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推送集成(自定义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

最近公司的项目需要集成远程推送,由于人事变动,以及公司以前没把推送重视起来,导致推送的代码已经年久失修了,根本不能用了, 公司甚至把极光推送的账号都给忘记了。开始本着能修改好就修改好, 不要大动,可是修改了一天却发现sdk已经很老了, 很多方法都不能用了,更新sdk后各种问题, 最后一咬牙,干脆把极光推送全部从工程中移除。重新集成。

极光推送的文档写的还是比较详细的,而且只有一个.a文件和一个点.h文件,你可以用cocoapod集成, 也可以直接拉到工程里, 都是很方便的。也有相应的视频教程, 对于集成极光推送而言(指的是能收到推送), 除了生成推送证书比较麻烦之外,其他的都很简单。 详细教程可以参考极光推送官方文档和视频介绍。

http://docs.jiguang.cn极光推送官方文档

在本篇文章里我主要介绍下自定义消息和APNs消息的使用,如何在进程被杀掉的情况下获取推送内容。


准备资料

极光推送SDK Version:v2.1.9 (最新的, 兼容iOS10)

APP Version:8.0


使用场景

在使用app的时候,肯定有很多用户都会双击Home键, 然后划掉进程或者你按下Home键, 退到后台, 假如有一天时间没有使用, 这两种情况也都可以收到推送(好像说的是废话一样),但是,这时如果你收到推送, 而且收到的不只是一条推送。此时你点击推送过来的横幅,或者通知栏的横幅,此时会走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LocalNotification:(UILocal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方法

收到推送

你此时只能获取你点击的这一条的推送的内容。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用户此时不点击推送的内容, 而是直接点击icon启动程序, 根本不会走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LocalNotification:(UILocal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方法, 

你也获取不到推送的内容. 在这种情况下,极光的自定义消息就派上用场了。

自定义消息和APNs的区别:

极光的自定义消息是应用程序必须是在前台的状态下,才会收到, 如果处于后台, 极光会把此条消息保存为离线消息(离线的时长是可以设置的,这个由后台来设置),等你回到前台时,才会收到自定义消息。自定义消息是不会有推送的横幅效果。

APNs消息, 只有退到后台,才会有推送的横幅效果,如果你在前台, 也能收到消息,但是不会有横幅的效果。

实现思路:

对于一条推送,让后台进行自定义消息和APNs消息同时推送 (对于客户端而言,这是两条消息(APNs消息和自定义消息),但是对于服务端而言这是一条消息(如果后台告诉你,不能做, 那肯定是不想麻烦, 因为安卓使用远程推送消息,在iOS这边叫APNs消息是完全可以实现所有需求的, 但是由于iOS系统本身的局限性,我们无法实现),自定义消息和APNs消息拥有同一个_j_msgid),此时你需要使用APNs消息来进行横幅弹窗, 当用户点击某个横幅时, 对该条消息下进行处理。使用自定义消息类进行数据本地化。

极光推送的通知

要在-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里面进行通知注册

收到自定义消息

由于极光推送的自定义消息和APNs消息的数据格式是不一样的,需要分别处理。


APNs消息
自定义消息

对于极光推送的文章介绍也有很多了,都比较详细, 但是对于我遇到的这个问题,找了好久才找到解决方案, 所以记录下来, 分享一下,也许可以帮助其他遇到此问题的人。 文章主要介绍了使用自定义消息进行数据持久化的解决思路, 如果你有其它的见解或者文章有错误的地方,欢迎留言斧正。


补充: iOS 10以上的系统, 当App在前台时, 收到APNs通知时也会弹出一个横幅

iOS 10 原生版本

```

@protocol UNUserNotificationCenterDelegate@optional

//在前台获取通知

- (void)userNotificationCenter:(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enter willPresentNotification:(UN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 (^)(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s options))completionHandler;

//点击通知进入

- (void)userNotificationCenter:(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enter didReceiveNotificationResponse:(UNNotificationResponse *)response 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completionHandler ;

@end

```

极光推送版本

```

@protocol JPUSHRegisterDelegate/*

* @brief handle UserNotifications.framework [willPresentNotification:withCompletionHandler:]

* @param center [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urrentNotificationCenter] 新特性用户通知中心

* @param notification 前台得到的的通知对象

* @param completionHandler 该callback中的options 请使用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s

*/

- (void)jpushNotificationCenter:(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enter willPresentNotification:(UN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 (^)(NSInteger options))completionHandler;

/*

* @brief handle UserNotifications.framework [didReceiveNotificationResponse:withCompletionHandler:]

* @param center [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urrentNotificationCenter] 新特性用户通知中心

* @param response 通知响应对象

* @param completionHandler

*/

- (void)jpushNotificationCenter:(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enter didReceiveNotificationResponse:(UNNotificationResponse *)response 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completionHandler;

@end

```


注意:

这个方法在iOS 10 以后被废弃了

这个方法是iOS 7才有的, 按照目前的市场来看, 上面的那个方法完全可以废弃, 直接使用下面这个方法来接收通知

坑: iOS 11以前, 当App在前台的时候, 会走下面👇这个方法, 点金通知栏的通知进入, 也会走下面这个方法. 

但是在iOS 11 的情况下, 当手机在前台时, 接收到通知下面这个方法不会执行(已被坑吐血了),  只有点击通知栏的通知时, 才会执行, 所以, 如果要在这个方法里面做跳转的操作, 这里需要判断一下版本.


if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State == .inactive {

//跳转

}else if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State == .active) {

if #available(iOS 11.0, *) {

//跳转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