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杨煤碳(人与熊猫之间的故事)

永远的杨煤碳

12月令人心碎的消息

2017年的年末,熊猫界最负盛名的杨煤碳爆出解散消息,多少粉丝泣不成声,无奈解散决定已板上钉钉无法更改,部分粉丝参加了煤碳小学毕业典礼,更多的只能通过现场粉丝发出的照片一解不能到现场之苦。

毕业典礼准备中

众多猫粉一起来准备。

毕业典礼准备中

口是心非的杨奶爸,说是丰容,实是告别会。

分离前的最后一周,一直加班陪着煤碳,最后一晚就没有离开。

毕业合影

这种成长仪式,我从小到大都没过过,不是亲爹,如何会那么花费心思。

提前好多天的圣诞节。

现在想来,杨奶爸当时已经知道杨煤碳要别离了,才会那么早过圣诞节,还许愿,只有我们以为他们仨永远可以相亲相爱的住在左邻右舍,傻傻的祝福杨奶爸心想事成。

最幸福的一家人,左冰冰右青青。

杨煤碳是由杨海迪奶爸、熊猫青青、冰冰组成的组合。熊猫青青,小时候因脏兮兮不爱洗澡加上妈妈叫姚蔓,被网友戏称蔓越煤,连带他妹冰冰变成蔓越碳。杨煤组合成形于2016年上半年,下半年加入了蔓越碳,由此熊猫界第一组合杨煤碳正式宣告成立。

感谢直播,将杨煤碳一家得日常记录了下来。

至于杨煤碳日常主要工作是什么呢,比如提供视频制作素材,提供日常笑料,负责缓减两脚兽日常工作压力,包括煤碳兄妹吃播、睡播、打播、拉播在内的各类直播,杨奶爸随时黑煤碳兄妹,还不得申诉,不允许随意脱离团队不允许发生越狱行为。

蔓越煤有三大主力奶爸轮着照顾,亲奶爸又称亲爹杨奶爸(文章中会随性换奶爸称呼),二爹邹奶爸,小奶爸人称叫熊熊不理奶爸。时不时兔子奶妈(盼月奶妈)、泰山奶妈(艺姐)、花心诚奶爸也会友情客串一下,整个盼盼园是欢乐逗比多。

曾经的盼盼园,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左一王奶妈左二艺姐右二邹奶爸右一杨奶爸。

杨煤碳解散后,我常在想,到底杨奶爸好在哪,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他照顾煤碳,为什么每看他们在一起,就会不知不觉笑容浮上脸庞。煤碳现在的奶妈奶爸很努力很用心的照顾他们,为什么还是会怀念过去,到底是怀念什么呢。

杨煤碳组合解散后的第N天,有神秘人士来看青青(青青即蔓越煤、煤煤,他外号超级多),当他知道青青一直在爬墙,不爱吃东西时,迟疑一会后,开口叮咛青青困了要睡觉不要晃了,流露于言语中的关爱,以及青青的反应,任谁都能猜出他是谁。那不是饲养员跟熊猫简单的关系,是超越人熊两界的父子之情,因为真心因为真情,因为建立在无私的付出真诚对待的基础上,所以看到他们分离时,会爱之深,痛之切,青青怪亲爹不要自己,亲爹却身不由己。

你是青城山小霸王,不走忧郁路线。

看不得青青难过的表情,每每看一次这个视频,我都要难过一次。

亲爹人称冰山教官,平常是下面这样的。

冰山教官

还有这样的。

煤碳毕业典礼上跟亲妈粉合影。

不爱合影的杨奶爸跟亲妈粉合影,这位亲妈(熊猫粉丝,常会称猫粉、亲妈粉、老干妈等),知道煤碳要分圈,在去机场路上都要改签机票回去再陪他们。

把直播聊死了的奶爸。

最后一场杨煤碳直播。

内心崩溃的直播MM。

煤碳两周岁生日宴上直播MM采访杨奶爸,偏偏这时没声音,至今没看成。

儿子女儿生日,今天杨奶爸是主角。

实际上他的内心是一个奔放的少年。

青春飞扬的杨三岁。

来,茄子。

只有亲爹才敢这样折腾蔓越煤。

日常跟煤碳兄妹是这样玩的,rua他们也是笑料百出的,常常看到的都是煤碳两岁跟杨三岁嬉戏玩耍的场景。

我爹才三岁,我要让着他点。

神同步的两父子。

神同步的两父子。

当别人夸自家猫猫如何好是听不得的,杨奶爸立马会有下面的动作。

我家宝贝的毛又软又好摸。

蔓越煤牌擦手神器,独此一家,绝无仅有,擦一次怎么够,必须多rua几次。事实证明,蔓越煤的毛很适合擦手,很软,能寄根否,顺丰到付。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微博下,搜生日,出来的贴子下都是关注杨奶爸给煤碳准备怎么样的蛋糕。 几乎每只比煤碳兄妹早过生日的猫猫下面的留言都有类似的内容。

我也加入了留言大军。

杨奶爸压力山大。

更为神奇的是,亲爹那时候没开微博,不爱跟猫粉互动,却对猫粉的诉求了如指掌,你能想到的他都想到了,没想到的,他也干了。

看大家都要围观看煤碳生日蛋糕,亲爹攀比之风立马上来,倒腾很多天拖一堆人下水,还真放了个大招。

两周岁生日宴。

服了服了,今年的滚滚蛋糕秀就数这个最棒了。

                                       

