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神里藏着我的青春》

文/书小棠

那一天是方之秋二十五岁的生日,后来的方之秋关于那一天的回忆却塞满了那个叫余夏的人。和那句“方之秋,你知道吗?你二十五岁之前的眼神,藏满了我的青春。”

1

她叫余夏,是经常和方之秋吹嘘自己做饭手艺有多棒的余夏,是和方之秋认识了十六年的余夏。

但在方之秋充满怀疑的冰块脸上,余夏感受到了严重的侮辱。于是,

“你要是真做的好吃,那就过年时候我路过你家,你叫上我炒几个菜不就证明了吗?”

“行,你来。”

日期一天天推进,随着鞭炮声声,年终于来了,带着一些人的期待,藏了很多人几百天的无奈。

“~滴~滴”

余夏知道是方之秋的车喇叭声,毕竟刚刚挂了催促的电话。

“墨迹啥呢你是,半天天的才接个电话”

“这不是有事,都跟你似的”边说着话开了车门下来,手里提了大包小包的零食。

“嗯,还是老方懂我”余夏想着,刚准备像以前一样担着他胳膊进屋,

“你怎么还不下来,”

“还有人?谁?女生?”余夏想着歪了头回去看。

“还给你带了个惊喜”方之秋咧着嘴边开门边说着。

驼色过膝的妮子大衣,已经能看到脚腕的毛毛鞋,精致的妆容。

“小腿细的快赶上我的胳膊了”余夏低着头嘀咕着又瞅了瞅自己,厚实的家居服胸前还溅了刚因为炒菜还没来得及清理的油渍,说不出来颜色的拖鞋。“嗯,很好,余夏,你就是活脱脱一屌丝,ko”

“你好,你就是余夏吧,我是之秋的朋友,苏甜,你可以叫我甜甜,没打招呼就冒昧打扰,实在不好意思”简单的介绍打断了余夏脑补的被ko的画面。

“好,都快进屋吧,饭菜都凉了快”余夏摆了摆手说到。

“咋样,瞅着还行不”方之秋挑着眉毛嘀咕的音量刚好够余夏听。

“不赖,美女,很好。”

一顿收拾端上端下后,午饭解决了。

“手艺可以啊你,老余”

“就那样吧”

“我跟你说啊,就那……”

“说什么啊,吃完了赶紧歇着看电视去,我去刷碗”打断了方之秋的话后,余夏便自顾的走向厨房刷了碗。

回到里屋已经是一个多小时后了,屋里欢快的交谈第一次让余夏觉得,自己的房间这么讨厌。

两颗快挨在一起的头,一部正在打着游戏的手机。

“你往这打”

“哪呢”

“这里,草丛这,敌人刚进去”

“我看不见,你来吧”

这是余夏一打开门看到的场景。其实,嗯,说实话,有点刺眼。

“老方,你出来,我有话和你说”

“说啥啊,没看我忙着呢,过会的”方之秋头也没抬的拒绝着还招呼着“甜甜,你快看,就是这样操作,先点中间,然后放技能”

“好呢,知道了”苏甜回了个娇羞的笑容

“余夏你在想什么呢,这才是他喜欢的女生”余夏自己想着,苦笑了一下。

“那你们玩吧,我去收拾收拾客厅”

几个小时过去了,屋里的交谈都没停下。余夏走到门前准备提醒

“之秋,余夏是不是不开心,感觉不像你说的话唠”

“估计哪根筋搭错了,别管她了,甜甜。我有话对你说……”

“方之秋,天都快黑了,开车不怎么安全,你可以回去了”余夏赶紧推开门打断了方之秋的话,她怕听到后面,怕听到自己脑补了很久的画面。

“不急,这才多会”

“走吧,走吧,我看见你烦行不行”

“又犯病了吧你,我就不走”

“行吧,随你吧,你们继续”

“老余……”

“你们聊吧”

余夏自顾地去厨房拿起年夜饭老爸喝剩下的半瓶白酒,喝了口,

“其实,这辣味感觉还挺好”余夏想着就着点柜厨里的剩菜,随手点开一个视频,边看边喝了起来,没多会,酒完了,剧还在继续着。

“喂,老伙计,你真的能这样忘了他吗?”

“忘了,已经”

“可是,我还没说是谁呢”

“……”

“这些个人也是矫情灌多了,脑子都堵住了”余夏想着

“吧嗒”

趁着女主角沉默的间隙,余夏低头看见灰色袖套上瞬间开了朵花,轮廓不明,种类不清,就是一朵接着一朵的复制了开。

“老余,你过来,忙什么呢你”

“呃,没什么,来了”余夏摸了摸脸上被那花溅到的水沫,冰凉从指尖蔓延到心头。

又顿了一会,余夏起身去里屋。

“真的吗?呵呵”苏甜娇俏的笑声传到余夏的耳朵里。

“方之秋,你丫的表个白选在我家作什么,有毛病的是还得找个见证人吗?”

“不是,你说什么呢……”

“赶紧的,走走走,我实在不想看见你”方之秋还没说完便被余夏不耐烦的打断了。

余夏微晃着身体靠在门边算得上陈述的语气指着屋里的两个人说着。

“怎么还不动弹,赶紧的”真是越看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越是心里难受。余夏走到屋里,自主地坐在自己床上。

头晕来的很突然,余夏半躺在床上。脸颊微红。

“方之秋,你是真的看不见我吗?多少年了,我们认识了十六年了,我看着你恋爱分手,又恋爱分手,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你吗,十一年,整整十一年”余夏分不清是借着酒劲表白还是清醒地说着醉话。

“余夏,你,唉,你们两个都是……”苏甜摇着头走了出去。

“方之秋,真的,你走吧,我心里难受”

“余夏,你清醒点,我喜欢你,我是要和你表白,我喜欢的是你,一直都是”方之秋站在床前对着余夏说。

“你……你再说一遍”余夏晃着脑袋确定着,

“对,我喜欢的是你”

“为什么呢?你……”

“没有原因,我喜欢你,对。”

“那你和苏甜……”

“她是来这拜年遇到了,正好我和她提起过你,就一块过来了,你的脑袋整天想啥呢”

“那……”余夏傻笑地伸出演练了很多次的手,牵起了方之秋,靠在他的腰上睡了过去。

再醒来,场景变成了学校的操场绿化带上,方之秋牵着余夏的手,满眼爱意的走着,调笑,却很开心。余夏自己都觉得这好突然。但她喜欢这个突然。一瞬间,她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起来吃早饭了,快收拾去外婆家拜年了,”妈妈一句话浇醒了余夏,

“原来真是个梦啊,我就说,怎么可能”余夏叹着气伸出手揉着眼睛,手指却路过了脸颊,几行蜿蜒到耳边的粗糙痕迹,看来她梦里哭的确实很伤心啊。

“没出息到家了你,不就一个男人吗,你至于吗”余夏敲了敲脑袋苦笑着嘀咕着。

这是余夏又一场关于方之秋的梦,十六年了,余夏做过很多关于他的梦,吵闹的,嬉笑的,拌嘴的,甚至打架的,这是第一次在一起的。梦有寓意吗?余夏不知道,只是白天念的多了点,想到他笑容开怀了点。

后来,余夏总是在想,方之秋我这么隔三差五的梦见你,你为什么不开个玩笑问问我是不是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