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01(4/21)

194/10/1, 19/7/10, 146/13/3.

原作:cruciomysoul

http://archiveofourown.org/works/1050122

简介:

{书店AU}Jason故意在他最爱的书店里藏了一本小小的皮面笔记本,就躲在某一个书架上。他希望某位可爱的顾客会发现那本笔记本,然后按照里面的指示一步一步寻找下去。他原本没有期待太多,仅仅希望能够以这么异想天开的方式结识一位新朋友。不过,这位顾客(很显然只能是我们的Tim)发现这本笔记本之后,他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向Jason提出挑战。这么说吧,Jason面对挑战时当然不会选择退缩啦。

译者注:

文中明确出现的CP有Tim Drake/Jason Todd, Dick Grayson/Wally West, Roy Harper/Koriand'r, Rose Wilson/Artemis Crock,请确认可接受再继续阅读。

另存于AO3->啪叽


第4章:彩带灯影照斗牛场

Cass狠狠地刁难了Tim一番。他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但估计和他不想与她和家人一起共度圣诞前夕的美好时光有那么点关系。她轻易地放过了Jason,让他留下了下一步的指示,但却拒绝交给Tim,除非他陪她看完整部《Lenny》。

Tim真的不喜欢喜剧演员。Tim也不喜欢传记片,因为通常来说传记片其实很少忠于现实。送给他一本忠实于历史的教科书,而不是一部立场可疑的回忆录,他愿意唯你马首是瞻。或者是成为你最好的gay蜜,如果你的名字恰好是Stephanie Brown。

在Tim看来漫长得如同炼狱一般的111分钟后,影片终于结束了,Lenny死于吗啡过量。多么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啊,还有Jason和Cass多么以气死他为乐啊!

“圣诞前夜我会过去的,然后一直呆到新年!”Tim为了拿到Jason的字条几乎用尽了浑身解数,这是他尝试打动Cass的黔驴最终技。可她一点也不让步。

等到演职员表都出现之后,Tim才终于拿到了那个DVD盒子,也就是拿到Jason的字条。Cass交给他就一言不发地离开了,Tim留下来关电视关机器。她几乎立刻就离开了他的公寓,很显然在赶时间。Tim猜测可能Barbara给她安排了课。Barbara或者自家人会叫她Babs,是Cass的老师。Cass不喜欢学校,也绝对不肯去上学,因此Babs将她收在了自己的羽翼之下,教导她。

这张纸条写在纸上,几乎和笔记本里面的纸张一模一样。Tim估计Jason手里有不止一本这种笔记本。

小老鼠吱吱叫,是吗?我记不太清了。能帮我搞清楚吗?有个叫红耳朵的白色小家伙,我记得他还有个朋友,好像叫小聪明……

《Pinky and the Brain》。很可能是Tim的童年回忆中最被错误低估的一部儿童电视节目,这部动画片很少得到人们的称赞和宣传。不过这四句话哪里告诉Tim下一步该去哪儿了?好吧,说起来这里只有一家店是专门致力于儿童娱乐的。那家店就在斗牛场购物中心。

斗牛场是Tim又爱又恨的地方。那里有许多品质优秀的商店,他可以买到他需要的一切,他很喜欢。然而那里又很拥挤,想不那么多人只能很早(那个时候开张做生意的店铺很少)或者很晚(那个时候又全都打烊了)。现在是上午,Tim很愿意祈祷斗牛场并不会很繁忙。

然而他在想什么呢,现在可是圣诞节假期,哪儿都是人挤人的时候。Tim下了火车就立刻后悔了,现在来斗牛场可真不是什么好主意。这可比他十二月初刚发现那本该死的笔记本还要人潮涌动。毕竟现在已经是十二月十日了,每个人都着急买到剩下的礼物。

Tim很庆幸自己不是过来买东西的,他早就从网上给每个人订购好了礼物。大部分东西都已经收货,现在他只是在等几个从澳大利亚发来的包裹,不过他有信心能够提前不少时间收到。

在去斗牛场入口的路上,他必须路过DVD出租店和水磨石通。不过,Tim在外面就发现了有人擅自决定要彻底传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了让青铜的公牛雕像融入背景中喜庆的圣诞装饰(彩灯,还有挂满小星星小装饰的圣诞树随处可见),有人在牛头上面挂了一顶帽子,还在两只牛角上挂上了驯鹿鹿角、亮片彩带和铃铛。

