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过一阵子,我怀念一辈子

文/西贝姑娘

该翻篇的故事

“初小夏,你说两个人谈恋爱可以谈多久?不是随便玩玩,也不是寂寞无聊,而是认认真真、完全投入地谈。”

沈果问的时候,初夏刚往嘴里塞了一颗棉花糖,软软甜甜的味道瞬间充满口腔,滋味美妙得让人舒服,根本无暇理会沈果的问题。

“初夏!”被无视的沈果不得不提高音量吼道。

“小点声,我又不是聋子。”初夏窝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

“听见你不回答。”

“听是听见了,但不清楚你说的‘多久’是指最长还是最短。”

“当然是短了,长肯定是一辈子的事啊。”沈果解释道。

“哦。”初夏应了一声就没音了,等到沈果再一次要发飙的时候,初夏才出声道,“我和许哲阳只谈了三个月。”

初夏的答案一出口,沈果瞬间安静了,因为她知道许哲阳是初夏心底的伤,虽然他们那段恋情只有三个月,但那是初夏成长到现在唯一一次主动出击得来的爱情。想到这些,沈果有些后悔自己刚刚问那个问题了。

看出沈果的窘迫,初夏又开口道:“早就翻篇的事了,我都不在意,你还在意什么。走,吃饭去,我都饿了。”

“你就是个吃货,那么多零食都喂不饱你。”见初夏一脸风轻云淡的样子沈果信以为真,高高兴兴地准备出门,“吃什么?”

“我不挑食,只要你请客,什么都行。”初夏回道。

“好嘞,咱们兰州料理走着,哈哈……”

看着沈果笑得一脸欢乐,初夏把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了那笑声里,许哲阳确实是该翻篇的事了,毕竟他们已经分手半年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叫什么来着

就如初夏的名字那般,她和许哲阳是在夏天刚开始的时候认识的。

那时初夏刚从上一家公司辞职,还未找新的工作。每天待在家睡到自然醒,醒了开始寻觅吃的,那段时间她体重暴涨,从窈窕淑女吃成了市场大妈,沈果来看她时还以为走错门了。

要不是初夏脸上的梨窝还在,沈果肯定直接走人。

“初小夏,你日子过得挺潇洒啊~”沈果看着肿了一圈的初夏揶揄道。

“那是,目前不愁吃喝。就是最近下楼有点儿费劲!”

“没胖死你!”沈果嫌弃地白了她一眼,说道,“我说你也差不多该出窝活动活动了吧?”

“……原计划休息一个月再工作的。”初夏弱弱地回。

“姑奶奶,再休你就就胖成球了,到时候哪个公司敢要你,招聘你去堵大门啊!”

沈果的话虽然不大好听,却说的在理。于是初夏决定减肥,但鉴于她自己没什么自制力,所以在沈果的怂恿下,办了张健身卡,然后在那家健身房里,初夏遇见了许哲阳。

那是初夏第一次去健身房,正好赶上她的教练临时有事,于是招来一个他之前带过的人介绍给初夏,“许哲阳,他是我之前的学员,我有点事要忙,先让他带你四处转转,熟悉下环境,下次我正式带你锻炼。”

“哦。”初夏点点头,然后目送教练离开。

“怎么,这么舍不得你教练?”

这是初夏第一次听到许哲阳的声音,很好听,有点二次元的画风,感觉像专业的配音演员。于是初夏转回目光,盯着许哲阳问道:“你是配音演员吗?”

“啊?”许哲阳先是一惊,而后反应过来,摇头道,“不是。”

“哦,可惜了……”初夏惋惜道,说着还遗憾地摇摇头。

许哲阳也是第一次见初夏这幅模样,觉得有些好笑,于是问道:“可惜什么?”

“可惜了你的声音啊,我们国家的动漫多么需要你这样子的啊!”话语不经大脑直接蹦了出来,说完初夏才后知后觉自己有点过了,赶忙低下头。而后又小心翼翼地偏头,偷偷瞟了一下许哲阳,想看看他的反应。

许哲阳再一次被初夏的动作逗笑了,看到初夏偷看自己的时候,开口道:“我说我是制作动漫的,你还觉得可惜吗?”

