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砺量091

                难忘的新兵连

一中队

一班乔猛: 情回九月,梦洒军营,三个月的军旅生活由汗水和喜悦相交织而成,而在这丰富又多姿的岁月中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当属野营拉练了。

『野营拉练』

历时三天,90公里,徒步行军,这对一个人的体能意志都是巨大的考验,但我们大队均已出色的傲人意志将其拿下,并且在这一路上,战友们彼此振奋士气,彼此扶持加油,将数百人的精神力量融为一体,展现强悍的军事作风,这是我们每位战友都应该引以为傲的。        这不仅仅是意志品质的收获,更是象征我们立足于军营,发挥作为一军人应有的价值,应有的品质。



二班樊天池

『耐心教授』


最感动的事是初来新兵连进入二班第一眼看到班长在教战友们叠被子时的情景。我清晰的记得瘦瘦、高高、黑黑的班长,一条腿跪在桌子上,满头是汗,激情的为大家讲解、示范。一步一步细致耐心的为大家授教,还不忙忘记招呼我休息下,瞬间颠覆了我对军营的看法。班长那精壮的背影,永远印刻在我的记忆里。




四班战士胡福先

『克服困难』

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终生难忘:在十二月初我们新训大队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路程九十多公里的野营拉练,在拉练的最后三公里奔袭中,我们班战士沈思豪由于脚上长了水泡,渐渐地掉队了,在这时我的班长一把将他的枪“抢”了过去,并拉着他一起跑,不久另一个新兵蔡春虎因为体能不足也落下了,班长又将他的枪也拿过去了,并用另一只手拉着他,就这样班长拉着两个人,挂着三把枪跑了三公里,跑完之后躺在路边半天没起来,看着快晕倒的班长,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这时班长的担当,不丢下任何一个战士,勇于承担,也让我认识什么是真正的军人!



三班余涔


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上周六晚,我站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班哨,兴奋而激动,下哨后深深地感受到了站哨的辛苦,由此推想班长每天白天带我们训练,晚上站哨的辛苦。哨位如战场,虽然站哨很辛苦,但也丝毫不敢放松,就如班长所说”上哨一分钟,警惕六十秒“,也通过此次站哨让我更加体会到哨位的神圣感,自己站哨履行责任的使命感。



五班汤休超

『冲刺!冲刺!』


记得前阶段三天的野营拉练的时光里,留下我感触颇深的一幕,三天92.5公里的训练目标,最后还有三公里的奔袭,历经三天不停歇的行走,体格强魄的新战士都难吃得消那样的考验,刘天身材娇小,平日里体能不出众的他,在最后的奔袭中,拒绝别人的帮助,倔强的脸庞上写着“我能行”,凭借他顽强的意志力冲向终点,是他让我看到了小身材也能背起大行囊,小身材也能担起强军梦。



        九班刘璐凯:

『光荣授衔』

最难忘的经历正是11月22日授衔那一天。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又有多少战友在无人的时候偷偷抹泪。从走进礼堂到战友之间互相佩戴肩章,当光秃秃的肩膀上挂上肩章时,我突然发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正如教导员所说的“左肩是担当,右肩是责任”。我立誓从那天开始,我要站的更加直,要练得更结实,因为我重任在肩所以我要更加勇往直前。




        十班顾越:

『交流谈心』

两个月前的晚上我犯下大错,被班长批评教育,并让我这几天反思过错写出检查,我以为我以后的生活将会在对错误的反思和对未来生活的低沉中度过,直到那一天我把刚写的检讨交给班长,班长看都没看就撕掉了,我心里就开始发毛到不知所措,然后班长就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呢,我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班长只说了一句话,写检查目的是改正错误,你已经改正了你的坏习惯,这份检查岂不是没有任何意义了吗。瞬间我内心里最后一道城墙倒了,用这颗神奇的子弹击中了我,改变了我,也造就了我。



        十二班赵文涛

『尘土滚滚』

其中最难忘的莫过于战术训练。记得那天,我们全副武装,犹如一支即将上战场的军队,奔赴而至训练场。战术训练很苦很累,但那又怎样,再差再赃的环境,再苦再累的训练,也掩盖不了我们身上的血性和拼劲。卧倒,说倒就倒。匍匐前进,哪管场地尘土飞扬,哪管身体肿胀酸疼,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终点。快!更快!抱着如此想法,即使衣服不再干净,即使遍体鳞伤,我们的眼中依然火热,眼中依然闪烁着一股叫做血性的光。那一刻,我们都是真正的勇士,是不怕牺牲、不辱使命的铁血军人。




