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完小三一班暑期优秀日记选(二)

作者: 赵婉伊

8月7日,星期六,立秋。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说明从这天开始,就渐渐步入秋天了。

今年夏天的天气,不是热的让人受不了,就是哗哗的下着大雨,让我整天只能待在家里无所事事,感觉暑假是如此漫长。好不容易立秋了,却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原因,又被困在了县城里,无法外出领略周边的美景。既然不能出远门,那就在这县城中发现秋的踪迹吧。

立秋后的一个周末,我让爸爸带着我和弟弟在城里瞎转悠,我们尽量不去人员过多的地方,就是想感受一下天气的变化。早上起来,站在院子里,挺凉爽的,少了前些日子的闷热,心情也清爽不少。我们骑着小电车,来到文庙公园,和弟弟在这里捉迷藏,太阳渐渐升了起来,没有那么刺眼了,晒在身上也没有那么热。正跑着,我踩到了一片焦黄的树叶,被踩碎的树叶发出如同嚼碎薯片一般清脆的声音,我低头看着被踩碎的树叶,突然发现周边的草地上已经有不少落叶了,这应该就是秋天要到来的脚步吧。

暑假还有半个月,我该把这一个半月假期里懒散的状态给消灭了,准备迎来新的学期。


暴雨

作者: 赵雅涵

傍晚来临前,天气闷热,树上的知了还在不知疲地吱吱 叫着。

我坐在书桌前看书 。明亮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变成黑沉沉的,抬头一望,原来是夕阳 钻进厚厚的乌云中躲了起来 。乌云慢慢的越积越多, 遮天盖地 ,随着一阵狂风吹来, 树的枝叶纷纷飘落下来 ,在狂风中胡乱摇摆 。闷热的空气一下子凉爽起来。

天空像盖了一层黑布 ,外面什么也看不清 ,突然又有一阵狂风吹来 ,紧接着“咔嚓”一声 一一闪电来了 ,过了一会儿 ,轰隆隆的雷声也震耳欲聋的来了 。

开始下起雨了 雨越下越大 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 房顶上 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地上的花草被雨水打的东倒西歪, 低下了头 。这狂风暴雨继续着,我心里想着:大雨呀,今天太糟糕了,求你就别下了!我趴在床上想着,不一会儿竟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长时间,等我醒来,雨还在下着。唉,这雨发起脾气来真是没完没了,叫它"暴雨”一点也不冤。

我为洪灾出份力

 作者:郑子辰

最近,我们河南多地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我们获嘉有些地方也被淹了,我看见曾经走过的街道,熟悉的店铺被浑黄的雨水浸泡着,而我们却无能为力。

早上,爸爸说带我去救灾点当志愿者,我心里一阵激动,我终于也可以尽一份力了,一路上我看到公路两旁的玉米全都泡在水里,农民伯伯辛苦种的蔬菜全部毁于一旦了,很是心疼,但在路上看到最多的是救援车辆,他们俩一辆接着一辆,有来自山东、湖北、新疆、广州等,可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迫不及待的想马上赶到救灾点,帮他们卸物资,可当我们到了那里,说人员已经够了,我很遗憾,我们只能无功而返。

晚上,妈妈手机上收到我们老师一条老师发的短信,我们学校接收了了一批受灾的灾民,他们现在紧缺许多生活用品,我和妈妈、爸爸连忙拿出家里的大米,洗衣液、毛巾、卫生纸等日常用品送到学校,虽然我们援的东西不多,我们尽了自已的绵薄之力。

