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0 My city 克拉玛依

在网上听了Jony J的《My city 南京》,觉得说唱部分的词真的好有感觉,不过没有太多南京的特指,只是诉说出对一个城市的眷恋。我喜欢这首歌前面的旁白,感觉是在深夜里站在高处,看着一个城市的万家灯火,回想在一个城市里的点点滴滴,有些期待又有些无奈,有点豪情又有些疲惫。一个城市代表着一种生活,就看每个人在那个城市里怎么生活。

My city 南京

独白:我曾在这个角度看这个城市,万家灯火,五彩斑斓。

那边是紫金山,这边是玄武湖,

对面是这个城市里最高的建筑,从这里还可以看到认识她的那个餐厅,

边上就是我经常去的那个球场,从这里还可以看到我跟金岛打过架的那个巷子,

也曾经一帮人在上海路那边的小酒吧里面喝到吐过。

我后面就是带很多人来到这个城市的火车站,我也在那里送走了很多人。

这里每天有人来,有人走,这里每天都有无数个故事在发生。

这里是我现在生活的城市——这里是南京。

说唱:有一个地方,没人比你更加熟悉

在它的每个角落都曾留下你的足迹

有一个地方,你心中想要为他努力

因为它是你的荣耀,也代表着你的根蒂

而当你身在外,他是你第一张名片

也是你身上写着永远扯不掉的标签

你对他没法选择,这是上帝给的机会

从出身就在你的身上留下他的气味

你懂得,没法靠一些图片或者文字,就完全向谁描述出你爱的这个城市

你试图想要剪辑些点滴的片段

可太多故事还在延续,从不曾间断

有太多习惯,包括所有衣食行住

那每条小巷里的小吃你比谁都清楚

没离开之前你不知道你有多爱它

在离开之后发现身在外心却留在家

副歌:This my city no matter where you go

It' always beautiful

Love this town you also loved

To this is my city

说唱: NJC他是我第二个家

我说过不能离开因为真的很爱他

他给我留下太多回忆,太多美好和甜蜜

可这几年的人事物也渐渐都在远离

我也试过离开但我现在还在这

还有太多事没完成,还有太多舍不得

总是企盼能够,能做出一点成就

这几年发生太多我快有点不能承受

如果下次离开我就再也不会回来

而这座城市给的回忆没什么能替代

但它成了我的包袱,我背不起也甩不掉

每当想到这里有时甚至都会睡不着

我喜欢这里每个没下雨的早上

走遍这里每条马路胡同和小巷

我闭上眼都能够画出这城市的构图

此时我的身后依然还是莫愁湖

副歌:This my city no matter where you go

It' always beautiful

Love this town you also loved

To this is my city

以上是这首歌的歌词。说唱部分让我很有共鸣。我去过的大城市有很多,但是呆过的大城市我却只能说没有,一个城市呆过没呆过,不是以你去这个城市就算,而是有没有在这个城市里生活,有没有在这个城市里有故事,才算是呆过的证据。

曾经有位成功的人士说,以我的性格怎么会安心待在一个小城,我的性格太适合在大城市,繁华的都市里有一片天地。其实回来后我也各种思考过,最后我觉得这个要看我的内在性格,我还是不怎么喜欢快速变化的事物,多少还是喜欢一切都能掌握的感觉。所以回到安逸的小城是我最内心的选择,不管是逃避也好,或者是图安逸也罢。

我现在可以告诉别人说,克拉玛依是我的城市,这里有我儿时的快乐,和对未来的畅想。我这篇文章不打算写这个城市里有哪些景色,只是想写写这个城市里我爱的原因。尝试另外一种书写的形式。

我的城市特别的友好,不管是环境还是人民,

太阳一出来,空气就是清新,

公园的场地规整有序,街道特别干净,

不管是练剑、跑步的人们都是非常适应。

我爱这个城市,到处都是笑脸,

不管是孩子、大人还是老人已经进入暮年,

我爱这个城市,到处都是休闲,

朝阳公园的秦腔,世纪公园的二胡,体育公园不扰民的广场舞让大妈飘飘欲仙。

我爱这个城市,到处都是温暖,

不管是路边的志愿者、走路的路人还是公务员,

我爱这个城市,到处都是安全,

24小时的巡逻车,不会有不出现的路段。

这个城市特别干净,街道都见不到灰尘,

因为城市的美容师工作在很早的早晨。

这个城市市民素质很高,随地吐痰、吵架骂街根本见不到,

要不怎么可以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么难拿的名号。

这个城市又叫油城,到处都是石油工业的踪迹,

闪亮的输油管道,不停歇的磕头机,

还有克石化那灯火通明的蒸馏塔和不熄灭的火炬。

这个城市的颜色是黑加红,因为是石油还有石油工,

这个城市是艰苦奋斗的作风,因为地球抖三抖,都是石油工人一声吼。

这个城市特别美丽,克拉玛依河是人工挖出来地,

大家努力的结果是,让戈壁滩上出现了奇迹,

谁说花朵不能开在戈壁,克拉玛依的市花那可是月季。

最近看《中国有嘻哈》上瘾了,自己随意创造了一段freestyle ,给我段音乐看我能不能说唱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