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体验官:中国第一榴莲pizza品牌乐凯撒

名字取得好,项目死不了

分析🐙🐶看到的乐凯撒取名心机,欢迎补充。

  • 容易记
    • 两个部分“乐”+“凯撒”,都是熟悉词,属于消费者心智空间里已有元素
    • 两个词组的组合,一般人可以记住的信息元素在4-5个组块
  • 吃个开心
    • “乐”字,高兴开心,就像喜茶一样,万一消费者就是喜欢排队6个小时买你一个“喜”字,吃你一个“乐”字呢
  • 国外的高端
    • 冷知识:凯撒是罗马人,他写他的名字不是像乐凯撒里面用的法语,因为当时还没有法语。。用的是拉丁语,Gaius Julius Caesar;后来凯撒成为罗马皇帝称号,就像俄语沙皇 tsar 一样(奥古斯汀 Augustus和 凯撒 Caesar一样,都是罗马皇帝称呼。区别是,Caesar代表其血统的合法继承,而Augustus代表因尊贵身份而拥有的帝国特权)
    • 那为什么乐凯撒的是法语呢,La César?
      • 一般拉丁文在中国消费者眼中是英文,而现在商场里英文logo遍地,不值钱
      • 法语和美食,讲究的美食有紧密的结合,所以写成法语,这个套路日本也玩得深,比如大家熟悉的神奇宝贝,pokémon,为什么莫名其妙有个法语的é呢?但是加了这个 é 看起来就是比pokemon莫名高端
      • 其实国外还有挺多pizza店叫凯撒披萨店的,但是一般叫 Le César。法语来自拉丁语,名词、形容词都有阴性、阳性之分(想起李倩讲的品牌也是有性别的),le 是阳性,la 是阴性,相当于英文 the。乐凯撒 La César 用的阴性的,但是中文翻译“乐”取的阳性的(不写这篇体验文我还没有发现)。披萨店 la pizzaria 又是阴性的,可能因为这个用 la 吧

用户和品牌的关系4个阶段分析

① 购买前 :我拿什么吸引你

  • 建立关联 Connection
  • 为什么要买啊 Why

用户在他自己的世界里干着他自己的事儿,怎么让他和品牌产生关联呢?
乐凯撒远远就看得到的主色调:黑色和亮黄色
🐙🐶吃完pizza,站在店旁边看了下走过人的反应,几乎都会看下这个店,“咦这个店是干嘛的”。黑色和亮黄色的强烈冲击,加上pop art风格重边框线条设计,顺利完成第一步让消费者发现你。

然后消费者会问,“要不要吃pizza”,因为店铺在3s内告诉了用户这个店是干什么的:吃披萨,吃榴莲披萨,有套餐,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② 购买中:告诉我买什么

  • 选快点 Selection
  • 快点决定 Decision
    刚走进店,就马上有人接待,10s找到桌位安顿下来,服务猿亲切地帮助把行李放好。快速变出一份菜单,同时去那餐垫的纸。

3分8秒是从2个人进店到选好吃的的用时,而且从餐前开胃小吃到饮品到正餐全部点齐了。一般选吃的有几种难度会增加用户选择决策时间:

  • 不是一个人吃,商量决策
  • 看不出特点,几种类型几款都差不多的菜
  • 价格感觉有点不合理怀疑菜品质量和份量

乐凯撒是如何帮助用户选择和决策的:

  • 分类清晰:主食、小吃、饮料、汤、甜品

  • 每种4款,快点选吧。每种分类4种以下菜品,当然主打是pizza,专业做pizza的,所以在pizza的分类里进行了细分:

    • 榴莲pizza:4款榴莲pizza
    • 王牌pizza:4款
    • 其他pizza:无图,弱曝光3款个性化推荐
  • 图片大,用反光材质突出重点信息实(食)物图,更好体现秀色可餐,看看图片右边的蔓越莓饮料和披萨的色泽对比,知道不同在哪儿了吧

  • 主打食材sku多:要体现自己的榴莲品牌,各个地方除了气味都要大肆宣传榴莲啊!主打食材也有4个,那么问题来了,有啥区别呢,下面马上用图标比较把品鉴care的:口碑、果肉有多少、口感列出来,看了这个,哇5s就可以选了

  • 实惠套餐:🐙🐶当时看了一下,眼所能及的客户都是吃套餐的。定价策略和组合让用户消费了更多。消费者在选择决策时的徘徊

    • 我是否要选一级分类
    • 二级分类选哪个
      消费者意识流:
      要不要加个小吃呢 👉 进去看下小吃有哪些 👉 哦,这个口味不是很好吃 👉 这个还好 👉 哎呀,不知道选哪个 👉 那就不选小吃了吧 (2分钟就这样过去了,天秤座需要4分钟)

