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十大经典影片

2016年,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电影《荒野猎人》获得第73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听说 Leonardo DiCaprio 为了这部《荒野猎人》,做出了很大的牺牲。牺牲有多大,看看下面这张对比图感受一下。

小李子的苦肉计

因为在《荒野猎人》这部影片中,Leonardo 扮演的是英雄联盟 LOL 的老牌打野英雄,——「兽灵行者」乌迪尔,所以首先就得在体型上做出巨大的牺牲。

荒野猎人乌迪尔

至于,有没有其他方面的牺牲,我就不大清楚了。

我和我的狗在荒野饿了三天

这种为演戏事业献身的专业精神,感动了我。作为外貌协会的资深影迷,我决定为会长(就是 Leonardo)写篇文章,顺便吸点电影粉到猫哥学前班。

言归正传,接下来我们就按照时间顺序,一起来看看 Leonardo 的十部经典作品。这些电影由猫哥精心挑选,并且敢保证一定都是好电影,如果你看了之后觉得不好看的话……那你来打我呀~

1、《不一样的天空》,1993 年

不一样的天空

Leonardo 演这部戏的时候,刚满十八岁,导演发现他这人比较逗,于是让他扮演一名弱智儿童。凭借出色的演技,他拿下了 1994 年第 66 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这部电影之所以经典,是因为电影里他的哥哥 Gilbert (基伯),正是《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

约翰尼·德普

影片的英文原名叫做《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是一部家庭伦理片,18 岁以上的人才能看懂。

2、《泰坦尼克号》,1997 年

泰坦尼克号

这部影片不多说,是 70 后、80后、90后、00后的共同回忆,因为它太过经典,所以在 2012 年还翻新过一个 3D 版。我最喜欢电影中的两句台词,这两句台词道出了爱情的真谛。第一句是:

You jump, I jump.

你跳我就跳。

大概意思是,你先跳的话,可以帮我垫个背,好吗。

第二句我就不说了,直接上剧照图吧:

捷克斯洛伐克

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还在念小学,所以这些台词也是后来看了同学的「未删减版本」之后才体会到。当时电影给年幼的我,留下的唯一印象是下面这张图。

凯特·温斯莱特

这个姐姐的项链真好看!

可能有些朋友想求一下「未删减版」,我想说,这么多年了你让我上哪儿找去?不过你们要是真想看骑兵步兵什么的,我倒还能想想办法。

不过如果有人十分有诚意(打个赏什么的)想看这位姐姐的果照,可以在底下评论区留言,我一定会想办法让您满意,骗人是小狗。

3、《逍遥法外》,2002 年,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这部电影,让我成为了 Leonardo 死忠粉!

逍遥法外

简单来说,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没钱、没文凭、有点姿色的小屌丝,如何「空手套白狼」成长为高富帅的故事。并且据说此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骗你的话,——那导演是小狗。

逍遥法外,太帅了再来一张

说起这部电影的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如果把全世界所有的导演按资质和资历排名,他排第二的话,那没人敢排第一。伯导的片子,再推荐两部,《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

4、《血钻》,2006 年

血钻

这部影片中,Leonardo 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土匪」形象!用 LOL 英雄亚索的话来说,那是「帅得抠脚」~

这部影片还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揭露了资本主义商业社会与第三世界人民悲惨命运的二元对立。

未婚的男生请注意,当你买不起钻戒的时候,你可以轻轻的搂住你的另一半对她说,「宝贝,你知道钻石�的来历吗?让我们来一起看一部电影吧」。

5、《禁闭岛》,2010 年,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禁闭岛

Which would be worse, to live as a monster or die as a good man?

哪种情况更糟,当一只活着的野兽呢,还是死去的好人?

上面这张剧照可能有点惊悚,不过片子其实并不吓人(警告:不要晚上一个人在漆黑的小房间里看)。

这部电影的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 也很牛逼,后面要介绍的《华尔街之狼》也是他的作品。估计与 Leonardo 合作最多的就是这位 Martin 导演了。

《禁闭岛》是我最喜欢的一类题材影片,属于剧情、悬疑、精神病类影片,我称之为「灵魂的暴走」。想看更多这类的影片,可以看下我在豆瓣上「给王师傅的电影单」豆列(http://www.douban.com/doulist/43465550/),或者关注下一个即将出场的导演的作品。

6、《盗梦空间》,2010 年,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盗梦空间

The smallest seed of an idea can grow. It can grow to define or destroy you.

一颗小小的意念种子,也会生根成形。它可能成就你,也可能毁灭你。

影片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剧本和视觉特效做的好,诺导再次通过此片巩固了在我心目中第一的位置。可惜 Leonardo 在这部片中,无法体现出他的实力。

我心目中唯一的一部六星电影(五星满分):《蝙蝠侠:黑暗骑士》也是诺导导演。经典在哪里?我的上一篇文章《Apple Pay 背后的技术与制度设计》的「非技术原理」部分有讲到一些。

记得《盗梦空间》刚上映那年特别火,那时候我还在支付宝做程序员,质量管理部同事的年会节目就是根据这部影片配音改编而来。

即使没看过《盗梦空间》的朋友,也很可能见过下面这组剧照。

盗梦空间对话剧照

我们给他配点文字会更有意思。

你说我有很多缺点?
男人叫撸管,那女人叫什么?

看到这里,估计连上帝都觉得自己被调戏了……

我们接着把 Leonardo 剩下的几部推荐影片说完先。(又把文章给写长了,好想把标题改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子)的六部经典作品》啊~ 西巴!)

7、《被解救的姜戈》,2012 年,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被解救的姜文

我还没看这部电影之前,一直以为这是姜文导演的作品,因为我老是把《被解救的姜戈》看成了《被解救的姜文》,而且中间这个黑人牛仔的造型和《让子弹飞》的海报有点像。

这部影片中 Leonardo 扮演了一个老奸巨滑的大土豪,为影片加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导演昆汀,乃是导演界的大流氓,他的作品我也十分喜爱!什么《低俗小说》啦、《无耻混蛋》啦,光听名字就能硬起来。

Django, The D is Silent

另外,关于这部影片我还想对「Python 攻城狮」(注:程序员群体的一种)说一句,麻烦你们下次念「Django Web Framework」的时候,字母「D」不要发音好吗?读成「弟将狗」真的很丢人造吗

8、《了不起的盖茨比》,2013 年

了不起的盖茨比

比尔盖茨有多了不起,大家都知道,那他亲戚「盖茨比」有多牛逼,就不用我多说了……不过说实话,爱情题材的电影我不是很喜欢。但由于 Leonardo 出演了这部影片,所以我还特意花 $1 美金在 Kindle 上买了本 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 的英文原版小说《The Great Gatsby》。小说中有两台词很经典,特别推荐给爱美的女孩子们

台词一:

All the bright precious things fade so fast.

所有的光鲜靓丽都敌不过时间。

台词二:

that's the best thing a girl can be in this world, a beautiful little fool.

这就是女孩子在这种世界上最好的出路,当一个美丽的小傻瓜。

9、《华尔街之狼》,2013年,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这部电影用四个字就可以概括:有钱任性

华尔街之狼

然而在此刻我决定坚决地站在正义的一方,对 Leonardo 说,「臭流氓,放开那个菇凉,让我来!

剩下第十部就是开头提到的《荒野猎人》了,同事今天刚刚把片子传我,我为了写这篇文章还没来得及看。既然 Leonardo 凭借此片拿到了奥斯卡小人奖,那么一定是一部精彩的好影片了。

所以呢,我好像闻到了点赞的味道……

求点赞、求分享,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