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骚榜(2020-08-10更新长词榜)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上榜絮语:

赏而不昵。

瑶花慢·赏春

作者:沧浪鱼人

溪桥草接,山野风轻,有桃林空阔。无缝花枝,看婉转、一派红云堆雪。香尘浥露,趁人少、影双横楫。算几番、花落花开,零乱多少蜂蝶。

半开花讯重来,忆涴蕊裙风,倚树长发。清游独影,只剩下、扶桨思卿笑靥。白驹过隙,要趁我、眼波如月。怕到时、零落疏篱,那有花枝堪折。


长词榜

第一 满庭芳  旧印象  /  裴涛(苏无名)

山外歌遥,篱边影淡,杏花桥上斜阳。燕飞微雨,深巷碧遮窗。多少槐阴故事,摇蒲扇,狐兔窥墙。荒原里,轰然星坠,野火举昏黄。

茫茫。春水起,溪声洗石,唤醒垂杨。看端午争潮,秋月飞霜。万古空明似镜,坚冰下、封冻流光。终成梦,当时足迹,浅草已收藏。

第二 高陽臺 / 苏小隐

浮泛行舟,驚棲宿鳥,長堤密柳斜橋。盡處樓臺,殢人迅景誰拋。昏燈冷落箏鳴緩,向閑屏、白字空敲。最無聊。日又經年,月又今宵。

新涼只在西窗外,正遼天似水,河漢都遙。繋恨何曾,卻嫌酒覓詩招。未應兩鬢同秋老,算秋心、肯也相饒。夢迢迢。聽又江聲,看又江潮。

第三 水龙吟 波村冰雕  /  叶飘零(荷塘诗友)

冷风吹老边城,竟是我此生佳处。推云揽月,翻天越海,振衣来去。素手雕冰,淡妆贴纸,粉灯悬户。更香肌触玉,凤眸凝水,温柔语,醉中路。

玉佩留来未解,想楼前翠红谁录。断空残雪,流光腐草,冷烟低树。阡陌冰岩,旧痕新影,叠成无数。但深情难记,今生还有,几人能负。

第四  雨中花慢  (苏轼体)  /  渔樵乐(中华诗词词曲版)

