要自不必多言,特别冬天脖子处必须多注意我三个宝宝都是冬天出生的女儿还好特别是两个儿子没特别注意脖子褶皱处溃烂会流水当时特害怕不知道怎么办后面是求助万能的百度查到的良方也确实可行把患处清洗干净然后涂茶油通风凉干,有太阳晒下太阳效果更佳不至三天就全好了很神奇的,红屁屁的也可以同样有效

宝宝穿衣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特别冬天我们这太冷衣服不会天天换洗,穿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勒到手哇,关节的地方。半年前就听一朋友说他有个手指头比别的手指头不一样就是小时候穿衣服勒到那个指头发现时都勒青紫了勒伤了骨头,现在人长大了手指头还是有影响的,小宝宝洗澡洗澡,我我给宝宝洗澡也是别人教我的(肯定有人会问怎么没婆婆帮忙,哎苦命的人不多解释了十几岁亲妈就走了老公两兄弟她妈跟他弟亲)第一次洗不要害怕宝宝身体软软的,要用手肘弯着让他躺在你的手肘上手托着他的屁屁另一个手给他浇水,擦就可以了累了就换个手,慢慢来会越洗越有经验的很简单,哎呦,刚开始第一次洗也是怕的不行很怕弄到他哪里其实是不会的。宝宝要多洗澡增强他的抵抗力

宝宝的喝奶时候一定要掌握好这样做月子的你才能更好的得到休息,不要有点动静就给奶两小时喂一次就肯定够的不会饿着他,喝饱喂完一定要记得竖着抱好让他头靠在我们肩膀上再轻拍他的背部从下往上拍会打隔排出喝奶时喝进去的空气,这样他100%不会吐奶。当时我是双胞胎吗,我小孩就按照这种比较科学的方法给她带。好听话晚上不怎么哭闹,我觉得这个方法是很好用的。

-3-宝宝大些要注意哪些

宝宝四个月左右要给他做操。给他翻身了增加他的运动,他会滚会爬。也差不多了,四个月要添加辅食,我以那个时候在厦门给她煮的是面线糊,那个很糊的一煮就烂宝宝很蛮爱吃的每次一吃就是一大缸碗当然是两宝宝才吃的完,可以放点蛋黄,我两宝宝真的蛮好带的很小的时会咿呀学语时就能听到他们用神一般的语言在交流哈哈。

-4-带宝宝家中常备的常用药

那年12年当初小孩刚满月就全带去厦门各种缘由不细说了,我家是农村几个年还有农保开药能报的,当时去厦门的时候我开了一大箱药去的差点把他们诊所的药搬空了,现在还清楚记得医生问我开那么多药干吗,我说要带三小孩去外外面药贵家里有得报,会不会觉得我太会过日子了,这么些年下来就没别的优点留下来了只有这个了扯远了说说哪些药常用吧

温度计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阿莫西林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  丁桂儿脐贴   退烧的红药水(8°以下用)   塞屁股退烧(超过38.5°塞不是万不得已不要塞直肠给药对宝宝肾脏任害很大的)         退热贴  当时还开了些大人用的感冒药就不细说了

我发现小时候对宝宝的照顾还是挺多的,后来,宝宝长大了一些开了个小店也忙一些就没那么照顾了后来发现小孩的学习不好还跟一些不良的学生学了很多陋习没办法又把店关了现在在家全职照料他们三个上学了,现在有机会照顾孩子们了,好好监督她们几个好好读书简历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是非观,那就不枉此生了

希望几个宝宝能健康快乐平安长大 也愿天下的父母的愿望成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59评论 0 2
  • ng-class="{className:true,className1:false}" $scope.$watc...
    2e9a10d418ab阅读 198评论 0 1
  • 蜀山清,蜀水碧,蜀道古,蜀人奇。神奇的蜀人"一年而所居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聚集成了蜀之都成都。历经两...
    飞的天阅读 335评论 6 5
  • 我的任性不懂得父母挣钱不容易总是乱花钱,不懂得爸爸妈妈的辛苦! 当我看到爸爸妈妈头上的白头发时我才知道爸爸妈妈真的...
    咪雪米阅读 274评论 0 0
  • 封装大图滚动
    vins_lu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