孩子在周围玩耍,和公牛合照。也不仅仅是孩子们,外来的游客也参与到乐陶陶的节日活动中,向这喜庆的公牛播撒他们的喜悦和快乐。

Tim微笑着摇摇头,终于来到购物中心内部,立刻找到最近的电梯,来到购物中心的二楼。走进店里,他不得不时不时地弯腰,才能躲开满山满谷的孩子和他们手里的玩具飞机和玩具枪,不然就要被看不中的子弹击中英勇壮烈。不过他还是陪着孩子们玩了起来,尽职尽责地假装被子弹打中,摔倒,然后拖着痛苦的步伐挣扎前行。这让孩子们开心坏了,也让他这样一个奔二的年轻人在这家属于小孩子的店里看起来没有那么突兀。就好像他是来给弟弟买东西一样。

他很快就找到了绒毛玩具区,巧合的是(不过他猜可能不算巧合)这边展示了一系列促销中的绒毛玩具。虽然看起来和《Pinky and the Brain》中的老鼠并不完全一样,但是差不太多。还有其他几种动物:老虎、斑马、猴子……和蝙蝠。他突然被一个念头狠狠诱惑了——不如买这个,作为Damian今年的额外礼物……不过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虽然就差那么一点儿。

(其实这是一句厚颜无耻的假话。Tim完全没有克制,他买下了那只蝙蝠玩具打算送给Damian。他知道自己肯定会后悔的,但是这个机会太难得了,他不可能放过。)

他在价签儿下面找到了字条,被钉子扣在货架上。

Apl.de.ap原初。【注1】

Tim可能也许大概呻吟了。实际上,他是真的呻吟了。这次的挑战可真称不上有新意有创意,明明他刚刚开始对这个新朋友产生期待。Tim被指引前去苹果零售店。或者,按照Dick的说法,叫做“引领人类文明迈入下个世代的排头兵”。非常戏剧化,Tim知道。

他叹了口气,一路上躲开子弹和镭射枪的攻击,离开了那家玩具店。然后一头扎向通往三楼的电梯。苹果店就在三楼的出口附近,按照正常情况店里肯定塞满了顾客,虽然买的人没有那么多,但是人们喜欢去店里尝试各种不同的产品。(当然,他有时候也会去试用,但是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这些人挡住他的路了。)

考虑到店里差不多有五十多种不同的产品,Tim庆幸字条至少给了他提示。Apl.de.ap原初。现在苹果产品线上堪称原初的产品主要是iPod。因为这家店里已经不再销售第一版iPod(这款已经绝版,所以哪家店都没有),所以默认情况下,Tim必须找到最新的第五代iPod。【注2】

然而等待极为令人厌烦,因为Tim必须假装自己试用了各种不同的产品之后,才来到iPod的柜台,等待检索台面上的播放器。终于,柜台前腾出一小片空间,Tim立刻上前。

他在一个虚拟的便利贴APP里找到了提示的后半部分,多么令人愉快。然而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他没法带走,除非他打算因从苹果商店窃取iPod入狱。那样的话他们今年可会有一个精彩绝伦的圣诞故事了,接下来的几年Damian绝对都会念念不忘。

将那疲倦的脑袋靠着休息一下,不要再继续哭泣。【注3】

Tim很高兴,至少这意味着Jason的音乐品位大大提高。他希望如此。不过他的任务反而更艰辛了。并不是说Tim解答不出,他完全可以,这对他而言根本是小儿科,而且解密的过程总是乐趣无穷的,这可能也是他最近一段时间里遇到最开心的事情了。然而,问题在于,斗牛场里卖枕头的Selfridges大得令人发指。

这就好像之前的Entangled大失败昨日重现,Tim可能不得不翻过整家店里的每一个枕头,才能找到那张可恶的字条。但他会坚持。他能做到的。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走进可能成为他的末日山谷的地方——Selfridges床品区。他快速走到第一张床边,抬起枕头,搜寻Jason的字条。一无所获。下一个,下一个,再下一个——