飞雨飞花成误,骤见春来,刹那春无。总道暝烟潮宇,野浪涛湖。偏又村前,浮梨沸雪,落杏扬朱。更岸柳倦绿,盟鸥乱棹,过雁无书。

撩思梦里,牵人行处,早与燕路莺途。犹记得、那回归去,正是春初。曾共燕山月皓,曾怜蜀鸟啼孤。蓦然回首,十年情事,一半模糊。

第五 熙州慢.独凭楼 / 蜀客

独凭楼,对万顷烟波,顿引幽绪。昨日孤帆,载泪人离别,今将何处?几许大年欢笑,已入风里屠苏。千碗饮醉,狂歌执手,乱枝疏雨。

人世良辰最苦。短长笛,吹落梅花无数。相与葬花,悲笳伴随锣鼓。黄莺侧边郁鸣,欲弄笔、偏偏无句。怅归去。鹅黄悄悄安抚。

第六 庆宫春·芭蕉 /  南风

兴揽绿衣,悄开帘幕,几番把月扶起。雅态堪怜,幽怀却忘,梦中分鹿前事,是非都付,与谁约、清凉滋味,江南如许,颠倒秦淮,紫荷香气。

旧时书札初题,半卷芳心,一缄方寄,高士难禁,东风暗拆,多少抱琴托意,碎声听砌,渐萧瑟、闲愁又积。吴宫窗外,最怕吟情,夜来雨里。

第七 桂枝香·萤 / 片云闲客

身轻梦细,正何处倦游,宫檐还倚。幻作尘香冷火,一星星事。青燐著意留谁看?更翻成、相思心字。者般才过,绿林腐草,莓墙阴里。

误几回,花前月底。对废井空台,荒池萍碎。难托深情,小扇绮罗身世。明河犹记更深后,未教醒、倚阑人睡。殷勤偏又,为她秉烛,照她憔悴。

第八 永遇樂 / 梦烟霏

檻外松根,階前細柳,舊時行路。打疊浮雲,勾留碧海,慣了衫邊雨。瓊樓人物,屠沽事業,問我能因誰伍。笑無非,不關中左,清談且是如許。

魚龍曼衍,雄風蠻觸,指點大河東注。破曉潮音,長帆落日,都共沙鷗去。徘徊城郭,幾番燈火,逼得蒼茫今古。君知否,一輪皓月,距天尺五。

第九 水龍吟·過遺愛湖見梔子花凋零有慨 / 齊安居士

曲堤梔子花凋,艷華入眼慚無幾。幽葩瘦損,密枝枯萎,問君何意?近抵香存,遠觀柔在,媚形難易。自亦知辭謝,不堪離去,憑節候、成雕悴。 

時念初開勝事。綻清芬、至今還記。經朝度夕,風吹雨打,教人垂淚。可嘆芳期過,獨惆悵、賸些餘味。向湖園望盡,多情逸韻,卻能沉醉。

第十 念奴娇 / 白纻

      云愁翳日,遍江南江北,峭寒天气。看雨听风,堪过了,一夕匆匆灯市。绿鬓粗梳,红妆稍敛,和泪阑干倚。问春何在,梦成前夜偏记。

      追忆故国初来,背人应怨,身世随波底。恁的轻辜,浑不念、一点香消容易。怕见游蜂,怕惊更露,便入纱橱里。等闲春日,与题些许心事。

副榜 瑶花慢·赏春 / 沧浪鱼人

溪桥草接,山野风轻,有桃林空阔。无缝花枝,看婉转、一派红云堆雪。香尘浥露,趁人少、影双横楫。算几番、花落花开,零乱多少蜂蝶。

半开花讯重来,忆涴蕊裙风,倚树长发。清游独影,只剩下、扶桨思卿笑靥。白驹过隙,要趁我、眼波如月。怕到时、零落疏篱,那有花枝堪折。

榜外篇:

