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的时间管理

如果要想成为顶尖,那么就100%的实践,缺一分那就会差很多。

一个人的成就,决定于一天24小时,你做了哪些不一样的事情。

1.梦想清单。列出一生中所要实现的每一个目标。例如去超级市场买东西。列出来你不一定全部都能做到,但是没有列出来,你忘记的可能性可能是99.9%。

2.排好优先顺序。比如说,你不可能同时要房子,要车子,又要业绩提升等等。

3.设立期限。没有期限,那么只可能是个梦想,梦想要成真的话,那么就是要有一个期限。当你把期限写下来之后,你就会清楚的了解,我这个目标是不是太快了,太慢了,还是太多都在同一个时间。都是长期目标的时候你要把它分成短期的行动方案,行动步骤。若发现你所需要的目标都是现在要的,那就建议你去设立一些长期的目标。

4.核心目标。有些人既有这样的目标,又有那样的目标,可是他却没有一个主要的目标。心理学上有一个定律:只要重复不断思考的事情,它都有可能变成真的。怎样找出核心目标,关键必须问自己几个问题,第一,当我把所有的目标都列出来后,问自己当我实现了哪一个目标,其他目标都可能实现。目标可能是事业的目标和收入的目标等。

5.明确想要得结果。详细的描述达成目标后,你会看到什么样的画面。必须清楚地写出来,你会看到什么。当你实现这样的目标之后,别人会对你说什么样的话,比如,XXX你真的很棒。比如你想要买一个车子,你可以把车子的样式,场牌,颜色,什么都描述的非常的清楚。当描述非常清楚地时候,头脑才会看见。

6.找一些照片。持续的不断的看着它来刺激自己的潜意识。

7.有一个梦想手册。把这些图片,图像贴在梦想手册上面,有事没事都拿出来看一看。每天早晚的时候都看看自己的梦想手册。给头脑一个明确的指示。把自己的核心目标或一年内所要实现的四五个目标写在一个小卡片上面。有事没事拿出来看一看。刺激自己的潜意识。

8.重复写自己的核心目标。每天写它十遍左右。时常把自己的目标拿出来复习一下。比如上厕所的时候,和别人分手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坐车的时候。不断的给自己的潜意识我要的东西。当你有了这样的意识之后,你才可能不断的吸你所要的人、事、物,还有一些资源。

9.找出达成目标最大的障碍是什么。也可以说是最大的石头是什么,其他的小石头都可以去掉,去除掉99%的小石头都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决掉最大的障碍。当你克服最大的障碍后,其他的事情都变得很简单。

10.明确的列出有谁可以帮助你达成目标,然后主动去帮助这些人。别人要的事情你多给他点,别人不要的事情你少给他点。列出别人可能要的事情,你首先去帮助他。你给他更多他想要得,你反过来就会去帮助你。

11.模仿。有谁已经达成你想要的目标。可能你没办法见到他,但是你可能去查阅他的资料。如果能见面的话,他可以给你讲30分钟,可能比你自己去找要来的快得多。

12.问你自己你为什么一定要达成这个目标。有很多时候我们设定了很多目标,我们没有一个明确的理由要达成它。因此我们可能处于想要,有兴趣要,可能要,但是却没有一定要的意思。当你有明确的理由的时候,你才会有信心。比如说,我很兴奋,我很热诚,我知道所有目标技巧,我知道最大的障碍,我知道时间运用的技巧。记住一定要写下来。比如说你能写出十个理由你为什么要达成,你是100%充满了自信。

13.问问自己你必须要变成什么样的人,你才能达成这样的目标。比如说事业上的目标,是不是我时间管理要加强,是不是我计划要更周密,我要更积极思考,更有组织,人际关系要进步。目标跟你有距离是因为你还没有做到你应该做到的事情。所以当你自己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时,你就会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要改变的地方在哪里。成功那是必然的事情。

14.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越详细的计划,对成功的几率越高。详细的计划是列出所有你必须要做的事情。把每一件事情都列出来,假如你列出来的时候,可能有时候这样还不够细。

15.分段。把每一个细节在重新分成很多细节。假如你把每一个细节在重新分成很小的细节,一段接着一段。这时候你很容易追踪,你可能知道哪里是错误的。越是详细的计划越容易复制,越容易达成,你就越充满了自信。


时间管理的技巧:

1.明确的目标。没有明确的目标,时间管理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时间管理的目的就是在更短的时间达成更多的目标。越能把目标明确好,你时间管理就会做的越好。

2.必须要有一个must list。必须把今年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列出来。没有列出来,你的头脑就看不见,那你就不能运用你的潜意识。

3.切割。切割成每半年,每半年我要做哪些事情,然后切割成季目标,我每一季要做哪些事情。每一个月要做哪些事情。每一个月要再写一遍。因为每一个月可能会有突发的事情。全部列出来。每一个礼拜,在礼拜天的时候把下一周要做的事情全部都列出来。十二月当中,我所要实现的每一个目标,每一件事情全部都列出来。一日之际不是在于晨,而是在于昨夜。在前一天晚上把明天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列出来。6件事情是非常好。记住:你永远没有时间做每一件事情,但是你永远有时间做对你最重要的事情。把这个优先顺序排好。

3.“二十八十”定律。你一定要知道哪些事情是对你最重要的。它赋予你最高生产力的。假如你是公司的职员,你必须思考,为什么我被邀请来这个公司工作。明确的了解老板期望你所表现的结果是什么。那每天必须花80%的时间去做那件事情。每次都给他一个明确的期限,每一次都有一个结束点。