十三班:薛涵中

『互相帮助』

最难忘就是三公里,刚开始时怎么跑都跟不上队伍,总是感觉身边的战友慢慢的进步超越自己,而自己缺停滞不前,而且找不到进步的方法,正在自己苦恼的时候,班排长主动帮助我,教我方法、教我经验。“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通过刻苦的努力训练,我终于在班排长的帮助下跑进优秀的行列,我相信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我能更进一步。




十五班:翟俊杰

『心理行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训练场上班长组织的心理行为训练,训练的时候战友们热情很高,主动配合,既高效完成了该科目的训练任务,又在其中增进的战友的情谊。战友们和班长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和谐。让我们在以后的训练生活之中注入着一股积极向上的活力,为更好的圆满完成任务打下的扎实的基础。



一排一班周洋:

时光飞逝,新兵连逐渐接近尾声,在这三个多月的时光里,我经历过很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的班长半夜给我盖被子,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训练了一天,大家都十分疲惫。很快战友们都洗漱好上床睡觉了,当然我也不例外,当时我睡的很香,然后做了个梦,感觉身体越来越冷,冷得身体都蜷缩了起来,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朦胧地睁开双眼,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庞,那就是我的班长。由于当时大家都睡得很香,我没出声,心里十分感动,看着班长给战士们一个一个把被子盖好,瞬间感受到班长给我的不一样的感觉,白天班长严格训练我们,觉得班长十分严厉,看到班长给我们轻轻盖上被子的那一刻,我才发现班长是多么地温暖,对我们是多么地关心我的班长是多么地好!




一排一班顾文斌:

『光荣授衔』

来到部队已经快四个月了,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的、有伤心的、也有后悔的,但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授衔

授衔——意味着我从一个地方青年转化为一个合格军人。授衔当天我们身着常服,很早就起了床,对授衔仪式充满了期待。授衔仪式开始了,教导员在台上主持,大队长下达上衔的那一刻,班长从后面走出来帮我上衔,那一刻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军旅生涯中。上完衔后我们面向国旗、党旗宣誓,从那一刻起,我变成了一名真正的武警战士!

授衔是一件令我难忘又充满回忆的事,它让我全面完成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下面我将会努力从合格军人转化为合格战斗员!



一排二班陈昊:


新训的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三个月的时光一恍而过,但并不是所有都会过去,留下的,终有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训练生活中,我比较差的便是三公里。在那一次的大队测试里,我们一排28名战士,用腰带、背包绳串连在一起,前面的战友带动步伐,后面的战友鼓励着我们,三公里,十几分钟的不断奔跑,因为战友,似乎变得不那么累,在奔跑的途中,连接着我们的似乎不仅仅是细细长长的背包绳,我们迈着整齐的步子,口里喊着响亮的排口号,这是背包绳所带来的?是团结,是集体荣誉感影响着我们,随着日子的渐渐过去,战友情,最令我难忘。



一排三班徐家宇:


新兵连三个月眨眼就过去了,飞快的时间带去了稚气未脱的脸庞,留下的是一桩桩难以抹去的回忆。

『比武班级』

说起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十二月初的那次野营拉练。对于我个人来说重要的是拉练完后那最后的3公里奔袭。那一天我期待已久,自从十月底总队考核那次在考核班中被刷下后,看着曾经一期训练,一起流汗的战友拿着第一名的奖牌回来后,心里难受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那天授衔仪式,首长为他们颁奖时,我发誓我一定也要拼回一块奖牌来,不管流多少汗,不管吃多少苦,义无反顾,绝不退缩。

十二月初,野营拉练的号角吹响,近五百人,三个月的训练,步伐坚定铿锵有力踏上了拉练行程。长途的跋涉加上身上的负重,导致受过伤的膝盖开始疼痛起来,而且越到后面越疼得厉害,没有办法,我不能退缩。带上护膝,继续前行,等走到奔袭起点,那一刻,脚上的泡、膝上的痛早就抛之脑后。哨音一落,大步流星向前奔跑,这一个学的悲愤全部转化成了前进的动力,冲到终点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终于成功了,我终于证明了自己,当拿起奖牌那一刻,泪水湿润了眼眶,那一刻的感受,那一天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



