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Five杂志实测报告,你娃适不适合这套原版杂志?

最近看到群内好多妈妈在纠结,这段时间特别火爆的High Five原版杂志究竟适不适合自己的孩子?尤其纠结的是,难度会不会太大,连我都讲不明白?

我因为明年定了这款杂志,也有同样的忧心。因此利用美国假期,买了12月的High Five杂志,并给大家写出这份杂志实测报告。希望借此能让大家对于这套杂志有除了广告以外更深入的了解。女儿Mary英语启蒙一年,两岁九个月,其打分的难易度也是按照自己女儿的体验进行的,供参考。

国外的High Five跟我们订的有什么不同?

价格不同,书店单本售价为$4.95,  约为人民币30多一本。全年订阅价格为$39.96,约为人民币275。全年12期,每期1本约36页。

国内版本因为配合点读笔使用,对书籍进行了铺码,国外版本是没有的。

下面是我手头上的12月High Five的具体内容配合我和Mary的实际共读体验文字实录(图片渣,请见谅):

封面及目录

本期杂志叫做This is for you! 这套杂志每一期的名字都是这样一个短句,比如"Let's read!", "Join In!", "Let's play!", "Join the Fun!", “Come in", "Get on Board"等等,能够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对这期杂志充满期待。

杂志简介 Making and Giving Gifts:本月是圣诞月,礼物是肯定少不了的。因此本期杂志的手工环节是制作企鹅杯套和布朗尼甜点,都是孩子可以自己制作并适合送人的小礼品。

但是令我比较意外的是,本期杂志虽然是冬日主题,但是12月刊并没有关于圣诞的内容,多少让我有点不理解,即便是游戏图片中穿插一些圣诞元素也好啊。

目录:每一期的杂志都大致是分为这三个板块Reading, Puzzles, Activities,本期杂志作为今年的最后一刊还附赠了可以剪下来的配对游戏。

每个板块互相穿插形成了一本杂志,能够一直保持孩子比较高的注意力,也很有兴趣,读完了甚至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十分期待下一期。这是我觉得杂志相对于绘本来说独特的魅力。

Reading部分

1. My Jacket, 难度***

开篇是一首小诗,使用的词汇简单,配合图片不难理解。女儿读罢对我说,I want her (to) have my coat,她坚持这是一个Girl,尽管我解释你的衣服更小,她穿不上,但她还是很笃定的说一定穿的上,两三岁的孩子应该就是这样一根筋。所以最后我表扬她,it's very nice of you。

2. The Adventures of Spot,难度**

这个以连环画形式做的Reading, 算是阅读里面最简单的一个了。开篇一个小悬念,It's coming! Spot can smell it. He hopes it comes soon. Splinter's waiting too. 两只小狗到底在等什么?最后两幅图揭晓答案,它们在等Snow!

在阅读这篇文时,我是这样操作的,先通篇对应以相对较慢的速度读完,以充分保证孩子理解,和调动孩子的好奇心。在揭晓最后谜底后,我又重新以较快的速度重新念了一遍, 这次是这样读的。Snowis coming! Spot can smellsnow. He hopessnowcomes soon. Splinter's waitingfor snowtoo.A snowflake(可数). Snow!

3. Learning the Words,难度*****

这篇故事的主人公叫做Indi, 是High Five这个板块的常驻人物。本期故事讲的是Indi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冬日派对歌唱表演,她非常担心自己记不住歌词,她的大姐教她记忆的最好办法就是重复,因此Indi通过自己的努力记住了歌词并在派对中成功的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表演。

这个故事除了有些句子长,难度高,通篇过去式以外(如:She even sang her solo when she played with her friends at recess)。对于我女儿来说主要问题是,她根本不是很懂Indi在干什么。毕竟对于不到三岁的孩子来说,记歌词表演之类的事情她从来都没接触过,五六岁的孩子可能会理解的更好。所以这个故事,我跳过。

4. A Gift for you(英西双语). 难度***~****(算三星半吧)

尽管这是一篇双语故事,但实际上并不难(也有可能就是因为双语才没有把难度弄太高)。讲述的是小鸡Chica与祖母制作了很多果酱送给别人的故事(又是礼物,本月的主题),故事很简单,内容和句式反复(Chica将果酱分别送给邮递员,消防员,交通协调员,图书管理员,和它的朋友),很适合启蒙阶段的孩子。

我是一点西班牙语都不会,而且目前也没有点读笔或是音频可供参考。所以把西语的环节先放弃了,将西班牙语用英语代替。

关于音频,即使是没有点读笔,也可以到Highlights的官网上去听,网址是https://www2.highlights.com/high-five-audio,但是音频比杂志出的慢,到现在已经是12月了,音频只出到了10月份。