亲爹抽空回来做的蛋糕,被蔓越煤一脚踹了。

                                       

兔子奶妈给她家宝贝戴花花,杨奶爸觉得煤碳兄妹不能输在起跑线,于是,戴花大赛开始了。。。

哈哈哈

还有荷叶大赛。

研慧的日常装扮。

哈哈哈。。。

幸福的莲花王子。

幸福就是有你陪伴在左右。

煤碳两岁夏天的故事。

麻袋王子的变装秀。

不是真心爱猫猫,不是真心把煤碳兄妹当自己的孩子,如何会有这种发自内心的开心笑容。

都说女儿上辈子是爹的小情人,所以女儿的心愿都要尽量满足。

宝姐姐,冰冰妹儿跟你学ABC来了。

冰冰越狱想见宝姐姐,亲爹真带她去见。

杨煤碳日常。

亲爹的鞋子真好啃,坚决不能还,两兄妹都喜欢啃亲爹的洞洞鞋。

压熊大战一触即发。

煤球果果抢冰冰妹儿的,就会被亲爹压熊。

常常煤煤被他爹一而再,再而三的惹怒,追着他爹满场跑。

爹,不走了。

拉住了就是一辈子,再也不放手。

爹和儿子。

主持人问蔓越煤是谁。

你们是一辈子的父子。

冰冰妹儿陪亲爹一起看星星、看月亮。

有猫粉说梦见煤碳跟他爹一块玩耍,好像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变化。煤煤还是那个神采飞扬的煤煤,我有时候恨自己的眼睛为什么那么亮,一眼能分辨出蔓越煤超级话题里发出来的是照片是现在的煤煤还是以前的。

杨绛先生在女儿和丈夫相继离世后,这样写道:“现在我们三个失散了。剩下的这个我,再也找不到他们了。我只能把我们一同生活的岁月,重温一遍,和他们再聚聚。”

只可惜失散的你们,不知道几时才能找到归途,那个记忆的他或她都会慢慢淡去消失在这世间,包括记得你们的我或她,注定你们当中有两者会早早离开世间,独留的只能在时光隧道里怀念那美好的时光。 不忍心忘却的是看到世上最美好的真情,杨煤碳之间的爱, 我们付出的爱,因为大家都付出了真情,才会格外的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离别在即的某天,亲爹在拥抱蔓越煤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无论如何眺望,回不来的再也回不了了,煤煤。

熊生路还长着,一个熊、两个熊、一个人,都要好好的走下去,每个真心爱猫猫的饲养员都曾离开他或她最爱的大儿子、小儿子、贴心小棉袄、初恋情人,只要真心付出爱过,没有遗憾,就够了。未来,我们需要努力增强自己的力量,才能在关键时候扶一把最最可爱的宝贝,愿杨煤碳散场不散心,永远的幸福下去。

王奶妈跟花心诚跑到东北看思嘉佑佑姐弟。

冰冰现在的奶妈王奶妈,她的大儿子佑佑和花心诚的初恋思嘉在亚力布。

浦浦,你爹上次去看你,你扔他石头没。

金团行长黑女儿最凶,还好在他删除微博前存了这张。

花心诚现在每天陪他的是思嘉。

花心诚也野培去了。

鹏鹏也走了。

思嘉、宝宝、兰贵妃一直在争谁是花心诚的最爱,最后才发现,花心诚的最爱是鹏鹏。。。

很庆幸,上月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奶爸奶妈的感谢,花心诚分食物的直播再也出现不了了。。。

未知的,未来的,未定的几率,不知是否会再见,能否将来有一天一个熟悉的口哨就会唤起你们曾经的记忆。

因为真情难寻,才会格外怀念杨煤碳。

你爹眼中的你们。

永远的杨煤碳

                                       

PS: 时光过得真快,我写上一篇关于蔓越煤的文章两月不到,第一场离别开始了,不管如何难过,请保留实力等待下一次再下一次的生活撕裂,即使知道生活的真相,也要笑着祝福他们,相信他们值得拥有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我最最亲爱的杨煤碳。 文章中的照片来自各位奶爸奶妈的微博、各位亲妈粉微博、煤碳兄妹超级话题,IPANDA视频截图,侵删。

写给煤煤的第二篇文章,未来肯定会有第三篇、第四篇,只要存在,一定会写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红成堆的熊猫界,像聪明、可爱、活泼之类的已经无法当为网红熊猫的必备条件,要想成名成得有代表,持续网红...
    风中燕子阅读 3,862评论 2 1
  • 在 stub Component 的一个方法时,发现这个方法没在 prototype 上。研究了下编译后代码发现出...
    Agreal阅读 1,164评论 0 1
  • 这里的人死了会变成鬼,可是变成鬼的他们和人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了鬼了,而他们周围的人如果不...
    jdxyw阅读 343评论 0 1
  • 十六个月的二宝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大孩子了,能听懂大人的指令,能做出这样自己的选择,目前看来学东西快,记忆力强,专注力...
    九五自尊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