初夏立马抬头,两眼放光地盯着许哲阳,然后笑呵呵地伸出手,说:“不可惜,不可惜,呵呵……你好,我叫初夏,你叫什么来着?”

“许哲阳。”敢情教练刚刚白介绍自己了,许哲阳心里汗颜,但嘴上没有半点不耐。

“嗯,这回记着了。”初夏点头。

“嗯。”许哲阳也跟着点头。

然后两人都无话,气氛突然间就这么尴尬起来。

初夏有点受不了这样的氛围,出声道:“那个,这地你熟,不带我参观一下吗?”

“哦,好。”

那一天许哲阳不止带初夏熟悉了健身房的环境,还带初夏熟悉了自己。


做我男朋友吧

平时出去玩都一般积极的初夏自那之后,每天很勤快地去健身房打卡锻炼,准时得让沈果怀疑。

几番围追堵截,才从初夏的口中套出话来,“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沈果不解,“什么叫好像?”

“因为我想追他。”

听完,沈果嘴里的果汁喷了出来,大笑起来:“你是说你要主动出击追?我很好奇对方有多大的魅力让你如此不矜持。”

初夏翻了个白眼,解释道:“首先,他声音好听……”

虽然初夏很认真地解释着许哲阳的好,但是沈果始终不相信初夏是那种因为一见钟情会主动出击的人,只当她生活无聊了逗自己玩,没太在意。

初夏并不理会沈果的不理解,因为她自己很清楚,她是真的喜欢上了许哲阳,不是好像,而是肯定。

但因为两人认识不久,初夏怕自己吓到许哲阳,于是只能每天勤快地往健身房跑,争取在表白之前先混得熟熟的。

一个月后,初夏觉得熟悉得不能再熟了,于是准备对许哲阳发起进攻。她选了周五那天。下午健身完后,她怀着忐忑的心情去约许哲阳,生怕对方拒绝,以至于开口前反复做了好几个深呼吸。

只是没等她开口,许哲阳说话了:“晚上有事吗?没有的话,一起去吃个饭吧。”

被许哲阳抢了台词的初夏,有点愣神,盯着许哲阳眨了好几次眼后才反应过来,慌忙摇头道:“没有没有,可以可以。”

“好,那你去收拾下,一楼门口见。”

“嗯。”

问了初夏的意见后,许哲阳带她来到一家很地道的川菜馆。两人一进门,老板就和许哲阳熟络地打招呼,初夏一听才明白原来这地方许哲阳有股份,心底暗自腹诽:看不出自己好像一不小心喜欢上了个有钱人。

初夏以为许哲阳请她来吃饭,多少可能对她是有些意思的,这顿饭可能是表白饭。但是从上菜前一直聊到吃完菜后,许哲阳从来没有提过喜欢她子类的话题,哪怕一丁点暗示都没有。初夏有些失落,不过面上没有表现出来。

吃完饭后,初夏并没有让许哲阳送自己回家,而是借口说一会儿有人来接。和许哲阳道别后,初夏一个人沿着马路走了一会儿,才自己打车回家。

回到家后,初夏绷不住给沈果打电话求安慰,结果被沈果反问一句“今晚不是应该你向他告白的吗?”初夏才后知后觉,今天自己完全被许哲阳牵着了,完全忘了今晚这顿饭的目的。

挂了电话,初夏几番斗争决定给许哲阳打电话告白,他答应了皆大欢喜,他拒绝了正好自己也不尴尬,晚上那顿饭就当告别饭正好。这么掂量后,初夏按亮了手机。

“到家了?”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起。

“嗯,你……你也回去了吧?”初夏应着。

“嗯,回来半个小时差不多吧。”

“哦。”

“嗯。”许哲阳说完迟迟不见初夏的下文,于是又开口道:“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我就随便打电话问问。”初夏突然有些紧张。

