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来了



书收到了,亲爱的,喜欢!


前两天刘生说年中京东做活动,要送我书。当时带娃,我没回答就忙我的去了。后面也没想这事。到18号时,刘生说,媳妇,我下单了。我一看清单,有点陌生,但满怀激情地期待,一想到我静静在书的文字里游泳,别提多兴奋,是小鹿乱撞的的声音。额,又恋爱了。


京东挺快的,购书的第三天我就收到了,一接手纸盒,沉甸甸点,里面金子呀。那六本书里,肯定有金句,可以想象的到,一翻开书,一页页的,那都白花花的呀。我,激动着,像是多年不见的老恋人,意外相逢。


我咚咚地扛到里屋来,麻利地拆开纸箱,他们倒是平和的躺在那里,舒适的很呀。我一本本的扫描过去,然后轻手拿起一本,用心触摸,放下,再细拿下一本,用心感受……每一书我都用手去触摸,放在心口处感受他们的温暖,虽然都喜欢,但肯定有一本最心动,我就在寻找那为之最有感觉的。


当时最吸引我的其实是《小王子》,但是我看过,所以我就选了《摆渡人》,当天就迫不及待一气呵成看完了,带着囫囵吞枣。有机会我带着《摆渡人》和大家聊聊。


过后几天,忙的有点打紧,就没怎么看。今天,我生活里的小忧伤上来了,和刘生视频时,一下子没忍住,眼泪都哗哗哗地跑出来凑热闹了,它们肯定觉得我太需要陪伴了。


哭了也好,顿时也轻松不少。有句话说“快乐来了,最快乐的是自己,伤心来了,最伤心的也是自己”,话虽如此,但是吐槽一下生活里得不快,有刘生聆听,确实也蛮有疗愈效果的,我不像白天那般压抑,溜出口的那一刹那,即大解脱。


带着平和的心情和刘生道完晚安,我却还无睡意,就想着那箱书,开始我的第三本书《自在 独行》,此刻的心情呢,也不是很想那种正儿八经的从第一页开始读,就顺了自己的心意,先端详一下封面,哇,真是应景——贾平凹的独行世界,写给每个孤独的行路人。翻页一看,更是有感觉哦,简直就是我内心的独白,


“先生其实也喜欢热闹,只是先生的热闹并不是灯火灿烂,而是内心的安宁与独行的自在”


“独行是一场心灵的隐居,真正的洒脱来自内心安宁”


真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这些个日子,因为带娃,陪伴父亲,心里确实有点黄连的感觉,还是那种没处分享的,最终这股力量把我压的乏力难受,不过还是刘生亲密,能在无形中帮我打开这扇我想藏匿的大门。


并行的还有孤独的感觉。这孤独无关刘生,也无关宝宝、父亲、公公婆婆……就只是想静静地独处,享受这份潇洒从容。


以前的我也是很喜欢热闹,如今,孤独在我看来也不是灰暗色的,令人拒绝的,反而我更加喜欢了。


因为孤独,我可以和自己作伴,真正的把自己当一本书来读,更加了解自己,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让我可以聚焦地去实现;因为孤独,我的生活少了一份聒噪,多了一份宁静,可以让我波荡的心更加平静祥和。


我随意翻开了一节,写朋友的,看到动心处,我用笔画了一条线“殊不知朋友毕竟是朋友,朋友是春天的花,冬天就都没有了,朋友不一定是知己,知己不一定是朋友,知己也不一定总是人,他既然吃我,耗我,毁我,那又算得了什么?皇帝能养一国众,我能给几个人好处呢?这么想想,就想到他们的好处了”,读完这篇,我哈欠也来了,晚安啰,我要睡觉去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