“我有什么可以帮您?”Tim手里抓着枕头僵住了。一个店员有点好笑地看着他,他的职责可能就是照顾这部分店面,给需要帮助的顾客提供帮助。

“呃……”Tim张开嘴,然而他的脑子还在尖叫不,Tim!请说不用了,谢谢,这样就可以了,别张嘴,别说话,你说谎的水平糟糕极了,真的、真的糟——“啊,不好意思。我弟弟弄丢了他的,呃……”Tim眨眨眼,挥手示意自己的嘴巴,迫切地想记起那个东西的名字。“奶嘴!”他差点儿叫出来,不过他及时控制住了音量。“他弄丢了奶嘴。妈妈带着备用的,但是你知道小孩子总是那样闹人,对吧?”他想开个玩笑,估计这个借口还有那么点儿说服力,因为店员严肃地点点头。“估计就在这附近。”

“好的,好的。不用说了,我也照顾过弟弟。够令人头痛的,不过还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是吧?”那人笑了,Tim也挤出一点笑容。令人头痛,完全没错。但可爱吗?Tim可一根头发丝儿都不愿意同意。不过他总算是能继续搜寻了,而且那位店员也在帮他。“不过要记得事后把枕头都摆放回原来的位置。”Tim会的。

Tim搜寻右手边的床铺,店员帮他查看左手边的那些。Tim在枕头下面发现了各种各样恶心的东西。巧克力包装纸,走味的软糖,诸如此类。他肯定最后一个枕头下边有什么还没死透的东西——他的指关节不小心擦过去,触感竟然是毛茸茸的。不过他没做什么,只是皱起脸,差点儿吐出来,然而他坚强地继续找了下去。

Tim在翻过第几百万个枕头之后,终于找到了那张纸条。他如释重负,立刻抓起字条装在口袋里,然后把枕头整整齐齐地放回原位。

“我找到了!”他对那个帮忙的店员喊道,握着拳头对他挥手。那人笑起来,立刻把他在翻找的那张床重新整理整齐。“非常谢谢你的帮助!”

“你最好拿去消毒再还给你弟弟。”那个店员回答道。Tim只好疯狂点头,然后转头就走,他理智地保持较为平缓的步伐,以免引起怀疑,但又稍显匆忙,毕竟他还要赶回去照顾弟弟。

他在广场中的长凳上坐下,拿出字条摊平。Tim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可能对Jason这手美丽的字熟视无睹了。连笔自然流畅,字体舒展整齐,很好认。相比之下,他自己的那爪子字就像是七岁的小孩子,不过他不在乎。Jason的这笔好字足够他们两个人的分量了。

我非常希望能够拿回我的笔记本,谢谢。然而,我为你准备了一个问题:你最喜欢的圣诞节回忆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以防你需要书面同意才愿意动笔,我特此允许您在我的笔记本中书写。)

然后请将您的回答和笔记本一起放在我的名字的圣诞长袜里。

他最喜欢的圣诞节回忆?这个问题对于Tim而言……出乎意料得简单。他不需要回忆太多,那个特别的圣诞节就自己浮现在他脑海里,尽管他有点犹豫要不要写下来,但他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他并不为此羞愧。并不。

现在,他需要把笔记本放进Jason的长袜里,也就是说他得回Selfridges——不过首先,他得去Odeon为他的笔友买张票。



注:

[0] 斗牛场购物中心是真实存在的,在伯明翰,外面也的确有一家水磨石通,那里的确有一家苹果零售店,然而并没有儿童玩具商店。最后这部分是作者编的。(对了,斗牛场外面的确有一座公牛雕像,人能爬上去)

[1] 说实话我没搞明白Apl.de.ap the original这个字条的梗,以及为什么Tim第一反应就是苹果店。如果你比较熟悉嘻哈乐或者格莱美,可能听过黑眼豆豆,他们的主唱就叫apl.de.ap

[2] 这里我存在一些不同意见,苹果公司最早的产品毫无疑问是1976年的电脑Apple I,然而与公司同名的这个系列早就跪了,后面衍生出Macintosh再演变成今日的Mac系列,所以某种意义上说iMac和MacBook堪称正统续作。而iPod直到2001年才诞生,并且到了现在iPod、Classic、Nano、Shuffle全部停产,只剩下Touch。我印象之中两人在后面的故事里没有再聊过这张字条,但是鉴于注1中提到的困惑,我怀疑两个人是殊途同归了。

[3] Lay your weary head to rest, don't you cry no more. 歌词,出自Kansas乐队的《Carry On Wayward Son》,SPN女孩们应该有印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