二排四班周磊:

『十一升旗』

十月一日早晨,穿着一身橄榄绿的军装,站着军姿望着缓缓升起的国旗,那是一种别样的感觉,与往日的升旗有与众不同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只知道这一次的升旗没有了以前的无所谓,换来的也是一种对国旗的尊重与崇高的感受。在国旗随着朝阳冉冉升起时,感受到的只是一种责任感,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应该肩负起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这是属于我们的职业使命。



三排七班申传宗:

踏着隆冬凛冽的寒风,肩上背着陪我行军了三天的背包,还有怀里躺着漆黑的仿真枪……

『我们是勇士』

跟着大部队行军了三天,这三天下来,脚磨起了好几个水泡,肩膀上也勒的紫青,路上一步三晃悠,我知道大家都累,身体不适的也不止我一个,别人都在硬撑,凭什么我自己就认怂。一路上靠这个信念,走到了最后三公里奔袭的起点,能站在这里的都是每个中队数一数二的,我一直不想错失这次夺取勇士勋章的机会,从一开跑,大家都拼命的往前冲,结果就是我处在一百名开外,一眼望去,前面全是人,让人最撑不住的就是失望大于希望……“紧跟我”,是排长的声音,是给我一丝鼓励的希望,一路上的难受,一路上的加油鼓劲,转眼就跟进到最快的一波人中,眼前也映入了“勇士之门”四个大字,迈过大门的那一刻,兴奋,疲累一股脑的涌上心头,在最后接过勇士勋章的那一刻,我的内心被发光的这块牌子烫的火热……




三排九班车秀熙:

『体贴爱护』

在我新兵连生活中,有这样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使用久久不能忘记。

记得那是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晚饭的时候一切都想往常一样走进饭堂,当我走到我的座位上时,我却吃了一惊,发现我的位置上竟然多出了两碗面条。我猛然记起,这一天是我的生日。当我诧异炊事班怎么会知道我生气时,旁边的战友对我说:“这是班长特意让炊事班给你准备的。”听完后,我心里不禁涌过一阵暖流,眼眶也跟着湿润了。班长的关心使我感到部队就是一个大家庭,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平时严厉的班长也是一个有爱的人,是我对艰苦的新兵连生活充满了信心。



三排九班翟慧:

在我新兵连这三个多月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记得刚来新兵连没多久,我的身体就出现了问题,大家常说的“新兵脚”,脚肿的像猪蹄一般,难受无比。班长每天晚上都为我弄热水让我泡脚,还给我弄好东西让我把脚垫起来,说这样会好受很多,每天晚上收操对我的关怀让我心里有一种暖流在流动。第一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我跟着教导员一起去的。刚来部队时候的我,一遇见领导还是比较紧张的,可是一路上教导员对我关心的问候与关怀,让我觉得很亲切,心里满满的感动。部队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充满了爱的地方,让我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四排十二班宋春奇:

『冬至饺子』

回想这三个多月的新兵连生活,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瞬间,记得比较清楚的应该是十一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大家一起包饺子。

从炊事班领回来饺子皮和馅料,我们和班长一起围在圆桌旁包饺子,有说有笑。虽说没有和父母亲人一起过中秋,但有这群战友兄弟陪伴,也多多少少有些家的感觉。吃着我们自己包的饺子,虽然样子歪七扭八,却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战友情,很温暖,很感动。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融入这个集体,认识这群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寥寥几丝睡眠意, 心思愿旷不愿细。 既知不眠是无益, 无奈艳羡旁人息。
    年轮止阅读 116评论 1 1
  • 关于本书和作者 本书是《一分钟经理人》作者肯•布兰佳的最新力作。《知道做到》这本书从根本上剖析了“知与行”之间存在...
    龙少侠linux阅读 273评论 0 0
  • 每天我们都要处理很多信息进行大量的选择才有当下的我,越来越意识到当下的每个选择都是未来所走的路,跟着好感觉一直一直...
    丰盛富足的小帅哥阅读 198评论 0 0
  • (一) 我:亲爱的,你怎么越来越帅了? 他:怎么都这么说哪! 我:好不谦虚啊!都看你帅,我看你臭狗屎好,还是只有我...
    真诚永恒阅读 22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