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不比异性的爱洒脱。

文/七哥


01.

前不久,写了一篇文章《我把她掰弯了》,这是七哥第一次涉及同性之间感情故事,出人意料的是,读者都很包容很理解,后台也有许多读者讲述自己的故事,终有一天,她们可以大胆的跟别人分享自己爱情故事,而不是这么小心翼翼的藏在心底。

南桑,便是在后台讲述故事的女同读者之一。那晚,月色已黑,一架飞机从屋顶呼啸而过,这是北京的最后一个航班,正准备拉上窗帘熄灯,消息框弹出:七哥,可以跟你讲我的故事吗?南桑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回了一个笑脸,示意可以继续。

不等片刻,南桑便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02.

我只想随便想个故事,但能想起来的居然只有她了。

我是个烂人,这我知道,可总有那么一句话,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没想到有一天会遇见她,都说两个祸害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可是很明显,我的道行还没修满。

我和她相遇,好似故意为之。

在高考那场战役后,我从北方来到江南,她也横穿整个中国来南方求学。在一个潮湿闷热的傍晚,开了第一次班会,瞥见了她帅气的脸庞,浑身都不自在了,因为我一看就知道,她是个弯的。

之前我也被女生追求过,但从没心动。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迷恋”男人“肉体”。但当我们第一次四目相对又各自把眼神撇开的时候,我笃定,我们之间一定会发生点什么。

其实,我们的交流不多,仅仅是上体育课,她不厌其烦的教四肢不协调的我打排球、篮球,甚至偷偷帮我多差几个仰卧起坐让我过关。这或许是唯一的交流,但关系开始有点微妙。

命运到底还是把她赠予我了,我无数次特别幸运地想。

一年前的一次班团干聚餐,那天她好像特别开心,一直给我们炫耀她妹子的照片,聊怎么相知相识相爱,而我刚失恋,也实在笑不出来,心里五味杂陈,奇怪得很。

聚餐后,我准备返回宿舍,她说,你不开心吗,不困的话我们可以聊聊。我诧异的看着她,但还是在忽暗忽明的灯光下聊着,影子被来回的拉长变短又拉长,一直聊到了后半夜,这仅仅是熬夜陪伴的开始。

然后暑假,她失恋了。眉眼不再是暖流,任何温柔里都带着点冷漠。可就当她失恋后,才发现我们都爱抽烟,都喜欢失眠后写点东西。然后我们开始一起抽烟、一起吃宵夜,一起在校园游荡,你写诗词,我写情话。

讲真,那时候还没有爱上她,仅仅是两个寂寞的个体,互相慰藉罢了。只是后来的一天夜里,我的心最终被她侵蚀。

九月江南,月色柔美。在一个寂静的深夜,我带她爬到了一个鲜有人问津的屋顶,我俩躺在有些倾斜的屋顶上抽着烟,并着肩看点点星光,感觉像极了偶像剧。

那时微风徐来,温度恰到好处,然后气氛开始有些微妙。心里的小怪兽就这样被我放了出来。

我:这要是在演电视剧一定会发生点什么

她:说这样不好,以后还怎么做同学。

我:没关系啊,我又不想和你做同学。

她:别啊,我给不了你什么。

我:不要你负责什么,天亮就忘了吧。

她看着我,揉揉我头发,我摇着她的胳膊,像个小孩子那样耍无赖。我耍赖耍了很久,她一直无动于衷,就在我刚要放弃说回去的一转头,她却猝不及防地吻了上来。

时至今日,我依然能清晰地记起她温暖湿热嘴唇的触觉。她没停下, 我也没推开,那天夜里,两个孤独的灵魂首次冲锋对决,我应该是赢了吧。

吻过之后,她就那么自然的把我搂进怀里,盖上她的外衣,然后我们继续看星星,谁都没再说话,后来太阳快出来了,才哄我回去睡觉。

寥寥黑夜,我们终于相逢,睡觉前只记得这句。

03.