4.“Do it now.”摆在书桌面前提醒自己。摆在右上方或左上方。

5.有一个明确的很仔细的计划。

6.每一天至少要有一个至两个小时的不被干扰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自己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开始思考一些东西或做一些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这段时间比你一天的效率都好。可以设定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五点到早晨六点半。早晨比任何人都早一个小时上班;中午吃饭的时候,11点或下午1点之后吃饭;别人离开办公室的时候。

7.你的目标和你的价值观要吻合。比如你要设立每天玩三个小时,又设立每天三个小时要很有生产力,同时又都是在同一段时间。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观,价值观不明确你可能不知道什么是对你最重要的事情,二十八十定律你可能运用的不好。找一个时间把自己的价值明确一下,什么对你时最重要的。是事业,是家庭,是朋友,你把它分配这个时间。

8.每天打坐一个小时。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可以坐在椅子上,没有杂的声音,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动。就自己坐在那里。一开始前十分钟你可能就是要动,你可以自己告诉自己不准动。慢慢的增加时间。

9.所有的事情第一次就把它做对。不需要重复做同样的事情,那样太浪费时间。Do the right thing the first time.

10.必须控制电话拜访。累计电话一起打。同一类的事情最好一次把它做完。比如要做纸上作业,这个时间就做纸上作业。要思考问题,这个时间就是思考问题。

11.纪录每天花了多少时间做每一件事情。例如,刷牙,洗澡,穿衣服,读书时间,谈话时间,社交时间等。能找到浪费时间的根源。

12.时间管理你没法做到我列的这二十几项,但是你只要找到你最弱的那项,找到后你的效率就会倍增。

13.必须把最重要的事情变成很紧急。假如说,读书很重要,你只是说了,那你为什么没去读书,因为你没有把它变成很紧急。假如说健康对你很重要,你没有把运动变成很紧急的事情,所以你就不会去做。

14.必须改变对你自己的信念。必须相信自己是一个很有组织很整齐的人。不准许自己有任何借口,告诉自己是个很有组织的人,很有系统的人。写在目标上,每天看,提醒自己必须变成这样的一个人。

15.每天早晨花30分钟时间来阅读。可以听录音带来刺激自己。或者说把这30分钟来思考自己的计划。不断的思考自己今天该做哪些事情。

16.要把每一个东西放在固定的位置。东西根本不需要整理,需要整理是因为一开始你没有把它的位置摆对。

17.把自己的书桌整理干净。中间只摆一件东西。一开始就做那件事情。从最困难的事情做起。

18.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在去做别的事情。如果没有做完,那么你的心理就会有很大的一个障碍。整天你都会想那件事情。别的事情也做不好。假设你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都没有做完,那么请你第二件、第三件事情都不要做。因为你连最重要的事情都没有做,其他的事情都是没有用的。

19.坐姿很重要。测量自己的坐姿是否正确的方法就是问自己很有效率的人会这样坐吗?很有效率的人他桌上看起来是什么样子?

20.预测未来可能发生的困难或者状况。有些人时间管理的不好是因为他没有未雨绸缪的观念。所以他一直在遇到困难,还在当时在解决。当然了解决问题最好的时间是问题发生以前,不是问题发生以后。

21.有计划B。一旦计划A没有效的时候,就把计划B拿出来。

22.在纸上思考会节省你很多时间。

23.阅读。阅读成功人的自传,阅读成功人的书籍,阅读教别人成功的方法,阅读很广泛的资讯。所以从每一个领域当中,你都可以知道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24.了解自己的角色扮演。假如你是一个销售员,不要做别人的事情。假如你是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书念好。你是一个老师,把你的教材准备好。假如你是一个主管,那么把主管的计划写好。了解自己的角色,依照角色来扮演不会乱掉。


你辛苦嘛?看看那些失败的人,他们会辛苦一辈子。你也愿意辛苦一辈子嘛?

性格可以改变,你想不想改变?想。你多么想改变,一定要改变。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现在。

要想成功,首先疯,头脑简单往前冲。

活出成功,不光是讲出成功。

练习时厉害,比赛时才厉害。


1.梦想清单。2.优先顺序。3.设立期限。4.核心目标。5.明确结果。6.找出照片。7.梦想手册。8.重复写目标。9.最大的障碍。10.谁能帮助我11.模仿。12.为什么达成。13.变成什么人。14.明确的计划。15.分段。


1.明确目标。2.must list。3.切割。3.“二十八十”定律。4.Do it now.5.仔细的计划。6.Unbroken time 。7.目标和价值观吻合。8.打坐。9.第一次做对。10.控制电话。11.纪录时间。12.找最弱项13.最重要的变成很紧急。14.改变信念。15.每天30分钟阅读。16.东西放在固定的位置。17.书桌干净。18.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在去做别的事情。19.坐姿。20.预测未来困难。21.计划B。22.纸上思考。23.阅读。24.角色扮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陈芬 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24期学员,利他二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17天】...
    龙芬浩阅读 82评论 0 0
  • 每当一个人走过繁华都市的时候,就开始想念那个安静,甚至愚昧贫困的小村庄,我的家乡。迫不及待的离开她,挣脱那片熟悉的...
    撒哈啦的泪阅读 242评论 0 0
  • 假装水彩的国画颜料 唉,我敷衍绘画,绘画也敷衍我了。 浪费了许多时间,笔触手感很不好。 一个人的时间用在哪里真的是...
    巫落阅读 157评论 0 1
  • 一、致谢 首先感谢纪元老师和“自律星100天学习计划”运营团队的辛苦付出,你们的专业精神和组织能力让我们获益匪浅!...
    慧娟新媒体写作阅读 1,18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