5. Plane View, 难度****

这个故事的难度跟前面那篇相似,主角是一个小男孩和爸爸坐飞机的经历,为什么将难度打四星呢?因为这篇的文字重复性不高,内容平铺直叙,通过一次阅读就完全理解对我女儿有点挑战,读到两三次后才开始有感觉。

6. Staying Warm in Winter, 难度****

这篇文涉及到一些科普知识,通过小松鼠和它的朋友们的对话让孩子了解到每种动物都是如何度过寒冷的冬天。结尾处还用一句话点题:Every Creature has its way. 有种哲理般的深意。这篇文章之所以难,因为里面涉及到的一些知识是孩子不能完全通过这篇文章就明白的。比如说有些动物要冬眠,有些鸟类冬季要飞向南方,需要孩子储备更多的动物知识。

Puzzles部分

1. My First Hidden Pictures Puzzle, 难度***

这个板块是本杂志的经典栏目,尤其适合我们英语启蒙的孩子。先带着孩子读一下下面的小诗。别小看这首小诗,它的韵律感极强,而且句子和故事用了非常搞笑的对比,识别度很强。句子里面有押韵词和反义词或情节对比的地方我都用不同颜色标出如下。

Red Roostercrowedonthe roof of the shed. 大红公鸡立于棚顶忙报晓

"Hurry, you people!Get out ofbed!"  快点,你们这些懒蛋,起床啦!

Then heflew down fromthe roof of the shed.  然后,它飞下棚顶

"That's done," he said andwent back tobed”好了“ 说着,它回到鸡棚睡大觉

之所以叫做 ”My First“ Hidden Pictures, 是因为藏在图片里面物品都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东西,让孩子游戏的同时拓宽词汇量。我女儿在里面找的不亦乐乎,花了十几分钟,找到了大多数的物品,有两个太隐蔽(Toothbrush 和 Crayon),是通过我的提示找到的。

玩之前,先带着孩子过一遍左边的单词(过单词的时候把书折过来,别让右边的图片分散注意力),待孩子都知道是什么了以后才开始玩。找不到的时候,可以通过提示,比如说找不到里面棕色的蜡笔:What color is the crayon? can you find any brown things in the picture? Now can you see the hidden crayon?

2. Celebrating a Winter Day, 难度***

其实就英语难度来说,三星算不上,但是对于刚满2岁或是两岁半的孩子来说,可能数数会有点问题。或许孩子背数字能数到20,甚至是100,但你问How many snowmen did the children build? 他却不一定数的清。幸而这个里面各种物品的图片的数量均不超过五,对于两三岁的孩子来说,刚好起步,若是五六岁的孩子肯定是不在话下了。

3. That's silly, 难度**

这个游戏也非常简单,只要孩子理解什么叫做”silly"即可,但是注意孩子的笑点常常比较偏。不过这本来就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像我们家这个不吃菜的孩子,连看到人家Shopping bag里面有青菜都觉得搞笑,很silly。

4. Riding High 难易度***

这占了两大篇的图片,是找不同的游戏,对于我家不满三岁的娃,难度几近五星,她不是很会将两幅花里胡哨的图片对比着看哪里相同哪里不同。但是稍大点的孩子肯定觉得非常有趣。

Activities 活动

Penguin Cup Cozy 难度****

五六岁的孩子独立完成这个应该是没问题了,三四岁家长带着也能做的很好,由于现在不在家,手头材料有限,加上平日对自己女儿的认识。做这个手工对她来说是有点强人所难,但是里面手工的操作用英语讲的非常明白,很适合亲子英语。

2. Rocky Road Brownie Mix

每期杂志都有一个让孩子成为小厨师的机会,这是美国孩子常常参与家里面的食物制作过程,孩子可以玩的非常开心。原因是西餐有很多冷盘或是甜点类的制作过程不用刀,不用火,比较适合孩子动手。但是对于我们国内家庭来说,首先里面的原料就不是我们中国家庭常用的配料(可可粉,泡打粉,巧克力碎什么的),这给我们添加了一些难度。

3. The Jumping Game

这个动起来的游戏,也是幼儿最爱,TPR(Total Physical Response) 教学法一直是幼儿二语学习中非常好用也最让孩子开心的一种方式,这也是Super Simple Songs这套英语儿歌这么受国内家长喜欢的原因。

尤其是这几句儿歌操特别顺口,

stretch up high, touch the floor

spin around, jump to 4

2 jumps forward, 2 jumps back

1 more spin, now clap clap clap

多跟孩子玩几次,先让孩子熟悉操的动作,慢慢加些花样,比如说:Can you do it faster? Can you do it slowly? 很快孩子就能自己边说边做了。

封底

最后封底也有小游戏,有简单的故事互动,认球类的名字,还有考察记忆力和观察力的找图片。

这一期的杂志介绍和阅读报告就是这样了,很多妈妈都在犹豫到底这套杂志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孩子。我个人认为,如果孩子在平时阅读故事类绘本时能不通过翻译中文就能理解的话,问题就不是特别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