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二十三)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二十三)

文/三三夏

忽然有点不对劲。

两个人都没说要回去的事情。 虽然都是提前订好的,可是等归期将近,两个人还是没有说什么。

张嘉说我其实可以直接买回家的票,可是我不愿意,最后还是先买了回学校的票,最后我再坐火车回家。

就好像在抓住最后一点可以在一起的时间,等过完年开学我就见不到他了。

所以彼此执拗的还是买的是回学校的票,这几天的快乐因为这个彼此都知道的分离而渐渐淡去。

我以为我会很坦诚的对张嘉说,你走吧,要好好照顾自己。

可是我自己知道,我做不到,所有的信誓旦旦在面对离别之时什么都不是。

在火车上,因为是晚上的票,我们买的还是卧铺,他把我的包放在行李架上,张嘉握着我的手,就这样靠在他肩膀上。

我不敢轻易说什么话,怕一开口就暴露了什么,半靠在他的肩上假装在睡觉。

张嘉也半抱着我,头靠在我的头顶上,也算作休息吧。

越是说不出口的分离越是让人心疼。

夜晚的风很凉,我好像真的在他肩上睡了一觉,觉得脖子有点酸才坐起来看他。

撞上张嘉带着笑意的眼睛:“肯定是饿醒的吧,我包里有面包,拿点给你吧。”

看着他的的身影忽然有一种错觉,以后他也会对别人这样。

“张嘉,你相信我可以等你两年吗?”

他可能没想到我会问他这个问题,迟疑了一会才说:“我以为你会担心我等不了两年。”

张嘉手里的面包被他拿着,慢慢变小,在他捏坏它之前我抢了过来,假装自己很饿的样子,打开袋子吃了起来。

我起身回到自己的床铺上,张嘉拉着我的手,坐过来,虽然上铺的其他人在睡觉,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躲开了他的拥抱。

“你也睡一觉吧,夜这么长。”我转头看他。

“好,睡醒了就到了。”张嘉松开我的手回到他的床铺上。

吃了两口的面包再也塞不下去,放在旁边,顺势躺下了接着睡觉。

我用手使劲的捏着被子,努力不让眼泪掉下下来。

我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听到张嘉那边好像没什么声音了,我转过身去看他。

他睡觉的时候不好看,眉头还是皱着的,看起来有点不开心的样子。

这样看着他很奇妙,忽然幻想起来以后早上醒来时看见他在我身边睡着的样子,他会不会还是这样皱着眉头。

后半夜又有点困,看着他慢慢又睡着了。

再醒来时看了眼时间,才五点多,车厢上的人大多没起来,张嘉还在睡着。差不多快到站了,洗漱回来看见张嘉已经起来了。

“还有一个小时就到站了,你也去洗漱一下吧。”我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说。

不管愿意不愿意,最后该分开的还是要分开。

其实张嘉也是一夜未眠,只在早上眯了一会,却被我的动作吵醒。

我直接在火车站转车,张嘉要陪着我等车来。

两个人坐在麦当劳里,只是安静的喝着热腾腾的豆浆。

“我是不是要等到两年之后才能再见到你了?”我手里捏着吸管假装不经意的问。这应该是我最正式的和他谈论这个问题。

“如果中间我可以回来的话我肯定回来。”

“我可不可以去看你?”我脱口而出。

来往的机票我自己没法负担,只能依靠家里,所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是带着迟疑的。

“你别来,太远了,我会给你打电话的,还有,开视频也可以。”张嘉看着我说。

“可是纽约和中国有时差,我等不到你啊。”莫名其妙的小脾气。

“没事,我可以等你。”像承诺一样的话

“你说过相信我对吗?我也说过我不会改变,我也有信心不会改变。”张嘉接着说。

沉默了一会才鼓足勇气说出自己心里排练了很久的话:“张嘉,你走吧,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你……”话还没有说完,张嘉吻了我,带着豆浆的甜甜的味道,和眼角的眼泪。

或许车站终究是一个离别的地方,这里有太多的离合悲欢,它早就见怪不怪了。

图片来自堆糖


回家的时候我妹不在家,和同学一块出去看电影去了,爸妈在家,把从西安带回来的东西拿给他们,我爸让我先去洗澡,等会他要看我拍的照片。

我知道会有这一天,所以已经准备好了。

拿给他们看之前,我说:“爸,我是和男朋友一起去西安的,但是,我们住了两个房间。嗯,就这些,我说完了。”然后把手机给打开给他们,然后一个人跑回屋里去洗澡。

我其实有点害怕我爸,他当了好多年兵,身上有一种威严,一种军人的威严,我也不打算瞒他,只是不知道这样一个事情丢给他,他会有什么反应。

我隔着屋子听不见他们在客厅说些什么。

等我擦着头发出来时,我爸已经在喝他的茶了,我爸有很多茶,有时候是别人送的,有很多是他自己去茶山上买的,现在喝茶只能说明他的心情还不坏。

“他叫张嘉,南京的,比我高一届,现在在学校读研,但是过完年要去美国读交换生,要两年,但也可能更久。”我在沙发上,没等我妈开口,就自己说完了。

“那孩子看着还可以,还要出国,应该很优秀,以后有机会了带他回来看看。”我妈似乎很高兴。

我爸却只是一声不吭的喝着他的茶。他越是这样,我的心里开始打鼓,因为他不说话,我的心里更没有底。

“爸,你怎么不说话啊。”我看着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南京,我去过南京,那里很不错,人家都说一部南京城,半部民国史,那里出过不少英雄啊,有个战友好像也是南京的,只是好久没联系了,不知道过得怎么样。”我爸端着他的茶慢悠悠的说着。

他还是没说他什么意见,我又问:“爸,你这意思就是很好呗,那就成。还有考研成绩过段时间就要出来了,到时候再说吧。”说完我就回房间了。

我知道我爸的意思,只是没拆穿他而已,他是觉得南京有点远了。

我也不好说太多,先这样吧,家里的事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

我该想的还有很多事。考研的结果,以及接下来两年的我们。

对于考研的结果自己心里一直没底,不知道结果,要不是张嘉和我一起出去,我可能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现在回来了,开始担心考研的事情,我没有把握,因为每年中文专业的分都很高,我没有十足的信心。

我想了两个结果,考上了,继续读研。没考上,那就要在这个寒假开始就要开始找工作了,可是就业的难度我也明白。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写到这里,从一开始看到现在的,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还在。一开始我对自己说,只要自己有时间就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讲完,现在讲到了这里,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猜出来结局。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是想写一个特别简单的故事,没有太多波折,现在写下来才发现自己的小主意是这样一点一点冒出来的,也正是你们的喜欢,我才能写到现在,谢谢,晚安。
祝好~by三三夏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街灯明灭,行人匆匆。 A君带着微醺醉意,漫无目的地走在空旷的马路上。身体有些摇晃,呼吸有点沉重。但能清晰地听...
    安迪先生阅读 258评论 0 3
  • 菊儿芬芳初相见 青丝已损情意绵 当年笑脸绯红 桃花人娇失宠 如今泪落忆良人 倾覆一生指纤尘 欲意珠帘对穿 流水年...
    笙和箫阅读 263评论 3 15
  • 某段时间工作压力特别大,担心自己奔溃所以每天回家必须玩一会游戏然后睡觉。当时就下载了《上古卷轴5:天际》主要任务是...
    府罗将相阅读 183评论 0 0
  • 说到加州葡萄酒,其实就是指的产自纳帕谷(Napa Valley)的葡萄酒。 对葡萄酒我简直就是外行,什么...
    陈代阳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