电话那头的许哲阳轻笑出声,顿了顿道:“我现在不忙,你有事说吧。”

“哦。”初夏做了个深呼吸之后,慢慢开口道,“那个,那个,你做我男朋友吧!”说完,初夏有胆出口表白,但是没胆听结果。于是在许哲阳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的时候,初夏一说完便立刻挂了电话,顺带关机。

这边被表白了许哲阳的“好”字还未出口,就只听见“嘟……嘟……”的声音传来。许哲阳有些好笑地给初夏回拨过去,但是听到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时,许哲阳只能无奈地盯着手机发呆了。


图片来源网络


好像恋爱也很简单

周六早上,初夏不是被闹钟叫醒的,而是被门铃声吵醒的。昨晚告白后,有点害羞又有点忐忑的她不小心就那样手捂着脸趴着睡着了,然后一觉就到现在。

来不及整理的初夏,几步跑出去开门,看清来人后初夏被惊着了。

“许哲阳?”初夏不确定地叫了一声,见到对方点头后,又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打你手机关机,担心你所以就过来了。”许哲阳回。

“担心我?”许哲阳来得有点早,按照初夏的生物平时这个点她都在睡觉,所以初夏的脑子反应有点慢。

看着一脸懵,穿着睡衣,头发散乱的初夏,许哲阳笑着点点头,回答道:“嗯,担心女朋友。”

半分钟,初夏终于清醒过来,随之而出的是一阵杀猪般的嚎叫声:“啊……”

把许哲阳请进屋子后,初夏立刻跑回卫生间梳洗整理自己,边收拾边碎碎念:“他同意了,他同意了……”

在客厅里沙发上坐着的许哲阳听到后,没有开口讲什么,只是脸上的笑意更大了。

初夏和许哲阳恋爱后,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沈果,得到沈果的羡慕嫉妒恨之后,开始招摇过市地有事没事在沈果面前秀恩爱,气得沈果差点和她绝交。

初夏和许哲阳都不是第一次恋爱,所以他们的之间的情感谈得更成熟些。许哲阳只要有空总会陪着初夏去做她爱做的事,有时候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单纯地待着,初夏都觉得很美好。

偶尔许哲阳工作的忙的时候,初夏也会帮忙,毕竟初夏是学设计的。帮忙次数多了,许哲阳索性将她收入自己的麾下,到他的工作室帮忙。

沈果知道后,打趣初夏说:“不仅找到了男朋友,还顺道把工作问题解决了,简直是一箭双雕啊!”

初夏得意地回复:“那必须。也不看看姐是谁……”

那时,初夏觉得认识许哲阳,她真的是赚到了,满心的欢喜。

不过日子太长,岁月太弯,我们总不知道下一刻的生活是怎样的,就像她和许哲阳的后来,以为可以牵手走完这辈子,却不知他们的故事在半年后便没有了后来。


其实恋爱很复杂

初夏在许哲阳那工作没多久,工作室因为业绩不错,于是又招来了一个实习生,他让初夏带新人做事,初夏一口应下。

因为她的工作基本就是帮助人物上色,所以她安排给新人的活也是一样的。带了一段时间后,初夏发现实习生工作能力不错,可以单独挑大梁。于是本着锻炼的目的,那天许哲阳分下来的任务初夏便将一半工作分给了新人,希望他早些通过实习期。

但初夏分配任务的时候没有说清楚什么时候交稿,结果就是许哲阳第二天要画稿的时候,新人没有完成,挨了一顿批。初夏认为错在自己,于是开口替新人说了几句话,没想到许哲阳丝毫没给初夏面子,连带着也将她批评了一通。

许哲阳是个特别有原则的人,他将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于是初夏和许哲阳恋爱两个月后的这一天,他们有了第一次争吵。

“作为前辈带新人,就应该有个前辈的样子。平时你们工作嘻嘻哈哈的样子我就不说了,毕竟没有影响到工作,但是这次我明确和你说过,我要你自己完成的。客户要得急,第二天是要出完整稿的。”许哲阳声音有些清冷,一点也不似平常那般柔和。

“我承认没有交代清楚时间是我的错,但新人工作能力不比我差,这点你清楚。我们同时做事效率更高。”初夏也有些急了。

“我说过要你亲手做的。如果你做不完当时应该和我说,我会帮忙。”

“你一定要这么较真吗?只要完成任务谁画有差吗?”

