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告诉你:分手后,有一句话永远不要问前任

1

周末,我和朋友小夏一起去看了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影片高潮部分时,我们都哭成了狗。

电影讲述的是一对相爱五年的情侣,孟云和林佳因为小事争吵而闹分手,林佳收拾行李,一遍一遍的试探孟云的反应。

她拉了三次行李,给了孟云三次挽回的机会,直到最后轻轻关上门离开,似乎正印证了那句话,大张旗鼓地离开都是试探,都是虚张声势,而因为真正的离开都是无声的。

   

孟云认为这五年来一直都是我哄她,我累了。

林佳说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是哄我的,这次他没有。

孟云的现任王梓去找过林佳,凭着女人的第六直觉,她认出了她。

林佳仿佛在那一瞬间被彻底击垮了:

今天那个女孩出现的时候,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

那种无所畏惧的眼神,多么熟悉,那就是我,刚认识孟云时候的我,那种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欣赏。

那种坚定和自信,是我自己没有做好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是我自己越来越没有自信。

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我需要他在我身上花心思来证明他爱我,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持,我做不到了,以前的我去哪了!”

而林佳身边的王鑫,会在她生病时送她去医院,会跑遍整个城市,只为找到那个学生时代的味道,会在她难过的时候陪在身边。

直到彼此的身边都出现了另一个人,他们才发现当初对彼此的承诺,都变成了空话,只剩下那段分开时的承诺:

“那我就扮作至尊宝去最繁华的街道说一万遍我爱你。”

“那我就狂吃芒果,过敏而死。”

电影结局提到:“只有紫霞仙子离开至尊宝,至尊宝才能够成长起来。”

新女友最后对孟云说:我算是捡了个大便宜,因为,是林佳把你变得这么好的。

电影结束以后,小夏坐了好一会儿才离开,出来的时候我发现她眼眶湿润。

回来的路上,小夏幽幽的说,分手以后,永远不要问前任,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这句话太可笑了,做过爱的人,还怎么做朋友……

2

看到我疑惑的眼神,小夏大方的分享了她和前任的故事。

小夏最近很烦恼,分手已经半年的前男友最近突然约她出去玩,她也始终忘不了这位前男友,于是如约而至。

他们还像以前热恋时一样一起去看电影,然后就一起去开房,小夏有一种旧情复燃的错觉,那段时间她蛮激动的,以为爱情又回来了。

奇怪的是过了一段时间,前男友没有和他联系,也没有再约她,小夏鼓起勇气给他发微信,他也爱答不理的。

小夏的生日到了,她给前男友打电话,电话接通了是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前男友接电话说在开车呢,小夏好久不见了,你过得好吗?有空再聚哈。小夏问刚才谁接的电话,前男友自自然然的说是我女朋友啊。

前男友的语气客气而陌生,俨然是把她当作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老同学老同事之类的,谁都猜得到那是讲给身边的女孩听的。小夏感觉到一万点伤害,为什么会这样,她默默地挂了电话,失声痛哭起来……

没过多久,前男友打电话给她,语气充满了不耐烦,像是躲在洗手间打的,他说和女朋友在外面吃饭呢,小夏咱们不是分手了吗?你哭什么,分手了我就不能找女朋友了吗?小夏你别闹了,这次我是认真的,我和她是奔着结婚去的。

小夏又委屈又难过,既然分手了你为什么还要和我玩暧昧,你就不怕我认真了吗?没想到前男友叹了口气,哎!小夏,那就当我错了,我没想到你会认真,早知道我就不找你了,对不起!以后咱们别联系了,免得你又说我玩暧昧。

本来小夏从失恋的阴影渐渐走出来了,因为前男友的挑逗她又受到了二次伤害,更狗血的是他的现女友还打电话叫她不要骚扰他们,好像小夏是小三缠着别人不放似的。小夏难过了很久才慢慢恢复正常,她暗自下决心下一次恋爱真的要擦亮眼睛。

小夏说,恋人分手后做朋友就是一种暧昧,打分手炮也的确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分手了就该好聚好散,要么分得彻底,要么认真的爱,不要把对方当傻子,毕竟那是你曾经爱过的人。

3

前任是你回不去的过去,他注定是你抹不掉的回忆,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半年前我到前男友所在城市出差,那天上海下起了毛毛细雨,我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一个人打着伞走在这个被誉为魔都的大都市。

陌生的城市,它于我而言是没有温度的,若不是因为他在上海,我可能都不会出来走一走,而是窝在酒店里看雨。

分手后的第七年,我第一次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里的声音陌生而尴尬,我干笑着说,我来上海了。

电话那头的他礼貌而客气,他说我没有提前告诉他,可惜他现在在天津出差,不能出来请我吃饭。

我赶紧给自己圆场,哦我就是告诉你一声,我来上海出差了,没别的事,那再见吧!

匆匆挂了电话,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我开始后悔自己太鲁莽行事,为何要打这个电话呢。

我打开他爱人的朋友圈,她每天都连瑜伽,精神状态保持良好,气质也越来越好了,看来她过得很滋润。

今天她有晒朋友圈,图片是她做的一大桌子菜,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美食的香味。她真贤惠,我忍不住赞叹。等等,图片的左上角有他戴婚戒的手,原来他今天在上海,只是不想见我而已。

感觉自己像一个偷窥者,躲在角落里看着别人幸福。我有些难过了,心情就像上海的这场雨打在我身上不寒而栗。我紧紧的裹在厚厚的披肩里,哑然失笑,答应自己最后一次这么伤感。

想起自己曾写过的心灵鸡汤,有些事情时过境迁了就不要记起,有些人过去了就不要联系,免得自取其辱。可是有些话安慰别人一套一套的,安慰自己的时候就一败涂地,充耳不闻的。

我默默地把他的微信删除,时间久了没有联系,彼此已经变成了一个符号而已,留着和删除已经没有意义了。

现在,我有些庆幸我们没有见面,第一避免了尴尬,第二避免了彼此容颜变化的失落感,第三注定成不了朋友,又何必牵强的去维持友谊呢?

有些感情放在心里就好,不要轻易去打扰别人的幸福,也不要去破坏心里的安全距离。

有一种祝福叫做相见不如怀念,前任,你好,感谢与你同行的日子。只是人生就是一场渐行渐远,未来的日子请多保重!再见,再也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女友今天打来电话哭丧着脸对我说她减肥又失败了,不但没有减下去肥,今天还变本加厉的吃了更多!她一边抱怨自己,一...
    鹭的小美好阅读 411评论 0 3
  • “感谢,命运让我们就这样结束” 则如你梳妆盒子上的一把冷冷的锁 只在你需要之时开启 最初的镜面上 一粒灰黏住便是惊...
    長安之上阅读 103评论 0 1
  • 全职妈妈——是多么光鲜亮丽的一个称呼。 听到全职妈妈几个字,是不是两眼放光,脑海中浮现的不是锦衣玉食就是绫罗绸缎,...
    美人唐阅读 921评论 1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