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攻略 (3天4晚)

  马上十一了准备带媳妇一起去西安玩玩,就提前做个旅游攻略。西安的景点是比较多,三天的时间是比较紧张的,大部分景点还是在三天怎么安排呢?不跟团自己玩的话也就是车费贵,其他都还好,废话不多说 看下面的攻略吧。

D1:钟楼-----鼓楼----高家大院-----西安古城墙-----洒金桥----回民街

  第一天就算是修整吧,缓解一下路途的疲劳,安排市中心这几个景点吧,钟楼和鼓楼是西安地表性建筑,位于市中心,可以上去拍拍照,钟楼和鼓楼有联票50,相比旅游年票之类的,联票更适合短期西安游的朋友。
  逛完之后,可以去回民街吃小吃,回民街的美食比较集中,规模比较大,小吃有上百种,但随着发展,现在的回民街商业化也是比较严重的,至少在北院门这条主街上,已经很难吃到所谓的回民街“美食”,就像很多游客说的“价格贵不好吃”,虽然这条街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游客,本地人很少来这条街。建议去北广济街、洒金桥、大皮院、西羊市,这些巷子偏里,还是有很多美味的,价格也很公道。

附:

  钟楼 鼓楼 联票50元/人 8:00-22:00 早上早饭后直接游玩
  中午步行去 北广济街 吃当地特色 适当休息一下
  下午步行去 高家大院 门票15元/人 看皮影戏(不可错过 听说很震撼) 然后去西安古城墙 门票54元/人 组个双人车90元 观赏不一样的景色(全程14公里不骑车受不了啊!)
  傍晚步行去 洒金桥 继续大吃大喝 晚上去回民街领略一下当地有名的街景 有没有发现第一天都是步行就可以了!

D2:兵马俑----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

  一般情况下,兵马俑和华清池是安排一天,建议先游华清池后兵马俑,这样回西安车上有座,兵马俑是始发站。
  午餐:兵马俑周围没哪些好的美食,有一条商业街有一些小吃,不过就是商业的味道,不正宗。华清池周围的饭馆很多,也可以往对面的商业街和商场里吃,都还不错。

  重点来了:但是这次不准备去华清宫了 第一华清宫要爬山 第二这条旅游线路玩一天 体力支撑不了 最终要的是华清宫是一个很坑的景点,下面收费上面免费,下面大部分是后面修的全部是导游坑,时间紧的没必要去,贵妃洗澡的池子没什么好看的。当然对三大历史事件和长恨歌舞剧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附:

  早上吃过早饭就可以去兵马俑了 120元/人(提前一周买票) 尽量早点出发 排队会好很多!!!路线图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中午如果时间早就来华清宫附近吃点东西 也可以自带零食 休息一会既可以出发去大唐芙蓉园(免费 关注公众号 进行预约 可预约3天内的门票)了,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下午步行就能到大唐不夜城 去领略盛世大唐的风采!!!夜晚的大唐不夜城,将西安灯火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仿佛在盛唐的街道里游荡。
  街道两旁各具特色的小摊应有尽有,偶尔还能看到陕西最具特色的表演,关键这个地方还不需要门票。

image.png

D3: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永新坊----大雁塔

  要说西安文物最集中的地方,那绝对是大名鼎鼎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这里既有秦始皇陵出图的兵马俑,也有华清宫里挖出来的遗址碎片,还有小学生偶尔间捡到的吕后之玺,可以说打卡了这里几乎打卡了西安绝大多数景点,更别提陕博的震馆之宝唐代壁画了。
  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体验亚洲第一扶梯,整个商场设计的很有意思室内五层高水景瀑布。
  大雁塔作为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它比钟鼓楼更具象征意义。虽然几经损毁,但历经修复,至今依然保持着唐朝建造时的形制。大雁塔上看西安,一眼千年。夜晚大雁塔广场流光溢彩,还有喷泉表演非常精彩。

附:

  早上吃过早饭就可以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免费(需要提前3-5天预约 周一闭馆 法定节假日除外) 路线图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中午在附近找特色吃,下午就去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步行就可以到了
  下午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逛完后,直接到永新坊吃晚饭 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晚上就直接来到大雁塔了(个人觉得不用进去,大悦城四楼可以拍到很好角度的大雁塔,然后可以去大恩寺北广场看亚洲最大的室外音乐喷泉 要早点去 提前30分钟占位置)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上就是三天的旅程,磨刀不误砍柴工,提前做好准备以防到时候手忙脚乱!

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不过西安主要景点都在市区,三天时间虽然紧,但是合理安排的话还可以玩的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