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C工具篇二

上一篇介绍了移动工具和矩形工具,本篇主要介绍套索工具和快速选择工具。
一、套索工具

1489755936166597.png

作用:抠图,对建立的选区内进行复制、剪切、移动、填充操作,不影响选区外的东西。
套索工具还包含多边形套索工具和磁性套索工具,套索工具的快捷键是L。
1489759264965620.png

1、如上图所示,按住Alt+鼠标中间滑轮缩放图片,空格键移动图片,沿着小动物的边缘完成闭合路径,这样就得到一个选区了,Ctrl+C,Ctrl+V,关闭背景的眼睛,就得到如下图一个含有小动物的新图层,这样一个简单的抠图就成功了。

1489763644222903.png

2、如下图,是套索工具的属性栏,可以对选区进行复合操作,通过添加或者选区交叉,得到复杂选区,选择羽化,使选区产生柔和的效果,可以使用此方法对边缘进行柔化。勾选消除锯齿,可以使选区的边缘产生平滑效果,如果不勾选,边缘会比较生硬,有棱角。
1489763983813583.png

二、多边形套索工具
1489798069561903.png

点击套索工具,右击,选择多边形套索工具,属性栏和套索工具的类似。
作用:对比较规则的图形进行选区,快捷键shift+L。
1489798999808598.png

1、如上图,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先确定一个点后,可以绘制类似生活中橡皮筋的效果,如果想要得到直线,只要确定另外一个点就可以了。抠以上多边形的时候,在每个断点处点击,然后形成闭合,Ctrl+C,Ctrl+V,就可以得到如下图一个比较规矩的图形。两个小技巧:Ctrl+回车键,可以对未完成的选区形成闭合 Ctrl+D,删除刚才选中的选区,也可以右击选择第一项取消选择。
1489799407466651.png

三、磁性套索工具
1489802979577072.png

点击套索工具,右击,选择磁性套索工具
作用:比以上两个套索工具要智能,可以根据颜色对选区进行建立,单击一个点,不用按住左键不放,只要回到开始点,就会形成闭合路径。
1489800598962212.png

1、属性栏多了宽度、对比度和频率
宽度:就是用来定义磁性套索工具
比如当你输入一个数字为10,那么磁性套索工具只会寻找10个像素距离之内的物体边缘.所以数字越大,可以寻找的范围也越大,但是可能会导致边缘不准确 ,所以宽度一般不宜过大,建议输入1到10即可。
对比度:就是你要扣取的物体的边缘与背景的对比度,边缘越清晰与背景反差越大就代表对比度越大,这时候可以设置大一点的对比度值,反之也是的。
频率:套索上节点出现的频率越大,节点越多,适合用于一些精细的抠图。检索的距离范围的数值。
1489801388753263.png

2、建立选区的过程中会出现以上的节点,节点的多少,由频率决定。
四、快速选择工具
1489803044403391.png

作用:可以快速的抠图
快捷键:W
1489803324130379.png

1、属性栏
前三个和套索工具的功能类似,可以把相应的选区添加或减去,选中第四个,会出现一个如下图一个下拉框。
** 大小:决定笔头的大小(粗细), 当然数值越大,选择的范围往往越大,因为大笔头所覆盖的颜色范围往往多一些,因而计算的范围会相对多一些,一般这里的笔头不应设置太大,因为我们可以拖动来扩展选区的范围。
** 硬度
:对画笔而言,笔头设置越硬(即数值数大), 涂抹的边沿就越生硬,反之越柔和。但对快速选择的笔头而言,这个数值的设置意义不大。当选区刚好跨越两个相差较大的颜色时,硬笔头边缘仍是生硬的,而柔和的笔头会有柔和一点的过渡效果。如下图所示(绿色方框)。
间距:这个很简单,一般不用。举例说明,如果设置了间距,在用快速择工具从一张图片上的一朵花拖到另一杂花上,你可以一次性选择两朵花,选区是间断的。如果间距值设置最小,选区一般是连续的。
** 角度和圆度:这个更简单,一般也不用。你同时配合设置角度值和圆度值,你会发现,笔头可以变成椭圆形的。
1489806078239846.png

选择对所有图层取样,即对所有的图层操作,不仅仅是当前图层。
自动增强:这个挺有用的,勾选这个选项,在图片上快速做选区,遇到选择对象的边沿(边沿有过渡色)会做一个自动调整(扩大要选择的,收缩不需要选择的),你的选区起到一个微小的“调整边缘”的效果。
1489806898716410.png

如上图,你可以很快速的选中以上选区,娃娃帽子部分还有些没选进来的,可以通过➕选区工具把它选进来,同理,多了的部分也可以通过➖选区去掉,在这过程中,可以更改笔触大小来改变要加进来或者要减出去的选区范围。
五、魔棒工具
1489807415385973.png

点击快速选择工具,右击,选择魔棒工具
作用:点击一个地方的颜色时,能够自动取附近区域相同的颜色,并使其处于选择状态
快捷键:shift+W
1489807624911166.png

1、属性栏前三个和快速选择工具的类似,不介绍了。
取样大小:颜色范围,数值大选取的颜色范围大,数值小颜色范围就小。一般对边缘抠图用得多。
容差:可以确定魔棒工具选取颜色的容差范围 那么数值越大所选取的相似颜色就越多,数值越小, 所选取的相似颜色就越少
消除锯齿:和套索工具的类似,不介绍连续**:勾选,只选色彩相近的连续区域;不勾选连续,则可选所有色彩相近的区域。
1489808925928541.png

如上图所示,选中绿色部分,Ctrl+C,Ctrl+V,就得到如下图所示的图了
1489809031900790.png

如果是想抠卡通人物,在菜单栏上->选择->反选,Ctrl+C,Ctrl+V,就可以在新的图层看到扣下来的卡通人物了,如下图
1489809475915480.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