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会知道,我在偷偷关注你

好想给你点赞啊 。

01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高冷的人。

比如,跟别人聊天结束的时候,我会想:要不要回复一个“嗯”,是回复“嗯”,还是“嗯嗯”。

“嗯嗯”要比单字“嗯”好多了吧。

比如,我很少夸别人。

看到朋友戴了新的美瞳,我不会跟她说:跟今天的妆很搭哦;在KTV里唱歌,我不会说:你唱歌真好听。

又比如,我很少给别人的朋友圈点赞。

曾经呱子甩给我一张截图,里面是她舍友跟她同一时间发的朋友圈。

直接问我:你为什么给别人点赞,不给我点赞。当时我刚刚加了呱子的舍友,也许是出于礼貌吧,她刚刚更新的一条朋友圈动态随手点了个赞。

但是,差了没几分钟的呱子明明也发了朋友圈,我没有给她点赞。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解释,就把她的朋友圈没有赞过的都赞了个遍。

其实,对于这些朋友,比起给他点赞,我更喜欢评论。不管是酸他又胖了,还是酸他减肥减了一万次也没有成功。

但往往这些在别人看来,不如点赞来得更直接。

可是,我又总觉得,点赞要比评论随意地多。我是想告诉你,我有在关注你。

最近阿星老是问:你发现了吗,我很久没发说说了。我说嗯。

实际上我也好久没有刷动态了。然后他又问,你知道我有多少天没有发说说了吗。我说不知道。

“二十天了欸”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久不发说说”

他是很在乎这些的,在乎到他会算出自己有多久没有发动态。在乎谁又访问了他的空间,他是谁的特别关心。

听说可以在网页端知道自己有没有被别人特别关心,他跑去看。

所以如果没有人注意到,是有点失落的。


我也很在乎,我也会偷偷在网页端上翻一翻,我会不会是谁的特别关心。只是我不会说出来,让别人感觉连这个也会看。

可是,没有人不会在乎啊。

02

有一次,我发了条朋友圈,但是我没有点开朋友圈消息通知,一下攒了几十条。

知道别人给我点赞了或者评论了,都是看数字有没有变化,然后再拉到朋友圈,看看是谁,给我点赞了或者评论了,给自己营造一种朋友圈十分活跃的假象。


前几天,也就是植树节那天,是他的生日。

这件事我从一月份的时候想起来,就一直记在脑子里。纠结了很多次:要不要给他说一声生日快乐啊。

你说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所以说声生日快乐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看到他发了条朋友圈,那还是算了吧。也不用点赞了,应该有很多人给他赞吧。

之后又看到他发了条帖子,可是没有一个人点赞。有点心疼,竟然没有一个人给你点个赞,也没有人给你评论一下:生日快乐。


我太傻了,我应该知道你说的“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会删好友,不会拉黑,不会屏蔽朋友圈,不会删帖子,不会删通讯方式,也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这是我最不想承认的。我怕我承认了,你也说:是啊,我们没可能了。

但正是如此,我很想让你知道,我一直在偷偷想你。所以我想,要不要发个朋友圈,更新个帖子,但是我又怕,怕打扰到你。

03

还记得吗,你告诉我,你有偷偷看过我的微博。

我当时是真的没有想到,但是,可能你也没有想到的是,我也找过你的微博,而且找到了,翻到了最早的一条。

但我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那你是不是看我的微博了!

你应该不知道吧,从你告诉我,你从一个博主的微博下面发过评论,我就开始找你的微博了。很傻的,从几万多的评论里翻了两遍。没有找到。

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讨论过那么多次微博话题,都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的微博是什么,我也没有鼓起勇气,问问你的微博叫什么。


我的微信运动关了几个月了,刚关掉那段时间还是时常在十点多推送给我的时候点开翻一下,看看你今天走了多少步。

大概是每个人的推送时间不一样,你的步数在我看完以后,还会在十一点多的时候增加许多。

时间久了,不想再看了,就直接不接受微信运动提醒了。但也真是贱,关了还是隔几天看一下。

但是我发现,好像从不久前,就再也不能从微信运动里翻到你的运动步数了。

你说过:尽量不发朋友圈,尽量不更新帖子,假装消失。

唉,怎么可能呢。

不管什么时候,你有任何动态我都会紧张一下。从来没有一个人会让我有这种情况。


04

你不喜欢发朋友圈。

我知道,如果你哪一天把朋友圈改成了仅三天可见,如果你把一些朋友圈改成了仅自己可见,如果你哪一天又都改了回来,那你一定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

你才不会发朋友圈说自己怎么怎么样了呢。

还有啊,你喜欢改签名,喜欢改朋友圈封面。

这些我都知道。说起来,当初我第一次不开心,就是因为你的微信运动封面。


我说过,有时候挺庆幸朋友圈没有访问记录的。但现在,我一点都不感谢没有访问记录的朋友圈,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我是偷偷关注你的那个。

所以现在连微信运动都看不到了,我担心,是不是真的快要消失了。

我写过一篇文章,叫我好想你。有人评论说:只有矫情鬼才写这样的文章。

只是没有想到,我也成了那个跟他一样的人,说着我不是今天想你了,而是终于憋不住了。 


前几天有事找呱子,微信没人回,语音也没有人回,想打电话却找不到手机号。

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以前有许多不联系的的通讯方式全莫名不见了。

我也没有删,只是用到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

手机号是我问你要的,我说,只有微信怎么够,手机号才让我能体会到,有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人存在。

所以我也怕,有一天你的手机号也不见了,你也就不见了。

即便,我们也可能一直不会再有通话。


有点难过。

不发说说,不发朋友圈,关掉微信运动,都没有人过来问问:欸,你朋友圈是不是把我屏蔽了,我看不到你的微信运动了。

就像我担心,别人会不会想:我是不是把他们都屏蔽了一样,我也担心,哪一天看不到你的朋友圈,我会以为,我被你屏蔽掉了。

我被你从好友列表里划掉了,你的世界里就再也没有我这个人了。


但我知道,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会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转眼就10点多了。我该洗洗睡了。早起没有闹钟烦扰,一觉睡到10点多,觉得浑身都舒服。 睡醒之后玩玩手机,然后吃午...
    想听你唱歌阅读 196评论 0 0
  • 作为一名文科生,很惭愧的是,没有认真的读一下张爱玲。 于是,她的《倾城之恋》成为开年第三本想要阅读的书籍。 故事很...
    开心和甜甜的妈妈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