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比起贺涵和罗子君的狗血爱情,凌玲和陈俊生的婚姻生活更反映现实!

《我的前半生》:比起贺涵和罗子君的狗血爱情,凌玲和陈俊生的婚姻生活更反映现实!

文/第一滴露珠

《我的前半生》昨晚的剧情,已经开始狗血了。看着贺涵和子君暗暗相爱,而唐晶被蒙在鼓里,还在傻傻地憧憬着婚后的生活,我看得是既郁闷又难过。若不是超喜欢靳东,我真要骂一句,然后关电视了。

估计大家也是跟我一样的感受。编剧为什么一定要设置这样狗血三角的恋情呢?唐晶和贺涵即便是不爱了,让他们自然分手不好吗,罗子君可以接受贺涵的帮助,但为什么一定要爱上贺涵呢,离了婚,着急再嫁,根本就是不独立的表现,好好地提升自己,然后再寻觅一个合心意的爱人不好吗!

最大的原因,不过是为了让剧情更有争议性,更有看点罢了。我们观众在这里为了子君到底该不该跟贺涵在一起吵翻了天,估计编剧和导演、制片人,正在那厢偷着乐吧。

因为有话题性,有争议,有正方反方,意见不一边倒,这电视剧才能更火爆。

这些年,看了许许多多的爱情都市剧、家庭伦理剧,我的观剧经验是:再写实的电视剧,里面的男一号女一号的爱情生活,一定是理想化的,高于生活的,反而是里面的次主角和配角的戏比较接地气,更反映现实。

贺涵对罗子君的样子,越来越像一部中年职场版的王子与灰姑娘了。还要加上闺蜜男友这样的争议人设以及狗血的三角恋情。

原本我对贺涵这个人生导师的人设比较钟情,特别喜欢他说的职场和情感婚姻人生金句。本希望能看到罗子君在唐晶和贺涵的帮助与调教之下,中年入职场,一步步踏实地走好自己的后半生之路。

但是罗子君的工作找来找去,都离不开贺涵的职场圈子,剧情拐来拐去,还是拐到了恋情纠葛那边去了,原来罗子君的自我奋斗根本是假的。

反倒是罗子君的前夫陈俊生与凌玲的婚姻生活比较写真,比较反映现实。

当初出轨凌玲的时候,陈俊生在凌玲的心机套路之下,铁了心要和子君离婚。但是结婚后,日日与凌玲相对,柴米油盐地生活在一起,陈俊生终于可悲地发现了一个事实:再找的妻子,也并不比罗子君好,在某些方面,甚至还比不上前妻。


尤其是凌玲对亲儿子佳清和对俊生儿子平儿的两样态度,让陈俊生越来越恼火。再婚夫妻,最大的争吵源往往就是来自各自的孩子,以及各自对待前夫前妻的态度。

在《我的前半生》里,凌玲的前夫没有做交代,所以她这方面不存在前夫的问题,但作为小三上位的她,对于陈俊生和罗子君的婚后交往极其在意,很不放心,不是设法让公婆在场,就是打电话催俊生回家。恐怕,凌玲的心里也很没有安全感,生怕俊生对子君旧情复萌吧。

平儿在爸爸家住,凌玲让亲儿子佳清睡床,让平儿打地铺。我想这个细节,任何做母亲的看了都无法容忍吧。最不济,也要两个孩子一起睡,或者另买一张床。

俊生后来应该是发现了这个现象,所以凌玲就让两个孩子轮流打地铺了。


凌玲这个人,不显山不露水,任何问题她都不发火不反驳,但你说什么,她都能摆出一大堆理由来,让你自己知难而退。这个策略,刚开始对老实不善言辞的俊生很管用,但慢慢地,俊生对凌玲失去了耐心,这个以柔克刚的策略,就不像原先那么灵了。

凌玲没有和丈夫商量,就借口家里人多太挤,擅自花大价钱租下了隔壁的房子,让公公婆婆和平儿搬进去住。

凌玲还让俊生去找罗子君要回大部分生活费来,理由是现在平儿在这边住得多了,罗子君没有理由需要那么多的钱了。

在34集的剧情里,可以看到,俊生和凌玲,又因为给孩子报夏令营的事情发生了龃龉。原因是凌玲给佳清报的夏令营是5万块的,而给平儿报的却是8千块的。俊生吐槽凌玲对孩子区别对待,还耍手腕把公婆和自己儿子赶去了租的房子里住。

凌玲的回答很有意思,也引人深思。凌玲反唇相讥道:我是你再找的老婆,而不是你找来的天使。你想着让我不计私利全心付出,我告诉你,世间根本没有这样的人。

听了这话,陈俊生肯定非常非常后悔当初离婚了。事实上他早就后悔了。可是凌玲的下一句话,马上就将他的后悔掐死了:你当初对罗子君烦了厌了离了,现在又开始厌烦我了是不是?你对妻子都这么不满意,是不是你自身有问题呢?

依陈俊生的性格,他已经离过一次婚,绝不敢再冒一次险了。他这辈子,要被凌玲吃定了。

很多观众,可能对凌玲恨得牙痒痒。一个小三,上位后竟然还这么不厚道,做人自私自利,鸠占鹊巢还不知感恩!

可是,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吴越,演出了一个真实小三版接地气的再婚妻子。凌玲若是那么无私公平善良的女人,她就不会做小三,更不会逼婚陈俊生了。

其实无论是和谁结婚,婚后的生活都免不了柴米油盐、磕磕碰碰。再甜蜜的爱情,再浪漫的恋爱,最后都会慢慢地激情消失,归于平淡。

原生的婚姻还好一些,再婚的家庭问题更多。凌玲的偏心亲儿子,不愿意与丈夫与前妻生的儿子同住,不愿意与公婆长期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要俊生要回部分抚养费,这些做法,很符合现实。

其实凌玲一直都是这样的女人,并不是结婚后才变坏了。只是原先的俊生,被感情和美好想象蒙蔽了眼睛,没有看清凌玲的真面目罢了。

陈俊生这个人本质不坏,半生就“勇敢”了这么一次,还后悔了。所以,婚姻中的男女,即便是遇到了问题,也不要轻言离婚,因为,离了再找一个,过上两年,又会进入婚姻的倦怠期,种种新的老的问题都会一一冒出来。

这世间有各种各样的恋爱,但婚姻模式却都是大同小异的。不同的是,有的夫妻遇到了问题,选择吵吵闹闹,有的夫妻选择悄悄出轨另觅感情港湾,而聪明的夫妻呢,会想办法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找出婚姻不满的症结所在,一起去解决问题,并且,共同努力,一起对抗漫长婚姻的乏味与平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