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定义域名的GitHub Pages添加SSL 完整方案

前言:

虽然GitHub Page 支持https,但是自定义域名的就需要使用第三方网站的证书了,本文就详细的介绍如何从Cloudflare 获得免费的SSL服务

Google宣布了,从2017年1月份正式发布的Chrome 56开始,Google将把某些包含敏感内容的https页面标记为“不安全”。

为什么使用Cloudflare提供的免费SSL

收费的SSL服务总是比免费的更加周到,一般收费的SSL都会提供端到端的加密。但是价格不菲,对于个人博客来说,这是一笔不必要的开销。我只是需要看到网站地址栏有绿色的锁头,那就证明我们的网站相对安全了。

此外,使用https之后,谷歌、百度等搜索排名权值(PR等)也会有相对提升。

还有其他的一些,例如Cloudflare还提供免费的CDN和缓存技术,让浏览者有更好的体验~~

好了,说了那么多,直接看教程~~

创建CloudFlare帐户,并添加网站

首先你已经有自己的自定义域名的GitHub Pages ,我的 GitHub Pages cname文件写的是 yicodes.com

实现目标: 当访客输入 yicodes.com 强制跳转使用https,访问wwww 也会跳转到https://yicodes.com

  • 如果你还没有Cloudflare账号,点击注册

  • 登陆后,点击这里 增加你的域名,如下图,输入你的域名,例如 yicodes.com 并点击 Begin Scan

注意不要写WWW前缀,大约60秒即可完成域名解析扫描。完成后点击 Continue Setup 继续下一步

Add Websites
Add Websites
  • 你看到DNS记录(包括子域)列表之后,按照下图提示设置后,其中cname是为了重定向www准备的,点击 Continue 下一步
DNS records
DNS records
  • 选择免费计划,然后下一步~
plan
plan
  • 到你域名控制面板修改cloudflare给出的域名服务器,我这里以 Godaddy 为例
updata-nameservers
updata-nameservers
updata-nameservers1
updata-nameservers1
updata-nameservers2
updata-nameservers2

注:官方说明,域名服务器修改最长需要72小时生效 ,用了两个域名测试,大约需要 5~30 分钟,看到 Status: Active 即可

status
status

设置SSL

  • 点击 crypto 菜单 , 然后设置 Flexible SSL ,如下图
full_SSL
full_SSL
full_SSL
full_SSL
  • 添加自动重定向到 SSL页面
full_SSL
full_SSL

添加SSL的教程就此完成,一般需要5~30分钟生效!!! 如果你有疑问,欢迎到我博客留言

原文地址(转载前发邮件知会即可:romennts@gmail.com

https://yicodes.com/2016/12/04/free-cloudflare-ssl-for-custom-domain/

参考资料

  1. cloudflare官方使用指南

  2. goyllo Blog

  3. keanulee Blog

  4. sheharyar Blog

欢迎捐赠

后记

这几天都在忙着做一些一直没有完成的Flag,例如深入了解docker以及本文的将网站升级到https,这其中面对很多的技术问题,当然是Google,可是发现在寻找答案的时候发现很多中文博客就像写流水一样,千篇一律,形成互相抄袭的恶循环,这就照成了在一些比较新的领域出现的问题,整个中文网,来来去去都是那几篇文章,如果一直纠结在中文网的圈子里,将很难获得正确的答案。于是我尝试把中文关键字改成全英关键字,找到许多相关的文章,再结合我那蹩脚的英文,还有很6的Google Translate 总能找到答案。

诚然,全英文章对我这大三还没有过四级的来说,这将是非常恶心的一件事,Chrome 的每一个标签都是英文,边看边用机器翻译,非常吃力,还有由于语法问题理解相反了,兜个大圈,但是我想到好的方法,画思维导图、画流程图、翻译对应的方法到博客,写下总结,不知不觉,问题一个个搞定,还留下有用的笔记,方便他人使用。

总之 ,不认识英文的软件工程师都不会有很大进步吧。当然我希望天朝的软件行业能早日处于世界之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