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做快消的那些事(23)

汉展的四大天王(1)

等到四台展柜送过来后,我和两位送货师傅一起把展柜安置好,除掉了展柜背后的“身份证”,最后我又和谢迎龙再次确认明天的物流安排,确保明天能够顺利地把四台冰柜拖走。

“事情逗安排好了没?”这时橡玲的电话进来了。

“橡姐,你放心,都安排好了,也和谢迎龙谢总确认好了,我现在在陪两位送货师傅吃饭。”事情总算告一段落,我也心情大好。

“嗯,做得很好。但是你也别高兴得太早,马上年底了就要跟客户签订年度合同了。别忘了汉展的那个四位牛鬼蛇,你只有搞定他们才能真正地站稳脚跟!”橡玲教导我。

“嗯,是的,公司这几天也陆陆续续要我们提交年度费用预算了。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能够搞定,东亭和西亭我原来做K牌就认识,关系不错。南亭和北亭,你之前也带我认识过,感觉他们很好说话啊”我把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说给橡玲,其实经过了今天的事以后,我更加信任橡玲了,也更加佩服她。她什么事都可以为我想到前面,当我搞不定的时候她又可以伸出援手,为我保驾护航。

“别太乐观。我当然知道你认识东西亭,而且也很熟,但是你现在的角色变了,你不是K牌的促销员,你是我们公司的业务员。你不能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是应该现在公司的利益上面考虑问题,所以这势必会产生矛盾。还有南北亭看起来很好说话,那是因为我在那里,他们知道我的厉害,但是对于你这个小朋友,他们真没放在眼里!要知道能在汉展上面做生意的,都绝非善类!最后你还有注意K牌的动态,每年年底也是他们翻盘的机会,他们也会不顾一切的想要拿回汉展的市场。所以只要竞品一有动作,你必须马上告诉李晓波,让他来做决断,你自己是承担不了这个责任的!”橡玲语重心长地说着。

“嗯,知道了。明白了,有事第一时间通知领导李主任。”我知道橡玲是在为我考虑,所以我也听得很认真。

“那好,继续吃饭吧,把两位师傅招呼好。我现在也就想到这么多了。”说完,橡玲就挂了电话。

虽然我在电话这一头,但是透过电话还是能感受到橡玲现在身上承担着巨大压力,她自己承担着压力还为我操碎了心……我为我自己还不能独当一面,还没有快速成长感到自责。

第二天是周六,但做快消品的从来都是单休,并且比平常还要忙,因为今天有促销活动。(所谓促销活动就是帮忙门店老板或者超市做一些买赠促销,促进店的销售,从而再次进货。一般做促销活动之前,都需要提前跟店里备货,以防买断货的情况发生。)

“李顺,我跟你说,你把我害死了!!”陈梦曦在电话里大吼道。

“我的妹妹啊,你声音能不能稍微小点啊。我在骑电动车,你差点我的车子都震垮了。这在专业上有个名词叫 车震。你懂不?”我一边骑电动车,一边接着电话。

“你不知道今天汉展上面有M奶茶促销活动啊?现在每个促销点都只有一两件奶茶,连场子都搭不起来?你是不是存心报复啊就因为昨天弄坏你的车?!”陈梦曦继续吼道。

“你神经病啊?你顺哥是这么小气的人吗?”我理直气壮地说着,但是此刻内心却慌了:完了,昨天修完车就直接去处理冰柜的事了,把做促销活动的事给搞忘了……

“你先把促销员都安排好吧,我现在马上让经销商送货!”我急了起来,毕竟促销活动做不好,我也要负责任的。

“喂,张总,你赶紧帮我安排一下送货。汉展上面的东西南北亭,每家送20件奶茶过去。”我迅速给汉展这边的经销商打电话(汉展和万荣不是同一个经销商)

“顺啊,不用你说。今天早上他们四家知道了是做奶茶的促销(虽然促销每周都在做,但是每周做的产品可能都不一样),都跟我打电话,每个人都要30件奶茶!”张总唉声叹气地说道。

“30件?那是好事啊?怎么感觉你在唉声叹气啊”

“关键是我仓库现在只有60件M奶茶啊,本来前天要进货的,但是公司没给货我啊,说是断货了!”张总无可奈何地说道。

“这样啊,那情况真有点复杂了。”我想了想了,接着说:把奶茶平均分配,每个商亭15件。

“我也是这样想的啊,可是刚刚货送到了西亭就出问题了。”张总缓了口气,接着说,“西亭赵总,发现只跟他送了15件,他就问了问送货小工怎么回事。最后得知仓库奶茶断货,他瞬间就翻脸了。”

“怎么翻脸了?”我问道。

“他要车上所有的M奶茶!”说道这里,张总有点气愤。

“他想垄断M奶茶,他想整个汉展上面只有他有奶茶卖!”这个时候我总算明白了,这群牛鬼蛇神真是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都是非常有生意头脑的人。

“送货的车子还在西亭吧,我现在赶过去!”说完,我挂了电话快马加鞭地赶去汉展!