齊天樂  孤雁 / 曹阳

水流沙草浮玄羽,銜波獨憐清影。碧月迤長,鱗光蹙皺,猶照低眸寒炯。蘆風側頸,怯離散絃音,野塘重警。一點癡心,可堪天地泛萍梗。

孤鳴幾回暗訴,不關垂翅老,香夢還醒。此去衡陽,應扶玉路,莫怨汀葭露冷。浮生筮命,甚歲歲來看,去時風景。卻道滄溟,至情人坐井。

天香 · 己亥春杪 / 周笑培

我未資春,春何厚我,年年邂逅而已。漲野飛紅,罥煙菀柳,滑過薔薇光細。番風廿四,經行處、長橋第幾。印徹空靑石磴,新痕舊痕交替。

白眼看人猶記,料如今,眼中人爾。一樹海棠老去,漫成歸計。倚遍闌幹十二,枉憐取,情同淥波似。雨過敲渾,帆來點碎。

聲聲慢 / 曹阳

碧江流影,晚日餘溫,那堪東去西沉。山海圖窮,相逢漫與相尋。此生解言不遇,待曉來、碎影鋪金。天行健、怯咸池何闊,暘谷何深。

認取曦輪歸處,念浮槎迴溯,可逐龍吟。顧眄驚眸,人間數點遙岑。傷情亦如夢蝶,對醒醒、有月披襟。卻猶問,御風起、誰到海心。

永遇樂  紅葉 / 周南

鸞子揉雲,峰眉膩雨,曲江清湛。荻裏圓沙,波前枯樹,又引霜中雁。丹迷一葉,金鋪三徑,扶杖南山不見。想茱萸,登高重九,起舞漫思無限。

南樓月白,西洲夜悄,相與採荷誰健。題字杯空,消愁墨在,流水銀墻斷。飛空何極,沾朱有淚,誤信去年猶遠。舊蹤迹,傷心尋覓,西風早倦。

金缕曲·端午南城外 / 寺咀山主人

    端午南城外。仰孤峰、指天松柏,四围成塞。登顶朝听流莺语,暮看绮霞如盖。渐忘了、红尘使坏。高举璃杯邀兔月,这杯杯、早是平生爱。任影影,醉山态。

    歪来倒去东西拐。问松柏、我醉如何,竞相惊骇。横叶斜枝纷朝后,似避山妖洞怪。倚巨石、陡生不快。两眼呆呆凝酒影,这杯杯、浮个颠狂丐。胸袒起,帽斜戴。

摸鱼儿 桐花语 庚子三月20(晁补之例) / zhande0127c

        照城池、晓寒轻踏,匆匆春事催发。千株相映清明过,槌乱碎银纷撒。初喜物,未尽得、今朝便使梨花捷。潸然揖别。约苦雨朱樱,晴轩翠鸟,抛洒一襟雪。

        疏帘影,深院依稀望切,桥边杨柳归闼。苍苔向晚无人与,庭守新烟愁煞。云水叠,问空刺、青鸠醉处桑蚕惬。嫣红并列。却指里哀缠,娇姿见复,无意会凄咽。

醉蓬莱 雪 / 芊若

  最清凉一捧,孤傲三生。问君谁似。争拟冰心,覆人间悲喜。万物皆情,宿约无解。化梦中天地。寂寞翻新,梅花瘦好。素衣清丽。

  此刻千山醉了,繁影莫动相思。有人憔悴。风絮飘摇,爱者般唯美。因尔翩翩,使我回想。念昨朝今岁。道问苍茫,境随庄蝶。九霄何畏。

龙山会 膨胀螺丝 / 折戟沉沙(先锋诗站)

我自凭高处,铁甲横空,直挂南天柱。轰轰尘与土,浑不是、赚得平生凄苦。膨胀为谁人,又谁见、盈盈寸许?使千钧,霓虹著力,满城歌舞。

何谈老朽垂危?斑驳年轮,执着披风雨。新交来又去,谁识我、楞角依然如故。纵截得吾头,残躯在、新添商贾。且都来、千斤重担,老夫能主。

念奴娇 / 烟花为伴

夜来吟酒,至风醒、才把青丝盘绾。皓月悠然,成对影、交换深深浅浅。醉里心音,相思不必,只向红笺遣。无弦琴上,似曾忘了谁叹。

愁在闲处丛生,莫名都渐次,无端慌乱。那个多情,多写意、来去都无牵绊。料是沾衣,无非一拂袖,昨年冰盏。元来今日,黑中之白方散。

贺新郎  观棋 / 烛焰(师红儒)

      略

沁园春.赏雪(新韵) / 江南雨

几瓣书香,半瓶老酒,一壶清茶。伴皑皑白雪,银山冽水,茫茫淞雾,玉树琼花。一盏方倾,一杯又罢,极目天边思未暇。因何醉,为满庭飞絮,无际无涯。

忽闻隐隐清笳,和瑞雪,天清气自嘉。且遥岑远目,轻弦慢捻,霓裳初列,似粉如霞。灿烂星光,水天一色,直击胸膛心作筏。情难己,为春风已近,一醉相答。

采桑子慢 窗前倚坐(吴礼之体) / 蜀山倦客(简书诗友)

窗前倚坐,管甚有没人陪。也慵看、冰蟾离水,远树笼辉。也懒听啼。壁间菱镜照年衰。两盘凉菜,茅柴一瓮,闷闷倾卮。

长记凭临壶口,滔轰珠溅吟诗。看头势、回山翻海,万碍难围。心顿飞驰。欲乘桂棹问玄机。奈何青岁,不懂换帖,不懂摧眉。

陌上花 白梅 / 芊若

  谁教白玉清香,还看一枝临水。影渐迷离,应道岁华如是。素心冷蕊纤纤出。照见古今行止。顾红尘、各有聚离悲喜,惘然谁指。

  望关山、念梦中蝴蝶,振翼翩然尘世。唤取玲珑,怎向个中标识。万难莫拭英雄泪,休问人间真伪。但逍遥、一任屏头微信,素笺闲置。

沁园春 / 顾长风

        有见逍遥,更见风光,梦醒不真。想三千里外,十三年后,问谁识我,识我无人。久对晨昏,独由来去,惯使流年长负春。伤时节,怕人间岁晚,何慰交亲。

        离魂已恶风尘,是倦了天涯两处分。别旧时模样,此间年月,鬓边埋雪,眼尾藏纹。辗转松床,月沉天晓,不住寒声彻夜闻。如何了,算梦中光景,未许重温。

夜飛鵲·桂 / 周南

        仙根月華悄,篩影中庭。檐鐵過耳商聲。階苔萬點細金粟,占畱香國曾經。相攜坐冰簟,夜凉微燈白,露濕楓靑。藏羞笑靨,對當時、記賦深情。

        誰遞一枝芳雅,千葉碧猶存,題就前盟。還見姮娥停舞,方垂廣袖,頻飲瓊英。醉來夢去,喚吳剛、斫破嚶嚀。擲人間雲表,迷離玉兔,卻誤新朋。

暗香 己亥新秋慢詞六詠之四 / 虚白居士(流觞诗刊)

