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山上有一个金锁关。关前有一段山路,山路的两侧,有两条粗大的长铁链子。在铁链子上锁满了各种各样的锁,还挂有许多红布条。

许多恋人在这里买了锁,锁在铁链子上,把钥匙扔进万丈深渊。这表示互相把对方锁住了心,生生世世,无法分开。

他问她:“要不要也买锁?”

她说:“不用了,这锁过一段时间就会清理掉。挂锁只不过是人们的一个美好愿望罢了。”

他看着密密麻麻的锁,随风飘飞的红布条,也觉得无所谓。这些东西,就是一种心理安慰而已。他是她的未婚夫,对她的决定很少反对。虽然两个人快结婚了,但是他总感觉走不到她的心里。

她说想回上大学的地方转转,于是两个人就来了。两个人说好了这次旅游就算结婚,回家只是请客吃饭就行了。

她叫洁,他叫军。

洁知道,三年前,这里已经有她的一把锁。那把锁曾经锁住过她的梦,她的情。

是呀,这些锁都很新,三年前的锁,早已不知去向。

她和峰在这里挂了锁,高高兴兴的下了山,峰带她去了他的家。她带着忐忑和兴奋的心情,却被峰的妈妈冷漠的眼神扫的一干二净。

洁和峰是大学校友,像许多的学生一样,象牙塔里的爱情多的是浪漫,基本上是公主和王子的故事,纯洁的不食人间烟火,像易碎的古董。

峰的妈妈问她:“听说你和妈妈一起生活。”

她点点头。

峰的母亲说:“其实家庭对个人的影响挺大的。我们家是很重视家庭的。”那一刻,她明白,他们不可能在一起。

爸爸为什么要和妈妈离婚,她不知道。只知道上了大学后,爸爸就再也不回家了。爸爸领着那个阿姨阳光灿烂的来看她,她恨过爸爸,哭过。妈妈却说你长大了,要学会理解。

她没有告诉峰,她对他妈妈的感觉,毕竟峰的妈妈什么也没有做。只是要求峰去考研。

而她要回到她母亲住的小县城。

毕业时,坐在火车上,她感觉到心碎了。那种泪,是从心里流出来的,止不住。峰在窗外看着她,却抓不住她的手,也不能帮她摸眼泪。火车缓缓的启动,她看着峰远去的身影。她甚至觉得灵魂已不属于自己,麻木的人麻木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她和锋再也没有联系过。她在拼命的忘记他,忘记那些美好的青春。她努力的去工作,去有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似乎她很活泼,很开朗。只有她一个人时,会想起那火车上的心碎,还隐隐的有些痛。

军见到洁时,有一些心动。男人有时的感觉很怪,当他第一次看见她,就认定了他此生的伴侣就是她。

军对洁的关心是细致而长久的。慢慢的交往中,慢慢的靠近她。洁能感觉到军的诚意,她没有拒绝。他已经习惯于跟在她的身后,看着洁的身影在眼前走动。

洁说不上喜欢军,也说不上不喜欢他。她把真情都给了另一个人。她的感情就如同一只桔子,放的太久,变得有些柴了。

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双方的长辈还满意。她总觉得要给自己心头长期积压的感情一个交代。

洁对军说:想去上学的地方重游一下。军同意了。

于是两个人开始了结婚之旅。

她也听到一个传说,恋人不能一块登华山,如果一块来登山,很可能会劳燕纷飞。

她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带他来登华山。她不知道自己是想结婚还是不想结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军这个人挺好的,是她的上司,脾气也挺好。她进单位后,他对她的各种照顾,她心领了。他真的很适合过日子,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没有太多的浪漫情调,但是很可靠。

洁和军就在互不说话的默契中完成了上山和下山。

在山门口,洁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那个三年来依然会在脑海响起的声音。但是很奇怪,此刻却激不起她心头的一点波澜。

她扭头朝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她看到峰拉着一个女子,正满脸笑盈盈的。他似乎感觉到有人看他,收住笑容,目光不经意的看过来,应该说是瞥过来。

如果遇见,那一定是缘份。如果没有感觉,那一定是缘尽。

当再次看到军时,洁三年来压在心头的沉闷、纠结、无奈、余放不能的感觉,被峰的目光如秋风扫落叶般,吹的荡然无存。她的心情顿时像山谷,空荡了起来,轻快了许多。

洁迅速转过身,拉住了军的手。

军突然觉得有股电流,从洁的手指传遍了他的全身。大概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爱情触电吧。他觉得华山是个神圣的地方,让他喜欢甚至发狂。

他激动的一把抱住了洁,洁没有拒绝。洁忽然发现浪漫是如此的近距离。

爱情,来的有些迟,但毕竟在两个人的心里扎下了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安社区        红蕖千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中秋还有几天的光景,这几天又开始下起了滴滴答答的细雨,这老天好像有什么心事一样,非得把眼泪一股脑儿的全部抛洒出...
    洛洛鱼小姐阅读 492评论 3 11
  • 就像红叶的宿命是追风一样,我也有我的宿命! 我的人生总是这样,像一个轮回,遇见,又离开,不离开反而令我不习惯了! ...
    茹花谷阅读 154评论 0 2
  • 首先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母亲这个身份是神圣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条件的。 这段时间有妈妈的照顾,...
    徐心老师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