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要的谎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我为了自己而撒谎,这是一件平常不过的事,只是没有想到那个人,用生命让我后悔了。

01

凌晨三点四十七分,这是我第三十天失眠,正好满一个月。

我无法入眠,只要一闭上眼,陷入黑暗,便会有一张张重复的脸交叠着浮现在我的潜意识里。那张满是暖意的脸,曾经若是梦见,我连在梦里都会扬起唇角,是什么原因,让我不再以高兴的心情迎接梦里的他?

我想,是我对凌王的内疚感。

是我,在他临死之前,还倔强的撒谎。

可是,我并不知道,他会死啊......

于是我又在不停的自责和推卸责任当中,伴随着眼泪度过了一个漫漫长夜。

也许我就是一个喜欢作死的人,面对心底越是喜欢的人,表面上越是对他不屑一顾,我成功让所有人都没法察觉我喜欢凌王这个事实,凌王自己同样被我忽冷忽热的态度弄得不知所措。

我不敢让凌王知道我和他是两情相悦,所以经常在自己恢复理智的时候疏远他,只是偶尔陷入他的温柔,却矛盾的渴望有朝一日他会向我明确的表明心意。

02

我给他创造了不少独处的时间,他约的每一场电影我一定会答应,他不想一个人吃饭,我一定相伴左右,他嫌弃我一个女孩子家里这么乱,我也不排斥他主动替我收拾房子。

每一回对上视线,我都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柔情似水这四个字,那是专属于我的眼神,我也期待过,搭配这个眼神的下一句话,应该是我最想听到的话,可我总是忍不住开个玩笑,出其不意的打乱他的节奏。

他会假意的骂我几句,我回嘴,两个人一来一回的斗嘴,莫名其妙的结束煽情的画面。

有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有些东西,我渴望得到却又胆怯?

大概是我想得太多,还没交往就已经想象到了分手时吵得脸红耳赤的情景,甜蜜的恋人从今往后连路人都不如。

看过太多感情的失败,造成我的却步。

03

那天,凌王一如往常的把我送到离学校最近的车站,下午的太阳很猛烈,为了遮挡太阳,我把课本放在头顶上,眯着眼睛埋怨天气,凌王看似心不在焉,不太想开口说话的样子,我也就不搭理他,免得自己一不小心说错话惹恼了他。

感受到汗滴流动在胸前,我有点按捺不住,站到路边盼望巴士的到来。

巴士终于来了,我的心情瞬间愉悦起来,此刻我的眼中只有巴士,丝毫没有发现凌王已经站在我身后。

“对你而言,我重要吗?”

凌王充满磁性的声音悠悠的传入我的耳里。

我回头看了一眼,阳光毫不留情的照射在凌王身上,刺眼的光线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哼,你在我心中一点都不重要。”我把他的话当成玩笑,轻浮的语气做作得我自己都讨厌。

巴士停在我的面前,打开了门,我上了巴士随意找个空位坐下,故作傲娇的不向凌王道别,顺便把挥手也省下了。

04

通常在晚上我很少跟凌王见面,可那晚我竟然从晚间新闻看见他车祸毙命的消息。经过调查,他的确是自己不专心过马路才导致的悲剧。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除了悲伤,更多的反而是害怕,我害怕是我的谎言夺走了他的性命。

经历时间的洗礼,我似乎也不那么害怕了,哭泣的频率减少了。

偶尔我还能梦见在那个午后,有个记忆里模糊的男孩问过我......

“对你而言,我重要吗?”

我笑着走向他,诚实的告诉他。“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朦胧之中,我看见那个男孩眼角迅速流下的眼泪,蒸发于空气里,他的人也跟着车站逐渐消失在我的梦里。

其实时间,真的可以让人淡忘曾经痛哭流涕的一切。

就像我现在已经可以挽着别的男人,浅笑着抹去他身上和凌王相似的身影。


我是深夜出没的小理,转载欢迎简信通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初次见他是在朋友的家里。 夏天的晚上,很热。 热到我们三个人光着膀子, 连大裤衩都想脱掉。 那时的他留着披肩...
    星爷小心阅读 1,515评论 0 1
  • 关于PPT和小生的交流 小生不愧是小生,大神真的不是一夜就成为大神的,他的背后有很多的努力与思考。听完分享会的第一...
    点点DDD阅读 431评论 0 2
  • 一、实现Android返回键点击两次退出应用 从网上找到一段代码,如下: 经测试发现这段代码并不是十分正确,因为不...
    sybil052阅读 3,123评论 4 3
  • 《月亮》 昨天的月亮又圆又大 每个人都忍不住往天上看一眼 可谁又曾关注今天的月亮 它悄悄地伤心隐退 等下一次重绽光...
    诗人安阅读 3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