潛居黍谷。有清溪拱護,翠峰如簇。津渡無人,古道縈迴繞林麓。幾度斜陽霽雨,且隱几、聽松山屋。借一枕、水簟風簾,鶴夢又重續。

幽獨。侶麜鹿。但抱膝嘯吟,坐忘冰瀑。流雲過目。泉上月明自吹竹。涼露疏星樓外,都看夠、長安棋局。念此際、誰更約,夜遊秉燭。

如鱼水  流水烟村  /  刘小地

流水烟村,断桥雾市,渡岸邑郭城池。柳绊长堤,摩崖遗迹残题。石鱼矶,犁头阁、渔叟江湄。响雁引、羁旅情怀,武陵人远几徘徊。

波潋滟,浪连漪,摇动一片晴曦。蹙皱愁眉,巫山云雨难期。九霞杯,千日醉、客梦迷离。倦归去,但觉湘裙识我,暗笑解罗衣。

惜秋华 / 风雨洛神赋(简书诗友)

照眼蛛丝,结愁深,话在春喧箫鼓。十二日寒,添衣惯经三五。芳魂旧旅吟涯,独自在黄昏花雨。游处。减横波,更携空江易苦。

索句醉停伫。把宫商遗曲,换玉清仙步。重去也,怕万境,寸心如缕。还归岸月临淮,忆离痕,便忘鸥鹭。身暮。晓迟更,数来谁护。

水调歌头.无题  /  华山论剑

帘起隔风月,叶落裹车尘。 可知行客无恙,俱为可怜身。 几点秋心安好,忆到深凉未晓, 从此怕霜晨。 眼角积湖海,眉底在长门。

别君后,聆凤笛,伫黄昏。 陌头负手,容易疏忽过来人。 花有生涯无数,莫向烟波存语, 转处已销魂。 也问长街影,多少是灯痕。

无愁可解 / 芊若

愁甚浮生? 忙闲品味,人间一向如是。更悠然独望,恰来去向此际。万物风华凭次第。问何苦、枉著心计。似云也,一朵遥遥。放任意想,看飘然袂。

得意。此又如何,难堪那、空空散场相对。是非相倚望,解罢红尘至理。莫数星辰谁是你,谁是我。道心之里。梦须醒却后。惊回首时,个中误,怎弹指。

无愁可解 乱 / 白发红衣

秋意我无,鸿乙满纸。静心谁个能赐?又偏来密雨,者么个不晓事。更怪风儿那次第。怎生得、未曾如你。瑟瑟风、笑我痴蛮,纵使解语,莫瞒自己。

错对。夜色都来,青樽酒、还将夜凉吟醉。再把那几许,醉后无端揉碎。印在兰窗影子里。可换作、袖闲香倚。指尖拂短笔,深情几多,却不敢,写成字。

楚宫春慢  危楼望极(僧挥体)  /  蜀山倦客

危楼望极。正重岫青葱,万水虚碧。雁拍际涯,冲着天蓝云白。桃李花儿竞放,任艳粉、芳香南北。燕舞莺啼,成盛会、醉了离人,醉了阑槛吟笔。

西都别后,谁说我、江湖从今孤寂。时物为朋,愉悦身心堪得。恰似庄生梦蝶,恁蝶是、庄生颜色。世道流尘、总不能,伴虎随蝇,做个朱门宾客。

暗香•咏西施(用姜夔韵) / 王玉明(荷塘诗友,词作原载于光明网)

太湖夜色,蕴古今韵事,波心闻笛。慕意怨音,素手凝香记梅摘。顾盼玉人脉脉,何必借、诗书文笔。尽缱绻、笑靥如花,疏影映嘉席。

倾国,恨永寂。叹艳枕梦惊,绮馆忧积。别时可泣?回首缠绵忍相忆?吴越兴亡漫议,归去也、蠡湖澄碧。更远泛、沧海外,或曾见得?