“这不是差别的问题,这是你工作态度问题。”

“我态度有什么问题?”初夏瞪着许哲阳,“是你固执得不可理喻!”

“初夏!”许哲阳有些急了,大声地吼了一句。

初夏一时有些发懵,只盯着许哲阳,不说话。

许哲阳看了一眼实习生,示意他离开后,才开口道:“对不起,刚刚声音有些大。”

初夏调整了下情绪回道:“抱歉,许总,麻烦你和客户解释一下,稿子我上午下班前给你。”说完,没再停留,离开了办公室。

后来,初夏一个人补完了剩余的稿子,让新人交给许哲阳并顺带帮忙请假,等许哲阳出来找她时,初夏早已一个人回了家。

在外面游荡了一下午后,初夏心情渐渐平复下来,回到家后自己简单吃了点,并没有和许哲阳一起。

晚上和沈果说起后,在沈果各种分析下,初夏才意识到自己有错,但是也埋怨许哲阳早上那么不给自己面子。

许哲阳下午给初夏打了两通电话,但是都被初夏挂断了,晚上又打了一次依旧没打通,那会儿初夏很沈果正在聊天。许哲阳以为初夏生气把自己拉黑了,就没再打,想着明天见面解释。

而初夏晚上没等到许哲阳的电话,一赌气就真把许哲阳拉黑了。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上班,许哲阳来接初夏,但是没接到人,到公司后才发现初夏早已在了。许哲阳只好打着工作的名义把初夏拎进办公室,道歉然后哄女友。

初夏也觉得自己有错,于是两人互相道歉后,便又重归于好了。


我们分手吧

这个世界很奇怪,凡事有了第一次后便会有第二次,特别是吵架这种事。

工作的事有时互相理解,误会解释清楚后,两人一般不会牵扯进生活。可许哲阳工作时的性子不是一下两下就可以改的,当然初夏工作时也不是省油的灯,于是争吵的次数多了,难免就影响到了情感。

初夏的毛病时一生气就爱拉黑,而许哲阳责怪她太过孩子气。于是两个人由工作中的争吵渐渐就成了生活里的矛盾。于是初夏和许哲阳恋爱五个月后,因为拉黑的问题爆发了第一次冷战。

再后来,因为冷战牵扯到了性格不合,初夏一生气就说出了那句“我们分手吧”!

许哲阳听到后,满眼的惊诧,而后严肃地说道:“你可以继续拉黑,继续冷战,刚刚的分手就当我没听到,收回去。”

初夏说完也后悔了,可什么叫继续拉黑,继续冷战,就好像他们之间的问题都是她一个人的错,一直以来都是她在闹似的。初夏越想越委屈,越委屈越说气话。

“红口白牙说出去的话怎么收的回。”

“初夏!”许哲阳的口气由严肃变成了生气。

“许哲阳,我说分手,分手!”初夏也提高了分贝。

“初夏,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知道,我说分手,我们完了,许哲阳。”

“我再问你一次,你确定要这样?”

“是,明天起我不会再去你公司,谢谢你这么久来的照顾,再见!”说完,初夏立刻起身离开。

许哲阳见状,伸手拉住初夏说道:“好,我尊重你的选择。不过,这里是你家,该走的人是我。再见!”

