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和我在山城的街头走一走

回忆1月份的重庆之行。

2017年1月16日16:00——20日12:00。


洪崖洞的卖场歌手


不是第一次独自出行,也不是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火车。

可确是第一次,一个人,无锡到重庆北,因为学生证乘车区间的关系,中间换乘了一下,总共24小时火车硬座。

幸好,周围都是同龄学生,交谈甚欢,没那么难熬。

下了火车确有一丝茫然,毕竟是从未到过的城市,陌生。

根据青旅老板的路线,转了两趟轻轨,终于到了微信上订好的青年旅舍。

后来有朋友问我,当你下了火车,踏在属于重庆的土地上,那一刻是什么感受。

终于来了,却又很平静。



总是迷路,导航也不好使,总是提醒我偏离路线。十来分钟的路程我经常走三四十分钟,转圈圈似的,所以说,在重庆没有走丢的人以后不会畏惧其他城市。

其实还好,兴许是一个人很自由,也不用考虑时间,所以并不慌乱,走到哪里停在哪里,哪里都有景色。

大概因为自己就是四川人(不过从小生活在江苏),所以感觉很亲切。

当地人很善良热情,没有零钱坐公交,问陌生人借钱,却怎么也不让我转账给他;问路,有热心的大叔怕说不清,特意带我拐了个弯再指;晚上回旅舍路上,买了几串冷凉菜,(真的是超级好吃)小摊老板跟我说谢谢……


重庆是有温度的。对于女生,他们不像别处都是喊“美女”(怎么说呢,反正我不喜欢),冰冷且有些轻浮的称呼,而是到处都可以听到“妹儿”,“妹儿”,感觉一下子就把距离拉近了,无形亲切。

01  大学城和磁器口

去了大学城,和在那上学的朋友逛了重大和川美,还有熙街。

重庆大学内

川美

因为已经放寒假了,很多店关门了,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开门的串串,两个人吃得很开心,看着锅里满满的签和翻滚着的红汤以及氤氲着的热气,鲜艳而热烈,味觉一下子被唤醒了。

磁器口


磁器口是吃货必去的地方。穿梭于各个巷子,应有尽有的小吃,文艺的清吧和咖啡馆,颇有些情怀。

部分提到的美食在这张图上啦
民间艺人

这张老爷爷的照片是朋友拍的,但我十分喜欢,有种岁月沉淀出安宁的意境。然后根据自己的感觉做了后期,意境更甚,也希望你们能喜欢。

02  十八梯、山城步道和解放碑、洪崖洞

一个人去了十八梯,在去之前,我并没有在看电影时注意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那里取了景,只是听说那里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

的确,它的残破与不远处的繁华显得格格不入。

青旅老板说:"1月底十八梯就要拆了。"

前几天重庆读书的朋友跟我说:"我在重庆一年了,还没去十八梯,现在在翻新。哎。"

我很庆幸赶上了。很庆幸。

静静走完了所有台阶,很古老破旧,没有深究它承载的历史,我本就只是过客。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会有人在终点等你

往事如梦,飘动无踪


下了十八梯沿着路一直走,没有目的地,就想看看能走到哪里,很欣喜,看到了山城步道。沿着台阶往上走着,看到有住在山上的人家,有些羡慕这样的生活环境。

一位卖橘子的老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更确切地说,是看书的老人,顺便卖橘子。他完全沉浸在书中,在我看到他的几分钟里,他没有抬过头,偶尔喊一句方言:柑子,十块钱三斤咯。

而即便吆喝,眼睛也没有离开过书。

专注


晚上再次去了洪崖洞,一层一层看江景。给两个未见过面的朋友寄了明信片,山里,雾里,重庆等你。

也给未来的自己寄了一张,愿生活更随心,美景有人共赏。

独自赏


都说川渝的人会享受生活,这是真的,兴许是生活压力没有那么大,消费没有那么高,便崇尚开心就好。

在家这边,晚上九点多,街上人已经开始稀散,趋于平静。而我置身的重庆,九十点正是热闹的时候,大街上来来往往都是行人,大口撸着串,满口的方言,爽朗的笑声。

月色里,灯光里,极具感染力。

解放碑

绚丽
03 洋人街和南山一棵树  热辣火锅

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约了另一个朋友在洋人街游乐场玩了一下午,很便宜,35块钱很多项目。而且人没有特别多,所以我们连玩4次碰碰车。

洋人街游乐场

太阳下山,我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周边的小吃街,每家卖的都一样,我知道长沙臭豆腐肯定不正宗,但不知道那些卖印度飞饼的印度人从哪里来的。

一元抽了签,吉,很好。


愿望会实现吧,盼望的人会出现吧。但愿。

离开了洋人街,我们去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山上很凉。15块钱的票价,有学生证7元。俯瞰了山城夜景,很美,没有排队去拍照台留念,我想,到过,欣赏过,就好,留一份美的感动在心中。

南山一棵树


凌晨下楼吃了九宫格火锅。在去之前就心心念念着要去重庆吃火锅,却因为一个人太过孤寂,把火锅留在了最后一天。可由于在游乐场玩得太疯狂,朋友有些不舒服,还是变成了我一个人在吃。作死地点了中辣,以至于吃到一半辣到眼泪直流,舌头仿佛已经被麻痹了。

九宫格老火锅

最后一晚和朋友住了帐篷,又是新体验。

一大早我便要离开了,拖着箱子走在路上,来来往往都是行人,雾里,风里,这是他们最平常的生活,我只是一个看客。

终要离开了。

平行时空,多元生活,交错相遇。

旅行的意义有一点肯定是同一时空下,体会别人的寻常生活。

和青旅里的小伙伴一起玩UNO牌真的很开心。

欢乐


第一次吃到了烤苕皮,裹着葱和酱菜,实属街头美味。

还有绝赞美味,在无锡吃不到的锅盔、3块钱20个的小糍粑,13块钱超大碗的牛肉面。

美滋滋

当然,遗憾固然有。

没有吃到青旅老板做的饭。

还有就是那顿不尽兴的火锅和没时间去乘坐的长江索道。

山城似乎想留住我,刚检票进站,广播里传来,停止检票。只能赶紧拖着箱子去办理改签。回去后发现洗面奶落在了旅舍。

会再去,重新感受,弥补遗憾。

还有一些不知怎样言说的悲伤与喜悦,都化成一句话吧:再见。



下面这些都是大一一年走过的地方。

所到之处不多。旅行也才刚刚开始。

还有一些本市或者周边城市没有着重写。大家也可以点开主页看一看❤

可戳↓

【西塘】忆|生活着千年古镇

【杭州】挤过人山人海,走过寂寥街头

【扬州与宏村】无奈缘字蹊跷,由我身负寂寥

【嬉戏谷】寻找心跳之旅(这篇有点违和 不过也是愉快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