永遇乐  回首经年 / 振公子 (优诗美地诗友)

回首经年,相交无数,几人同路。欲唤亲朋,分茶煮酒,寂寞闻箫鼓。天涯倦客,雨中燕子,今夜尘心谁诉。想当年,青衣红袖,月下几番言语。

香山红叶,陶然绿柳,多少悲欢曾睹。六十余年,佳人安好,欲寄知何处。门前流水,潺潺难断,缕缕旧时思绪。凭谁问,老年迟钝,余情在否?

沁园春·凝翠江山 / 片云馆主

凝翠江山,春暮閒时,明霞似金。见木香如许,青沈林际,白云几朵,澹比词心。风弄衣襟,步随绿谷,有虚竹声声相与吟。逍遥境,忘世尘扰攘,宿郁幽深。

何寻。不必知音。题一阕无忧向晚吟。等月明山麓,青衣弄角,烟生云水,远棹閒斟。栖半梦城,作无聊句,纵醉后疏狂不必禁。桃花落,取两三春色,分鬓而簪。

永遇乐 纪录片美国工厂观后 / 热风轻且浮(天涯诗友)

一顾寰球,红旗翻卷,萧索谁记。美国何如,飚尘万里,也为生涯计。乃看资本,东来咄咄,世界一般滋味。更那堪,云中国梦,崛然泼血相继。

几家庶隶,西邻羡煞,犹有凋零工会。七十年哉,主人翁在,堂上蒙尘纸。欲逃天地,形骸疲倦,没入繁灯如水。归去趁,黄粱未熟,囫囵一睡。

迷仙引//秋初霁(无名氏体) / 刘小地(简书诗友)

秋初霁,淼渺波光,万重烟水。雾锁斗城玄岭蔽,斜阳外,一叶孤帆,问谁今牵系。杨柳岸,花佃轻摇曳。红泫雪泣,乱了胭脂粉,妆如洗。委怀含睇,眸凝滞,空沉寂,此番无不教心碎。

别去自千里,暮云碧,黄昏地。流浪天涯,欲寄相思托飞冀。终是恨、难远递,念回回、客鬓吴霜缀,颜憔悴。倚寒阶、漏滴消残泪,掩重门、更鼓烦人寐。

长亭怨慢  柳  /  白纻春衫(简书诗友)

渐晴暖、消歇烟雨,换了春衫,去年尘洗。燕子回时,快穿香径自来去。故人何处,江树外、遥山碧。歌缓灞桥云,青青下、雕鞍曾系。

愁絮,看伤心无数,漫损楚宫纤细。湔裙水上,尽吹作、飘萍无据。春顿老、萧瑟西风,更还是、晚蝉声里。甚秋月多情,来照疏条残缕。

石州慢.疲倦眠床(王之道体) /  蜀山倦客(简书诗友)

疲倦眠床,乱危入梦,狼奔猪突。扯落红旗,摧残芳草,叫嚣离绝。浊波翻岸,黑云压顶,东西私会,欲使孤高折。广厦无言,似听香江呜咽。

眶裂。双拳紧握,欲来衢陌,与之相决。纵使横遭,也不枉禹城骨。何奈闲居,空存壮气,酒中惆怅,箫里犹悲切。怕见朝阳,东山笑我霜发。

永遇乐 蒲公英 / 折戟沉沙(先锋诗站)

陌上流云,天边回雪,翻然何去?一梦吹寒,一秋淡泊,一夜乘风絮。无声无息,无牵无绊,落落无凭无据。但留得、天涯踪迹,回首不知何处。

黄花阵里,终南篱下,谁个掸衣成赋。唯有斜阳,拼些碎影,一念抽丝缕。愿风狂起,枝枝叶叶,三五攒头低语。怎知我、红尘攘攘,为谁起舞。

金缕曲 / 顾长风(天涯诗友)