    不要想了,我直接给你个套餐,还便宜很多,ABC马上选好叫我。

  • 套餐也分不同价位,你要选便宜点的套餐,那么你的选择就要委屈一下了,在2种口味中选吧

NG: 选好后就该叫服务猿下单了,等了1分12秒。。。

就没有商家发现这个痛点吗?怎么最快叫服务猿过来,痛点:

  • 消费者和服务猿都根本不在乎这个称呼
  • 各个地方的人都在用他们的方式在叫服务猿:小姐,老板,小二,服务员,帅哥,美女,靓女,靓仔。。。这样叫,他们知道在叫他们吗?
  • 用服务呼唤器的就更给了服务猿一个理由,我可以不管你了,你叫我我才理你

建议就自己的文化,给自己店的服务猿去个有趣好玩识别度高的名字,叫的同时又产生品牌传播性。(定语这么多,就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去想出来,欢迎给idea)

③ 使用中:感觉到我的用心了吗

  • 不可感知的体验
  • 可以感知的体验
    这个部分用看图说话来解释


1. 口罩:所有员工带透明口罩(有个偷懒的,把口罩带到脖子上了)
2. 饮料:雪碧可乐等常规饮料的摆放

  • 没有装饮料的冰箱,不占地方,用冰块代替冰箱
  • 制作饮品分成两部分,里面的人装好其他材料,外面人取用雪碧可乐,准备食材的时间是不是缩短了
  • 做smoothie一般很吵,但是🐙🐶坐旁边竟然没有听到冰块碾碎的噪音
  • 摆在外面的饮料装箱后成为品宣
    3. VI:设计中凸显榴莲的地方
  • 颜色:黑+亮黄色
  • 形状:榴莲三角形
  • 灯黑+亮黄色
  • 餐垫黑+亮黄色,4个元素,没有认知负荷
  • logo 榴莲三角形
  • 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品宣的地方
  • 头发绑带,黄色+三角形!
  • 文化衫,黑黄,就是背面也可以认出你是服务猿!
  • 地上瓷砖三角形!
  • 测评指数三角形
  • 当然pizza切出来也是黄色三角形!

4. 多峰值体验:消费升级体验的高端食材+每个品类埋心机

  • 小吃
    • 黑色+黄色
    • 哇这个黑色的肉是什么,一问才知道是墨鱼汁。哇,第一次吃到。在法国dîner prèsque parfait 厨师pk电视节目里有用到墨鱼汁做菜;也是今年兴起来的,墨鱼汁做的冰淇淋
  • 饮品
    • 羊奶+威士忌,哇,第一次吃到
  • pizza
    • 牛油果+三维鱼,牛油果也可以做pizza?哇,第一次吃到

5.套餐分量足:两人吃到饱后,还剩下2块pizza,还有一些料可以过把馋瘾。套餐先上小吃,小吃一样有7块,吃了也差不多垫底了,所以12寸的pizza吃不完。在其他pizza店铺,12寸就是12寸,很小的一个pizza,两个人肯定不够,但是有小吃,让乐凯撒的12寸pizza变大了。
6. 不收茶位费,还要做慈善

④ 使用后:

  • 口碑 word of mouth: 做pizza的,榴莲pizza
    • 视觉:设计上和包装上,不断重复的颜色,形状和各种广告语(2010年第一个榴莲披萨诞生,获得国际飞pizza大赛奖……)等等
    • 嗅觉:不用说了
    • 听觉:音乐+小孩声音,很吵的环境,不过又突显热闹
    • 味觉:很多第一次的峰值
    • 触觉:宣传物料和食物触感
  • 工具 tool:提供给用户一些传播的工具,乐凯撒给的大多都是信息内容
  • 传播意愿:满意,体验好。从own传播(自己可以打广告的地方都打广告)到earned传播(好产品赚取的免费流量)

缘起

品牌体验官系列练习,是学了李倩和小马宋的品牌营销课,记不住理论的🐙🐶,想用实践+刻意训练,把公司报销的1999银子的课程真正吃下去。

平均每个人一天要谈到10个品牌,在人人都是品牌体验官的时代,如果你愿意一起分享你的品牌体验,你可以:

  • 在简书上分享,并投稿【品牌体验的刻意训练】专题(如果没有账号我可以帮你发布注明转载)
  • 好的体验分析报告,🐙🐶会通过章鱼跨行业人脉关系,帮推荐给创始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