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十点感想

时光荏苒,短短半年时间过去了。在这半年中,我认真学习了猫叔的课程,让自己浮躁的灵魂,逐步感受到平静、和谐,充满能量。

首先是我十点收获感想。

一,逐步发现读书会的价值。
在参加课程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反思,猫叔带来最核心的价值是什么?经过思考,我发现是读书会。以前我购买过彭小六“梦想早读会”的产品,它并不要求你主动阅读,会把书中的内容拆解给你。它其实是一种知识服务,一个被动的过程,类似看电影或者看电视,不需要你主动的投入。猫叔每周指定一本书,让你自己阅读总结,还能向各位老铁学习,这样就把学习主动权交到你的手上,类似于打游戏,自己是有控制的。主动建立的知识观念,要比被动牢靠地多。最近我继续加入了新的读书营,并计划开办自己的读书营。

二,重新发现写作的价值。
其实我过去对自己的写作能力,是十分自信的。但是随着岁月的蹉跎,渐渐这种能力在下降,现在发现,进入职场,写作是多么重要。我是做项目的,一个项目中标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甲方或者领导的概念呈现。以前我应该算是做ToB的,猫叔的课,更强调ToC,这也是今后我应该多学习的方面。

三,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以前我经常抱怨,想读书、写作没有时间,并且把相关责任推脱到工作太忙。现在逐步意识到,这是没有解决好时间管理的问题。在训练营中,我重新建立了生活习惯,每天早晨坚持5点起床,读书学习写作,到现在收获也非常丰富。猫叔推荐的《曾国藩传》给了我极大的激励。曾国藩把“早起”列为人生第一大要事。比如今天的写作,如果没有早起空余的悠闲时光,是没有办法想象的。同样,锻炼,健康饮食也要逐步作为生活的必修。如果想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先试试微习惯。比如每天做一个俯卧撑,坚持一年,再比如想学习冥想,可以每天先内观10分钟。

四,开发课程,售卖课程。
过去比较忽视这个环节,其实自己在读书过程中,可以尝试去积累这方面的资源。比如阅读一本书的时候,可以用一周为单位,将它拆解为各种导读,积累自己作为读书营的素材。平时要注意积累各种领域的书籍,这样就可以开发各个领域的主题课。比如时间管理主题课,比如写作训练主题课。
其次要建立自己的网络社交人脉,因为运营不可能靠个人完成,是多方协作达成的成果。找到那些想参与的人,一起做事业。
第三平时要积累各种销售技巧,可以以刘润为导师,他的“五分钟”商学院有很多优质的内容。

五,结识牛人。
这一点其实我做的并不好,但目前慢慢在积累。猫叔在起步阶段,曾经主动去结交了很多牛人。认识牛人,可以相互之间出于信任背书,让个人在短时间内获得爆发。认识牛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主动去提供帮助。目前也和几位老铁建立了相应的关系。
过去曾国藩和牛人交流的方式其实是通过书信,其实书信在当代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让人感觉到诚意。当然,这是可以寄电子邮件的。

六,选择益友,远离损友
猫叔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其实对于朋友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对于时间的投入和未来的选择。如果你的朋友都是一群开办读书营的大佬,那以后你的读书营也会越开越顺利;如果只是相互之间消磨时间的朋友,那今后做无用功的可能更大。猫叔也在反复强调一句话——你的时间就是你的命。想想确实是正确的,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与其在悔恨中去世,不如生前就好好建立事功。当然并不是说随便就和朋友断交,只是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时间分配。

七,通过写日记反思
这是曾国藩的一个心法,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他通过书信的方式,跟同僚和亲人建立了一个“修身微信群”,所做的事情,就是不断改善自己。他在日记中经常对自己横加斥责,其原因就是某件小事没做好。其实写日记是非常好的个人进步方式,可以逐步在今后的生活中进行尝试。曾国藩的日记一般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记录自己做了什么,第二个部分记录自己的感想体会。

八,更多地践行
学到如果不去做,然并卵。践行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可以给自己列践行清单,然后逐条执行。

九,向上学,向下教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更高能量级别的社群,向更低级别赋能。这里谈一个感想,常年销售榜排名第一的作者刘慈欣,就是代表了国家电网的能量级别,通过他的作品《三体》向大众赋能。

十,建立品牌
说一千道一万,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要学着去建立个人品牌,做一件事,然后坚持下去,就能逐步地看到它的收益。

最后,经过半年的学习,我也逐渐地有了感受,希望同学们未来的道路越来越宽,希望自己也能更加精进,做出更多事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