灾难面前,我们义不容辞!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第一次做核酸检测

作者:徐晨曦

前几天,爷爷奶奶带我去做了核酸检测。

我们带好口罩,来到职高检测点,一到职高,那里已经是排起了长龙。正当我们要去排队时,看到楼梯那里有人在拿着手机,像在扫什么东西。原来是要扫码注册,出示健康码和登记码才能检测呀,我们扫了码,才安心的去排队。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楼梯那里,我的心里是既兴奋又害怕,像有一只小鹿在乱撞。我问做过核酸检测的爷爷:“做检测疼不疼?会不会很难受呢?”“怎么会呢,做核酸检测只需要头向后仰,张开嘴巴,啊啊啊,就可以了。”爷爷说。我听了爷爷的话,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终于到我了,检查分两个地方,第一个地方是拿化验水的地方,第二个地方才是检测的地方。我先到了第一个地方,那里的医生看了看码,然后给了我们一人一个药水,爷爷告诉我,这就是化验水,后来,医生让我去前面检测。我一转身,就看见一位工作人员拿着一个瓶子,在给医生消毒,消毒过后,便站在了中间,让我们检查。只见那个医生拿起一根棉签,让我张开嘴巴,说着便在我嘴里一阵翻腾,然后,再把棉签放在化验水里,检测就算完成了。

之后爷爷问我怎么样,我对爷爷说:“就是很不舒服,都到我嗓子眼了!不过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呢。”我们说着话就回家了。

我最感动的革命故事

作者:秦梓晴

在战争中,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的未, 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伟大的牺牲!在他们背后,有着多少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小兵张嘎 》红色经典读物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冀中平原一位名叫张嘎的少年英雄的感人故事。张嘎和他的奶奶住在白洋淀边的一个名叫“鬼不灵”的村子里,站岗和奶奶的 家住的地方比较偏僻 ,张嘎的奶奶很喜欢八路军 ,常常帮八路军做事 。他们经常掩护八路军干部转移 ,也常有八路军受伤,就躲在他们家里,为伤员包扎伤口 。时间长了,张嘎也喜欢上了八路军 ,想拿着枪和他们一样保护祖国 。后来,奶奶被鬼子杀害了,怀着对鬼子的仇恨,张嘎就决心一定要参加八路打鬼子,为奶奶报仇 ,通过种种考验 ,终于加入了八路军。张嘎通过自己的机智勇敢 ,战争中一次又一次取得队伍的胜利 。

每当我看到这些故事时 ,不会热泪盈眶,多么刚强的意志啊 !这坚贞不屈的精神,这坚强不屈的品格,感人肺腑 ,直打动世界人民的心窝啊!

我们啊 ——一定要牢牢的记住历史 ,勿忘国耻 ,努力学习 ,振兴中华 ,创造美好的新中国 !

快乐的一天

作者:赵婉伊

今天,妈妈带我和弟弟去游乐场玩,让我们渡过了快乐的一天。

这个游乐场很大,被分成了四个部分,分别是蹦床、沙地、淘气堡和由数万个海洋球组成的球池。

我们和弟弟首先去了淘气堡玩,这里的滑滑梯很多,有长长的,有旋转的,还有彩虹滑梯,每个都特别有趣,尤其是那个长长的滑梯,从上面滑下来,速度越来越快,就像要能飞起来的感觉一样,让我滑起来特别兴奋。

接下来,我们去了海洋球池,数不清的海洋球营造出了一个没有水的海洋世界,这里还有船,可以坐在上面让其他小朋友推着游来游去,就像划船一样。顺着海洋球池里面的滑梯滑下来,一下子就将塑料球给冲了起来,好像泛起一片水花,我和弟弟在这里游来游去,却不用担心呛到水,真有趣。

然后,我们去了沙地,这就像是沙滩一样,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小玩具,踩在这松软的沙地上,拿着小玩具和弟弟一起对城堡,看着隔壁的海洋球池,真就像在海边的沙滩上玩耍一般。

最后,我们来到了蹦床去玩,这里是由大大小小的蹦床组成的,蹦床大小不一,弹性就也不一样,我喜欢在弹性比较大的蹦床上玩,只需轻轻一跳,就能弹的很高很高。我还让弟弟躺在蹦床上,学着网上视频里看到的那样,腿一抖,把弟弟给弹了起来,乐得他哈哈大笑。

我们一直在这个游乐场玩了大半天,开心极了,一点都没觉得累,直到妈妈来叫我们回家,我还是有些依依不舍,下次还让妈妈带我们来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