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可知道,做微商到底是做什么?!

从2015年下半年,我逐渐感觉到我身边的做微商的人慢慢多了起来,到现在,我身边已经有很多做微商的朋友们了,身边的这些微商们,微商圈子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真能被称为微商的其实不多。

微商作为一个新兴事物,还没有一个严格和明确的定义。很多人觉得在朋友圈里发一些产品图片信息,或者发一条代购或是一个代理加盟海报广告就成为微商了。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估计全国的微商得过5个亿了,因为微信的用户已经很接近7个亿了。而几乎每一个人的都或多或少发过朋友圈的广告信息。

现在几乎是全民皆商,暂且不去论述微商具体定义,通过现代发的移动终端,能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很多人加入到微商的队伍里来,也有相当一批人为什么那么多人默默退出了呢?就是因为一些人他不会做微商,不懂得如何做微商。

做微商也是商,也是生意,不是每一个都适合和擅长做这门生意。只是微商门槛低,一部手机就可以加入,导致大批人跟风似涌入,失败也就很正常不过了。 既然要做、就要做好,要莫不做。

做好微商有5点特别重要!!!!

做好微信的五点核心:

粉丝基数和粉丝质量

一个人只要拥有1000个铁杆粉丝就可以衣食无忧了。

所以微信粉丝的质量非常重要

通讯录里的好友数量决定了一个微商的质量。

很多人的粉丝只有几百个甚至更少,大部分还是亲戚朋友同事等等,这样的人做微商可定时有很大难度的,而且跟熟人做生意是没有钱途的!

做微商要能赚钱,就要提供价值,吸引大量忠实粉丝,再没法在短时间提高好友粉丝质量的时候,那么就要先搞定好友粉丝的数量!

记住现有量再说,下一步再想办法提高质量。

粉丝多了财路自然就广了,粉丝质量提高了,客单量和客单值才能明显提高。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只要我们多加几个微商群,宝妈群,在群里一天吸引上百粉丝还是比较轻松的。

持之以恒三个月一个微信号就能加满。

回归产品(服务和产品是商业的根本)

商者的本质就是价值的传递者和创造着

做微商在选择产品最忌讳的就是头脑发热、盲目跟风,目光要长远是一回事,根据粉丝用户来选择更为重要。

举例,

中年男性好友居多,可以选择男性用品、壮阳用品,香烟打火机等;

女性好友居多,可以以化妆品护肤品丰胸为主打,妇科,瘦身产品等

好友层次比较高,可以做一些轻奢侈产品,或者国外产品代购一类产品。

如果想鉴定树立一个持久的微商品牌一定要选一个具有长期比较优势的产品。而不是随意代理某一些市场泛滥的的保健品,化妆品,洗衣片,内衣,或者减肥产品,因为这些产品的产品周期都是非常短的。而且自己做品牌,具有一定的主导性,和运营的话语权。

产品和个人品牌推广高效的推广是一件艺术活儿)

酒好也怕巷子深,信息化社会时代,推广显得尤为重要!

基础设施建好了,剩下的才是硬仗!

微商广告刷屏是常事儿,但是如何发出不让人反感、让人容易接受的广告呢?

通常微商发出的广告有这几类:

1、产品信息图+试用图+带符号或者表情的文字说明;

2、收款图+发货图+自夸文字;

3、开发代理图+对话图+自夸文字;

4、产品仓库图+海外代购实体店图+文字介绍。

朋友圈里的微商广告基本上就是这四个格式,如此千篇一律,谁还愿意花时间去看去了解?

所以,有创意、有原创且用心的内容才是客户想要看到的。

人们都有一种偷窥欲,所有朋友圈越真实,丰满越好。满足人们的偷窥欲望,偶尔释放一点广告,反而比天天耍朋友圈,被屏蔽效果要好。多发美食,美女,美景,干货营养。比干巴巴的硬广更受欢迎。

朋友圈的推广是一方面,个人思想和内容的持续输出,以及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才是产品和个人推广的高效方式方法之一。我们首先作品一个价值和思想的输出者,这样跟我们思想和理念相似的灵魂就会相遇。

互动,多沟通

微商是在微信这个平台上开展销售的,圈子相对要小一些,

因此,一定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才能做好。

与客户的互动不能少,以此提升客户归属感与粘性!!

有些微商大咖的粉丝为什么那么死心塌地?

因为这些微商大咖都有“心机”,默默记下客户的生日,当天给予惊喜礼品一类的小事做得多了,客户当然喜不自胜。

多做超越客户心理预期的事!真诚的互动和联系,逐步增强粉丝的信赖和反馈。

为什么我30年来也没迷恋一个明星,因我而我觉得明星离我太远,和我没啥关系,除了,多看他两眼电影电视,别无其他,我的喜怒哀乐,他不曾感知到。

就像某个直播平台广告所说,上**APP和直播交朋友,为什么直播很受追捧,很火,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粉丝可以和主播在线互动,实时反馈。我们做微商也是一样,只有多互动,多沟通,才能增强彼此的联系,建立信赖。

背书借力 (强大的背书是一个微商成功的重要支撑)

微商就是一个小小的微信号,一个简单的产品介绍或者服务说明,如何让陌生人在嘈杂的商业信息中对你多看一眼,多一份信任,信任背书,就会显得特别重要。

生意源自需求,成交与信赖,建立在公平之上。

平等的商业竞争就看谁能够在更短的时间争取到优质的资源,形成竞争壁垒

其中信任背书是我们能够在竞争中迅速拉开与对手差距重要方法。

相互借力背书,用人格为产品作担保,相互抱团取暖,寻借更多人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好品质背书,提升产品在同类产品中的竞争优势,和印象指数。

这是我为什么很多大牌喜欢用明星代言,除了借助明星的影响力还有明星做背书,来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

我们请不起明星,我就可以用草根,草根明星,用区域名人,总之,有背书,总好的过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综上所述几点,做微商主要掌握好了这几点,天赋秉异多了固然好,更多需要的是认真的执行,剩下的执行力就到了见真章的时候了。

说到家,做微商难亦不难,只要用心去做,专心做,什么事都不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