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强迫症、计划控的纠结选择

图片:源自网络

小宋很享受悠闲的生活,因为你知道它所相对应的是怎样的生活,没事吃吃喝喝,三五好友小聚。好啦,一通电话让我变得又有些焦虑。“如果没事,年底去趟海岛吧,带上父母。”OMG,这本身已经打破了一个自带计划体制人的计划。当然,小宋也可以不太把它放在心上。因为,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可是,你知道当强迫症体制与计划控体制相撞,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即使有变化,计划还是要做的。

图片:源自网络

这些年,小宋确实很少跟朋友一起出游,上上周就被朋友吐槽。一方面,每个人的性格兴趣、生活习惯都各不相同。小聚还可以,真的一起出去一俩星期,其实还是有一定危险系数。另外,计划控你懂得,细致到几点吃什么早餐都要做到,我不希望朋友因为这个也吐槽我。但是,以后请带我一起去玩耍,我的好朋友们。所以,就连朋友我也尽量做到小心翼翼,就更不要提父母啦,压力山大。

图片:源自网络

“可是,想了半天,这事儿可能只能你来做。”的确,可能这样的事情也适合我这个细心的人做(自夸的感觉也是爽翻天)。但是,第一个问题就难倒了我,要去哪个海岛?

普吉岛(泰国)

不都说结婚前,要来一次旅行么?2013年,我和刘老师就紧急地安排了一次旅行,就选择了普吉岛。当时,感受是这里韩国人跟欧美人好多。对于吃货的我们,日常的生活就是吃-呆-吃-呆了。不是广告,Song Pee Nong家的菜真的好吃。500RMB可以吃到爆炸的海鲜大餐,而且小宋唯一一次吃到想哭的地方就是他家。皮皮岛不错,可是我竟然晕船,最后就剩下船上的歪果人一直问候我的身体境况。但是,必须说的是芭东海滩真的是太一般,可能跟三亚也差不了多少吧。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毛里求斯

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怎么这样说?前一天还在单位苦B,第二天姐就去了天堂。毛球真的太美丽,都是私人海滩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红顶教堂跟大湾也是堪绝。我能说我在那里又照了套婚纱照么?鲜少有人知道,哈哈。另外,认识了移民毛球的北京大爷胖哥,还有至今被我调侃的让小黑很尴尬的刘老师看小猴儿一幕。唯一的缺陷是饮食有点让人无言以对,还有让小腿浮肿的飞行长度。当然,同普吉相同的问题是去过的地方应该不想去第二次吧。

图片拍摄:小宋姑娘

苏梅岛(泰国)

其实,考虑到饮食习惯和签证的容易程度,泰国的确是个不二选择。既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鲜大餐,也可以尽享地方特色小吃。当然,还有泰国水果。吃吃吃,呆呆呆,无聊了看看景点,这就是理想的海岛之旅啊!但是,也有忧虑怕海岛会过度开发,相对商业化。同时,海水没有那么清澈。

图片:源自网络

马尔代夫

2015年,由于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改道前往了毛里求斯。因为,总有报道称马代终有一天会消失,其实还蛮想去领略一番当地景色。但是,总感觉马代更适合情侣前往。加之,每个岛就是一个酒店的实地情况,就老人们来说,可能只能发呆,恐生无趣。另外,当地饮食也不一定可口。

图片:源自网络

塞班岛(美国)

塞班感觉也是蛮酷的,岛上游玩的项目和景点很多。还可以自驾飞机跳伞,小宋一直想体验跳伞和滑翔,但不知道到了地方会不会被吓尿。可是,奇怪的是这里貌似很多朋友闺蜜以及情侣来游玩,小宋不懂这到底是为啥?出行不便,又或者是饮食不符,还是项目太刺激?

图片:源自网络

帕劳

帕劳也是近些年兴起的海岛,因为王小猴儿的原因,其实也挺想去的,想去住很酷炫的民宿而不是酒店。另外,帕劳有无毒水母,很屌有木有,可以和水母一起玩耍。当然,不能错过的是浮潜。小宋不能深海浮潜,因为我恐体积比我大的水,有些遗憾。但是,如果家长们都无法深海浮潜,那我觉得这趟旅行可能会有更大的缺憾…

图片:源自网络

斯里兰卡

被誉为“上帝的眼泪”、“印度洋上的珍珠”,和毛里求斯莫名地一起崛起。斯里兰卡,想观看和体验的景点真的好多:攀登世界第八大奇迹、寻找海上火车、遥观海上高跷渔夫奇景、漫步茶山品红茶,还想穿纱丽变得美美哒。可是,这么多行程,海岛在哪里?感觉看海发呆的日子,变得近乎消失。

图片:源自网络

芽庄(越南)

既泰国诸岛之后,芽庄也曾异军突起。相比而言芽庄景点就少了很多,水上项目也不算多。感觉景点都相对固定,没有更多的选择。当然,有个景点蛮有趣的——游乐园,不知道大人们会不会愿意陪我去夜观旋转木马。不过我对越南的饮食还是有信心的,清淡的口味还是蛮和小宋的口味。另外,越南的时局也是小宋担心和考虑的问题之一。

图片:源自网络

沙巴(马来西亚)

不瞒大家,昨晚小宋考虑最多的是沙巴。原因也很多,比如:飞沙巴的时间不算长;可以看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感知水上清真寺的静谧;夜观萤火虫之乡。另外,貌似水质也还不错。但是,唯一不利的因素是冬天去,可能会赶上沙巴的雨季,这样完美的行程,若被大雨侵蚀,恐怕也会令人失落吧。

图片:源自网络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对巴厘岛最初的印象是源于韩剧《皇太子的初恋》,2004年的片子。巴厘岛能长盛不衰到现在,而且还是众多演艺明星结婚的首选之地,浪漫也可见其一般。情人崖、海神庙、蓝梦岛、乌布市场都是不错的选择。可是,与沙巴同样的境况,与雨季相撞,不免有些尴尬。

图片:源自网络

好了,所有想过的地方都有讲到。

最重要的要记得,是要带上父母去海岛~

朋友们来个选择吧!

或者还有什么不错的海岛,欢迎踊跃留言或简信告知啊~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