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褂聊外汇-浅谈网格交易法(一)

福利:如果有完整的交易系统想要验证,我会选择性的免费代写EA、诊断EA,记得要留下联系方式哦~

近期看到很多汇友都对网格交易情有独钟,很多人问EA也是关于网格交易法,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网格交易法的操作经验。

众所周知,网格交易配合马丁格尔的交易能力是非常强力了,不出意外的状况下资金曲线是45度角上扬(没错,赚钱爽歪歪的节奏)。但出现意外时,资金曲线则是断崖式下跌的哦!

MT4软件复盘测试结果

一、什么是网格·马丁格尔交易法

顾名思义,就是使用在选定的交易品种上设定多张订单,配合马丁格尔的仓位控制来设置交易策略。此种交易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不断的进化,从传统的【手工挂单网格】演变至今日的【动态网格+动态马丁仓位控制+动态判断趋势】的智能交易系统。众多汇友在复盘测试时看到45度角上扬的资金曲线,兴奋的以为找到了“交易圣杯”,在实盘交易中却收获了“断崖式”下跌的资金曲线。究其原因就是没有理解网格·马丁格尔交易法的正确操作方法。(那么,什么是正确的操作方法呢?先要从了解开始。)

二、网格·马丁格尔交易法种类

1.传统网格·马丁格尔交易法

利用设置挂单的方法,根据时间框架、账户资金、交易品种特性等多方面因素设定挂单个数。有些是挂单3-5张订单,有些则是16-20张订单,更有甚者是50张订单(我想问挂这么多订单的小资金汇友,你手工设置不累吗?选择脚本来实现吧)。交易手数有固定手数、倍数手数、百分比手数等多类仓位控制算法。

适合空闲时间多,对收益要求无目标,保守派汇友。

2.对冲网格·马丁格尔交易法

利用行情震荡区间,使用智能交易软件设置双方向网格开仓,预判交易品种波动范围,使用马丁格尔倍数手数、百分比手数控制仓位,使用百分比止盈有效离场。不断重复快速在行情震荡期间博取利润。

适合爱好长期盯盘,刷单做短线的汇友。

3.趋势网格·马丁格尔交易法

利用人工+智能交易软件判断行情趋势,可以选择顺势、逆势单方向网格开仓,预判交易品种波动范围,倍数手数控制仓位,动态止损止盈控制离场节奏,顺势让盈利奔腾。

适合空闲时间少,对收益有明确目标,爱好趋势交易,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的汇友。

当然,还有N多种方法,本期就不在这里逐一罗列了,我会在后续文章逐一分享。

时间有限,就向大家介绍下我常用的交易方法,仅供参考哦~

三、人工·网格·马丁交易法

1.人工选择交易品种,根据不同品种的特性、基本面数据、技术面分析(裸K筛选法),尽可能选择可对冲的交易品种,一般是2个品种为一组,根据不同资金量可倍数增加。

2.使用智能交易软件(俗称EA)设置马丁参数,习惯使用倍数关系,订单控制在5张以内。例如:0.1-0.2-0.4-0.8-1.6手。

3.使用智能交易软件(俗称EA)设置网格参数,习惯选择近3-5日的波动区间作为交易区间,按5张订单平均分布网格点距,有EA自动执行开仓。

4.使用智能交易软件(俗称EA)设置盈亏参数,习惯使用点距百分比止盈,一般为挂单点距的50%位置换算为平仓价格。习惯使用区间监控设定止损,一般超过区间边缘30点以上强制平仓。

5.使用智能交易软件(俗称EA)设置禁止交易时间,一般在非农、利息决议、要员讲话等时间段停止交易,防止行情波动过大超出预期范围。

下图为2014年-2015年操作的交易账户,按上面的操作方法收益率为23%。期间也遇到过操作失误导致的资金回撤扩大至13%,这是网格·马丁配合的风险,各位汇友要注意。


今天就聊到这里,对此内容有不同观点欢迎沟通交流。

喜欢我就回复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