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被优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我一整天都在向审批系统录人资料,头昏眼花,自不待言。要下班时,中心办公室一美女领导来到我身边通报说,我被评为第一季度的优秀个人!

我的心率一下跳到了一百以上。我优秀了!我优秀了!

昨晚下班回家,我忍不住心里的高兴劲,告诉了妻子。她问:好多钱钱呢?

唉!俗啊!

本来想低调点,不写的。可简书今天又写什么呢!又写《艳遇》?没有啊!编,凭空想,那滋味也不好受。还是写写这次优秀吧!

我捋了半天,就是些鸡毛蒜皮的东西,说给大家听听,就算跟大家解闷吧!

一呢。

我每天都提前二十分钟到单位,刷过脸,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准备好要用的资料,然后到天桥上锻炼十分钟,等上班的铃声拉响!

上班了,有人来找我办事,我都会笑脸相迎,礼貌问候,耐心解答,做到“一口清”,尽力让办事者少跑路。天热时递上一杯凉开水,天冷时送上一杯热开水。遇到没带U盘考资料的,我都会主动加她(或他)的QQ,通过文件传给他们!办事者都会真心地向我道谢,帮助了别人,我也觉得快乐。

二嘛。

我肯专研业务。到新岗位还没两年,不敢说精通,至少敢说熟练。领导把业务交给我,就会放心,办事者也常常先打电话问,是否是我上班!

三啊?就没有了!

其实我就是把该我做的做好了而已!自己觉得这没什么,怎么就优秀了?所以我说我被优秀了!

可能同事们会说,我不耍手机!我们上班是不准玩手机的。天啊,我是玩不来!觉得玩手机没有看书安逸,电脑、手机玩不到半小时,眼睛就不舒服的很啊!看书就不同了,高雅!有文气。我们上班是在监控器下的!上班玩手机,被通报的话,那是要连累一帮人的。因此看书,特别是业务书。你想想,不看书还能干什么呢?

可能领导从监控中,发现我不办业务时,就看书,这一点就够优秀了吧。加上我不懂就问,能者为师,我虽然已奔五,却常常向二十多的同事请教业务吧,领导就冲我这一点,也优秀了!

有同事说我作装最标准!春秋西装革履,夏天黑夏西裤皮鞋,工装短袖,冬天西装外加羊毛长大衣。他们不知道,我家穷,工装是我衣橱中最好的衣服了!我不会穿作打扮,成套的工装最适合我!况起,成套作装,本就是单位的要求。当我在食堂看见小兄弟们下面紧脚露踝裤,阿迪鞋,上面西服领带时,常忍俊不禁。小妹们牛仔裤配西服的,太常见了。上班查着装时,都坐着,发现不了。中午食堂就好看了!让我想起某电视台播新闻联播的,上身西装领带,下身短裤的滑稽画面。

唉!说到钱钱。我想起了来这个岗位的第一个季度,我和另外的两个同事认真的干,我们部门被评为了先进!开创了十多年从未有过先进的记录。我们很高兴,正计划奖金怎么花?那知领导们比我们更高兴,一个电话要我们把奖金五百元全上缴到科里,然后扣了三百元后,给我们三人二百元!我们就没想明白:这五百元他们也瞧的上眼?

钱钱,有没有,于我是无所谓的了!

有,当然好,可以……;没有,也好!免得惹一身骚。最怕是:有,但一点点!惹人嫉妒,又不够招待!

被优秀的感觉就是:被别人一不小心表扬了一下,自己都找不到被表扬的原因! 心里不踏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超超帮我做年度计划梳理,得知我过了几天还没行动,就不想扶我这坨烂泥了,我也觉得自己稀烂,不过Flag还是要立...
    黄小小茶阅读 139评论 3 3
  • 小时候电脑还未普及的时,流行过一段问候卡,大抵是过年时较多,生日偶尔也会收到,当然零零后可能就不知道了。 一般来说...
    雪方明阅读 135评论 0 0
  • 写作永远是未完成的知识学习行为,写作者需要在行动中持续反思,重新定义大问题,同时累积卡片,多次解答,形成系统解决大...
    陈素封阅读 530评论 0 0
  • 今日没有落日 只有阴霾 还有路上的行人 开心的落寞的 都在一起了 不见了那片叶 凋零的 曾经飞舞着的 或许藏在了那...
    木客的雨子阅读 2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