岁末归来否?是年年、稚儿深问,两亲翘首。咫尺荧屏人千里,不晓如何开口。只几句、平常问候。忍看星星飞两鬓,更忍听、谁唤声声某。老与幼、负还疚。

对屏且幸能相守。况烟花、小年夜里,遍开如昼。笑问桌前餐有肉?相对遥遥祝酒。话别处、叮咛更有。莫在天涯忧故里,故里皆、一一人如旧。只莫把、离人瘦。

水龙吟  随园  /  北林子

露寒烟冷梧桐老,零落添些憔悴。金陵女子,香消玉殒,断肠哀思。碑上芳名,侠之大者,恰如华字。眺石头城下,一江寒碧,听鸣笛、声声碎。

兴叹十朝往事!向秦淮、哪堪多忆。奢筵醉罢,仓山生草,随园歌寂。乌鹊南飞,月应怜见,邦畿千里。问平安夜色,有谁还念,沭阳柴米。

水龙吟.秋日过农安黄龙塔  /  高天洁雨

胡天北地龙蟠,等闲过了千秋岁。就中算得,尘埃野马,繁芜故垒。踏雪胡儿,蹄风鞭草,风云交会。更兀术如虎,江南夜下,漫赢取,徽钦泪。

塔下谁言兴废?对危楼,一声轻喟。秋来吊古,栏杆倚处,一壶薄味。看取苍茫,江山千载,哪人憔悴?笑浮云帝子,当年玉璧,与今谁佩?

摸鱼儿  /  南鱼北溟

正晴时、暗香吹动,幽幽旧识相顾。吟边眼里浑都似,剪剪画堂朝暮。人去去。见不得、池塘寂寞浮萍聚。向渠何处?着梦里寻他,江南一叶,柳外乌篷雨。

莺声啭,白发青青难赋。蜀弦心事谁误?蛛檐想又春来也,紫燕巢泥新吐。君莫赌!君若赌、此情销尽花千亩!怎留春住?有袖底黄昏,碗中红豆,容我醉时数。

东风第一枝 大兴善寺腊梅  /  冰黛儿(天涯社区)

檐上舒云,槛前横笛,尘寰烟雨何止。往来岁岁行人,眉宇分怀底事。罗鞋踏破,靡不是、有初无畏。局中矣、拂拭苍埃,笑里惘然弹泪。

修未到、空相之际。修未到、梅花之味。幽姿香火承熏,蜡翼暖生禅蕊。知寒清极,不语冰、听风传意。叶落尽、朵朵如灯,静照隔年愁髻。

莺啼序·清风醉梦词  /  片云闲客

殷勤凭栏画意,在楼船栖处。两无绪、又两相依,这般花水相顾。总难对,寒鸦噪晚,东风咏瘦江梅树。缱绻涛声里,又添几许飞絮。

鸾凤箫中,飞花眷恋,旖旎留客舞。终倦矣,欸乃声声,都随春色远去。只空余,柔情细柳,漫轻拂、伊人愁绪。月般娇,也减清辉,广寒风度。

蝉喧孤馆,桐落空阶,归雁抛逆旅。偏又是、樽前梦好,还弄春风,月下银筝,广陵谁住?剪灯不语,临窗惹恨,西楼过月三更后,醉梦醒、归意终难渡。痴情可待,相思一日无穷,只教天意相妒。相如赋?可换得,一枝楚楚。若解离情,指上心间,应许弦柱。梅开旧曲,回眸相顾,挪云藏了伤秋事,共卿卿,先把春花数。怡情多少曾经,今又重来,燕儿知否

贺新郎  戊戌岁末有怀  /  hyposulphite(水木社区)

远望苍山叠。对残阳、萧然最是,薄烟时节。鲈脍莼羹曾记否,恍若旧年斜月。但照得、他乡圆缺。吟罢阳关无人顾,为君来醉卧扁舟雪。巢燕去,塞鸿绝。

金城百二秦关裂。更何堪、八千子弟,一江寒彻。漫说淮阴三分业,不见功名似血。细柳下、微风如咽。骁骑长驱王庭破,向燕然挥尽刀头铁。星海阔,正明灭。

水调歌头  /  还江浙(简书诗友)

代代逝江水,人世在行舟。潮来奔涌,难是放荡只争流。早有鲜衣船客,不乏求芦苇者,碌碌半生休。前者怅时短,后者恨时囚。

经离变,收爱怨,喜相忧。却无风静,偏叫云往月遮勾。多少相逢无语,都做思来不见,至此远千州。两处无关老,各自怯回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