直到许哲阳离开很久之后,初夏才明白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了下来。沈果来的时候,初夏已经停止了哭泣,但是双眼肿得老高。

“你怎么来了?”初夏开口问道,声音很是沙哑。

“徐哲……他给我打电话了,让我过来看看你。”沈果回答。

“我们分手了。”

“我知道。”

“我提出的。”

“我知道。”

“可我后悔了。”

“我也知道。”沈果看着初夏叹了口气,“我觉得这次其实是你的不对,你向他道个歉不就没事了。”

“我们不一样。”初夏摇头道。

“有什么不一样,你又不是真的要分手。他也不是真生气,否则怎么还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照顾你。”

“你不了解他,他这次是真生气了。因为我说了分手,在他看来我们的感情如果到了说分手的地步,那再往后只能是更多的折磨。所以他不会走回头路的。”初夏解释道。

“哪有那么多说法,我看就是你自己一个人瞎想。说不定他现在正等你的道歉电话呢。”沈果安慰道。

“没用的……”初夏一直否认。

沈果以为这一次他们闹一段时间又会和好,没想到第二天初夏便收拾东西离开了这座城市,她走之前只给沈果留了条短信,交代了一些房子的事情,道了声再见,便再无其他消息。沈果把初夏走的事告诉了许哲阳,许哲阳也只是嗯了一声,再无其他话语。

沈果见状,没再说话,感情的事外人从来不懂。爱不爱,或者爱多深,其实没有人能感同身受。所以她不理解初夏为什么不肯认错,也不理解许哲阳明明担心却不再和初夏有任何联系。

这一段感情以初夏开始,也以初夏结尾。

在一起半年的时间,其实他们也只谈了三个月而已,剩下的好像都是争吵,或许他们是真的不合,要不然怎么会只谈了三个月呢。


这一次我尊重自己的选择

沈果再见初夏时,是三个月之后的事了。

那时沈果正好出差回来,在回来的飞机上碰见了同样返航的初夏。因为当初的不告而别,沈果想把初夏打死,不过见到当初活蹦乱跳的完好的初夏又回来了,沈果到底手下留情了。

再后来,初夏重新找了份设计工作,离当初许哲阳上班的地方很远很远。也重新租了房子,离沈果很近很近。所以沈果有事没事就来她家蹭吃蹭喝,就像今天这般,但是初夏没想过,沈果刚刚会那么一问。

她和许哲阳已经半年多没见了,他们都知道他们的故事已经是过去式了,可是也只有初夏自己知道她仍旧没忘了许哲阳,要不然三个月前她就不会回来了。

两周后,公司派初夏去外地出差,参加一个招标项目。一切顺利结束后,举办方组织了一次晚宴,出于工作任务,初夏参加了,不过只是略待了一小会儿就出来了。

初夏刚要出酒店门,而许哲阳刚好要进,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奇迹般地在外乡相遇了。

初夏一时有些呆,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因为跟在许哲阳身后的人她都认识,所以初夏弯了弯嘴角,略微点点头表示问好。随后便准备离开。

“初夏!”许哲阳出声道。

“你好。”稍稍管理了下表情,初夏回道。

“嗯。你来这里是?”许哲阳询问道。

“工作上的一个晚宴。”初夏解释道,“我还有事,先走了。也正好不打扰你们了,再见。”说完初夏便急冲冲离开了。

“初夏!”出了酒店后,许哲阳的声音再一次从身后传来。

初夏转过身发现许哲阳一人跟了出来,满脸的问号。

许哲阳不理会她的疑惑,几步上前拥住初夏,不再言语。

尽管留恋但是初夏却不敢奢望,挣扎了几下无果,只好问道:“许哲阳,你这是干什么?”

“初夏,我们重新开始吧。”许哲阳的话一字一句清晰地在初夏的耳边响起。

“你确定?”

“嗯,我确定。”

“你不怕我们再争吵吗?”

“不怕,以后生气了随你拉黑,随你冷战,随你说分手,但是不随你再离开。”说到这,许哲阳抱得更紧了。

“许哲阳,你不是说分手过后,以后只剩下折磨了吗?”初夏的眼睛里感觉湿湿咸咸的。

“折磨就折磨吧,只要是你,我认了,这一次,我尊重自己的选择。”

半晌,初夏才回道:“许哲阳,那我们在一起吧。”

“好。”

未来那么长,既然我还爱你,折磨就折磨吧,许哲阳,这一次我们好好谈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