“小李,你今天什么都不要说。我们认识也不是一两天了,论感情我们算是最深!所以六十件奶茶我跟你全包了。”赵总看我来了,也是心知肚明,马上就先发制人。

“不是的,不是的,赵总。你也知道现在仓库的情况,就只有60件M奶茶。但是今天的促销活动是整个汉展四个点都在做。这个活动做的不好,我是要担责任的!你说你跟我感情好,那这样你就拿20件奶茶!”此时此刻我说话的态度也是非常诚恳定,有点近乎恳求的味道。

听完我的话,赵总抽出一根烟递给我,想了想说“小李,既然你也来了,说得也蛮诚恳。但是呢,你也知道在四个商亭里面我生意是最好的,我之前说要30件M奶茶,现在我还是要30件。你也不需要跟我讨价还价,换成别人我今天就是要60件!”

“好吧,那就30件。”说实话我当时年纪小,真是被赵总的气势压下去了,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答应了。

“小子,你赶紧把其余的奶茶分配给我其他三个亭子。每家只能送十件,送完十件赶紧走!”我对送货小工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送货,毕竟促销活动都开始一两个小时了。

可是烦人的事情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小李啊,我是你赵姐啊!别的我也不跟你多说,你知道我东亭跟西亭是亲戚,做业务要一碗水端平——他西亭有多少M奶茶,我这边必须要有这么多!”东亭的赵阿姨非常欢快的跟我说着,但是这份欢快里面带着一些威胁的成分。

“你放心,你们两家生意都非常好。都是我的VIP客户,亏待谁也不能亏待你们!我马上过来,你等着我!”我也是心力交瘁,真是祸不单行!

“小李啊,你可算来了。你那送货的小工只愿意给我10件M奶茶,我可是定的30件”我一走过来,赵姐就开始跟我诉苦喊冤。

“赵姐,我的好赵姐。现在的情况是仓库里面没有这么多货了,你先拿10件卖着,仓库那边下午到了新货就再你送,行不?”这次我也说得十分诚恳,虽然下午是肯定不会到M奶茶了。

“我这个人就是没什么远见的人,不想想太远。你现在这里有货,你就都给我,下午到了你再给其他人!”听完我的话,赵姐又开始耍无奈了。

“赵姐,你这个人就是这样啦。做人不能吃独食,你全部拿走,那南亭和北亭卖什么呢?而且这里有30件啊,西亭也只分到了15件。”我我看故事这样发展下去肯定不行,于是故意透露西亭也只拿了15件那边。说完“15件”的时候,我还故意用手把自己嘴巴一捂,装作是不小心透露的样子,我给自己当时的表演打100分,哈哈。

“嗯,说得也有道理,做人不能吃独食。说话说得好,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既然西亭定了15件,我也拿这么多吧。其余的你自己去分配!”赵姐自顾自地做了决定

“这样啊,哎,赵姐,你每次都让我很难做啊,真的,论感情,我对你的投入比其他三个亭子要多得多!”我装作不情愿地样子,然后示意送货师傅赶紧去送其他两家,“赵姐你以后在这上面真要多帮帮我啊!”

说道这里,东亭的赵姐终于真正地眉开眼笑。

小工送南亭的时候,这次我长了个心眼,让货车停在商亭20米开外,我自己骑电动车把M奶茶送过去,这样老板们就不可能为难我们了。

“钱总,你的定M奶茶到了!”我笑眯眯地把货送到了南亭。

“哟,李总你怎么亲自送货啊?受宠若惊啊!”钱总见了我,拿出香烟,递了一根给我。

“我不抽烟,你看你的货放哪里好?”我摇了摇头,想找个地方放奶茶。(说实话我真的不抽烟,只是有时候客户递烟的时候,我会尊重性地接烟)

“不对啊,怎么这里才8件奶茶?我要的30件啊?”钱总眼镜瞟了一下送过来的奶茶,说道。

“哦,是这样的。奶茶现在仓库没货了,下午会可能回到,只要到了就马上再跟你送,下午到的奶茶日期都要好一点!”我解释道。

“哦,这样啊!那其他的几家的奶茶送了没?送了多少?”钱总这个时候一针见血地问道。

“大概都是七八件的样子。毕竟仓库库存不多,只有平均分配一下。”我也是真没辙,只能先把现在应付过去,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哦,那还算公平。这样,下午奶茶到货了,你跟我送50件过来,这个奶茶真卖得蛮好,今天卖不完明天还可以接着卖。仓库要是总断货,也不行啊!”钱总吐了个烟圈,然后意味深长地望着我说道。

“是的,是的,这个奶茶现在整个W市都卖得很好,您提前备货是对的。下午到货了,我马上跟你送!”我装作若无其事的说着,其实内心有一万个草泥马飘过,老实说现在厂里都断货了,仓库下午怎么可能有货呢?我今天总算见识到了汉展上这几大天王的厉害了!

“李总,在忙啊?我跟你把奶茶放到促销桌旁边啊。方便你好卖货。”看着北亭的李总,我真不想多说一句话了,更不得马上把货一扔就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