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就好声音学习笔记5—如何让声音自信、权威、有气场

《如何练就好声音》课程总共有30节课,今天我终于学完第5课啦,所以赶紧把笔记写好,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学习哦。

       第5课徐老师讲的课题是如何让声音自信、权威、有气场。即使在讲话时我们有点小紧张,即使我们本来就不是一个自信的人,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方法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信心十足,更关键的是我们经常练习这样的说话发声,我们的内在也会发生变化。徐老师说很多学员,包括她自己都是通过声音学习改变了气场,这比我们穿一身霸气的行头,一开口却哆哆嗦嗦一点气场也没有要管用的多。下面从肢体、气息、声音表现形式三个方面来说这个问题。

1、用正确的肢体状态来影响声音

        回想一下,生活中那些说话特别有底气的人,他们的表情、姿态和眼神都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很少见到说话很权威的人说话时眼神是躲躲闪闪的,也很少见到讲话自信的人是低头含胸的。其实肢体语言和有声语言的关系是相当紧密的,我们一定要学会用一个正确的姿态让我们看上去、听上去都格外自信。   

       如果是站着说话,男生的双腿可以分开到与肩同宽,女孩子可以站成稳稳的丁字步。我们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颗树,双腿像树扎根在土壤里一样,站得有力,站得挺拔。另外无论站着还是坐着,我们的肩膀都要自然的舒展开来,宽松下沉。不要耸肩,也不要夹着肩膀,腰板挺直。这和之前说的深呼吸的状态很像,头部下巴放正,不要低着头,也不要抬高下巴。眼神坚定,有聚焦点,这样我们从头到脚,都能彰显出自信的感觉。这种肢体状态也更有利于我们的发声,让我们的声音畅通无阻的身体里游荡。

TIPS:平常我们可以做个小练习,用上述姿态对着镜子说“我是谁,我非常有信心做好某事,因为我为这件事做了什么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怎样”。多做练习,直到你觉得自己说得足够自信。

2、不要憋着气息,要把气息释放出来

       说话时我们应该感觉到气是往外呼的,没有紧张的感觉。越感觉自己的气不够,锁着气的人,越是气息不够,让气大大方方的出来,说出的话反而越流畅自信。

3、自信、权威、有气场的声音表现形态。

     《欢乐颂》中霸气安迪出场的一番话把曲筱肖说的哑口无言,就是因为安迪说的很自信、很有底气。其实在说话中,内容仅仅只占百分之七,百分之三十八来在声音的表现,包括语气语调等等,百分之五十五取决于我们的肢体状态,肢体动作和声音是相互影响的。如果你看过这部剧,你会发现安迪的姿势、眼神和表情都很霸气,气息也是释放出来的,这样说出来的话当然给人的感觉是有理有据,且很有气场。

TIPS:自信权威的声音表现第1招:多用肯定语气。

如果说话都是不肯定,说着说着自己都会怀疑自己,肯定的表达会让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

TIPS:自信权威的声音表现第2招:增加关键点的重音强调。

        最后注意一个声音误区,不要误以为越大声、越喊叫就能越自信,即使在公共场合演讲,增加音量也是有限度的,不是一味的用大嗓门喊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 第二章IPC机制 Linux中IPC通信方式?答:命名管道,共享内存,信号量(具体再细...
    方木Rudy阅读 1,011评论 0 2
  • 我大概是个很幸运的人,遇见他。我不知道还有谁愿意这样耐心待我,听我不得不说的话,忍受我的悲伤和消极。给我温暖与拥抱...
    旖旎麦格里波克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