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与大自然充分接触

宝宝光脚走路有哪些好处呢?

1、宝宝光脚走路能益智健脑

医学研究表明:孩子经常赤脚活动,可刺激并兴奋密布于足底的神经末梢感受器,通过中枢神经的反馈作用,发挥调节包括大脑在内的器官功能,从而提高大脑思维的灵敏度和记忆力。

0-3岁是感觉统合的形成期,3-6岁是最佳矫正期,6-13岁是弥补期(也许此阶段花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但是矫正效果仍然不一定好),13岁感觉统合基本定型,难以矫正。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孩子小时候很聪明,但长大后却很一般了。

2、宝宝光脚新陈代谢旺盛

脚部皮肤毛细血管和末梢神经十分丰富。如果整天穿着鞋子,会使孩子感到很不舒服。而且赤脚不同程度地避免了足部软组织炎症等脚病的发生。同时,让孩子细嫩的足底直接与泥土、砂石接触,还可以避免或减少扁平足的发生,有利于足部发育。最关键的是,赤脚运动可以对脚部穴位按摩,能起到健脾益胃消积、补髓益脑聪耳等作用。

3、光脚可以促进触觉开发

光脚走路,双脚可以接触到不同材质、不同软硬的东西,对脑部形成触觉刺激,有利于开发宝宝的触觉。脚部触觉如果没有很好开发,那信号输入就不会那么灵敏,导致的结果就是有些人成年后走路会容易摔倒或者绊倒。

4、光脚养成更好的走路姿势

光着脚能更好地感知地面高低变化,及时调整步伐。而在学步期穿鞋走路的话,这些感受都会受到阻隔,宝宝就需要低头看地面来判断地面变化,久而久之就容易养成低头走路的习惯。因此,一开始学步时,让宝宝光脚走,宝宝会更加容易抬头挺胸,形成良好的走姿,而且也会走得更加协调。

5、光脚可以增强体质

夏天的时候让孩子光脚不仅不容易生病,反而有利于足部血液的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受凉腹泻等疾病。

在国外的幼儿园里,经常可见到成群结队的宝宝在老师的带领下,赤着脚,绕着操场或沿着走廊有组织地进行慢跑,这就是著名的赤足教育。

实践证明,宝宝赤足训练一段时间后,绝大多数体质增强了,身高、体重增加了,连伤风感冒也很少发生。

来自中国的50位校长+10位韩国政府教育部门过来参观了韩国的光脚学校。

这学校也是刚刚开始的时候会有过一些家长们的担心会不会小朋友们受伤等等。

但是这学校不断的研究怎么样开心玩的方式和教育的效果结合起来。

后来2年以后非常惊讶的结果出来了关于小朋友们的集中力,生活状态,性格,关系等等。

所以现在已经有了很多学校里有这种活动。

一位来自中国的校长看到小朋友们玩的时候他说虽然语言不同但是他也小的时候玩过这种石头来玩的所以他参与了跟小朋友们一起玩。

一位小朋友学生说很多中国的校长们过来看着小朋友们光脚怎么玩好像很神奇的感觉。

她说希望下次再过来,

下次的话想给中国校长看他们怎么学习

我们很多科学家,教育学家,心里学家已经知道

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接地”是都非常重要。

所以希望多一点学校里的运动场还给小朋友们。

不是人工草什么的而是自然的地,大母亲的地的运动场。

我好像前几个月写过关于这"光脚学校”.

刚开始的时候的想法就是,

一直以来研究关于小朋友们的“智,德,体”的发展

以前的话在学校里都有过课程

自然,音乐,体育,舞蹈,道德等等的各种各样活动而且学校里都有几位专业的心理学者帮助。

但是

这学校的校长的想法是不一样

小朋友们需要“接地”先。

所以跟着所有的老师们,校长跟孩子们一起每天半个小时光脚走一走。

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家长们会有一些担心

小朋友们会不会受伤呢? 喜不喜欢?等等

但是结果很多教育家,社会心理学者,科学家也非常惊讶。

小朋友们的学习力(高了),人性(高了),校暴力(低了), 对于表达能力,

不容易安静下的小朋友们也好很多了

关系,适应力, 大脑波变化等等

非常非常多的变化。

因为跟大自然接触

有可能我们是在重力上生活所以通过脚来跟着地球的气场连接是更重要。

这学校是越来越出名后来很多其他学校的负责任和老师们过来学习。

刚刚上星期终于从中国各地的50为校长来交流和来访这学校的变化

我真正的希望中国的学校也慢慢的慢慢的自然的土还给小朋友们

其实还有很多在韩国非常棒的校长是我的同学。

到时候我会慢慢的跟大家分享吧的

都是好的事情为了我们的孩子们,未来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