从那天起,我大概是以她女朋友的身份出现在班里,但我们之间并没有承诺,只不过是一场你情我愿的戏码,可我依然很享受这种感觉。

直到11月的某天,我挎着她走在路上,遇到了她前任,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情景,她毫不犹豫甩开我的手,她的双眼全是不知所措。我头也不回地跑回宿舍,像极了一只在野外被抛弃的小羊羔,委屈、难过、愤怒席卷而来。

可是第二天,我还是原谅了她,忘了她怎么哄我的,但我知道,在这以后,我注定会输,输得很惨。

爱情里的女人,就像一个侦探,恨不得窥探对方的一切。我也不例外,偶然发现了她的微博,她的更新次次关于她,最新一条 “答应你的我都做到了,和别人。”

看到那些微博,心如刀绞,万念俱灰。之前,她陪我爬山看日出,陪我彻夜唱歌不眠休,陪我逛街买家居,甚至国庆假期还因你她友不在,同床而眠。“我TM到底算什么啊”。那天夜里,枕头一直没干。

那天开始,我决定不理她,开始删除星标,删除特别关心,不和你说话,不再问你今天和谁怎么了。可憋屈的是,我都不知道该向谁解释这一切,总不能说,我们分手了吧,毕竟都没有开始啊。

一周后,她还是找我了,问我,考虑一下吧,要不要在一起。我犹豫着,不安着。爱总是盲目的,盲目到让我忘记一周前的真相。最后,我答应了。可开错的花,终究是卑微的。在一起3个月,我们安静的如此不可思议,我知道尽头也也快来了。

她:如果分开了你会怎么看待我?

我: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她:那就试试吧。

我:真的吗?

她:恩。

我:好。

我买了一包烟,一包糖,一个人回到宿舍,搪吃完,烟抽完,擦干了眼泪回家了。而后,我再也没为你哭过。只是独自坐在教室角落上课,默默地看着她坐在第二排的身影。

她就这样走了,一次都没回过头。我知道,我只是她的一只备胎。我忘不了她,但也不想再做替代品。可我还是在无数个夜里,幻想着,是不是还有可能,我是个烂人,明明看清楚了脉络,却不断欺骗自己。

04.

4年前,缘分让我们穿越大半个中国,相遇在这座江南小城,转眼,毕业季来临,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回想第一见她,帅气干净的脸庞,没想到,此刻却无比的复杂,爱与恨纠缠着。

该来的会来,该结束的剧情,一点都不会少。

上个月,她喜欢的那姑娘终于受不了她,发微博请她不要纠缠了。吊诡的是,她却发了一篇微博叫我不要打扰那姑娘,离她和那姑娘都远一点,我很莫名其妙,看着微博里难听的话,感觉字字珠心。

我直接发微信撕破了脸。那一刻,如释重负。我不用再做梦了,谢谢她用一盆水浇醒了我。

你走了真好,我再也不用担心你会跑掉。


喜欢就点个❤,转发到微博,谢谢支持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款优雅的干货集中营android客户端,实现了沉浸式状态栏另外两种android沉浸式状态栏实现思路(第一种实现...
    3Q竹林阅读 485评论 0 0
  • 许余把自己的签名改成了“相见不如怀念”。改过之后,她知道有些事情再也不能回到过去了,以后有的也只是回忆。 她从抽屉...
    迟一木阅读 578评论 6 10
  • 天空中划过的闪电不是闪电,它是我心中的理想的忽现。停留短暂,却美得无法忘怀。这样的雨夜,路灯矗立街边,灯光昏黄却有...
    西泽里繁阅读 127评论 0 0
  • 想任性一下下 假装今晚没有想起你 你离开以后 想你想得珠穆朗玛峰都自卑了 今晚什么都不想做 就算坐在孤独的窗口发呆...
    会疼这思念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