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从蔡永强的视角看《破冰行动》,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在《破冰行动》这部剧中,突然发现蔡永强才是智商与谈话艺术最强的角色,但他也是本剧中被误解最深的角色,不过目前剧情推进较快,基本可以给他发一张“好人卡”,所以尝试着从他的角度切入本剧,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下面带大家来看看蔡永强的内心独白吧!也来看看他是如何在崩溃的边缘疯狂的试探的!

我,蔡永强,是一个面冷心善的东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缉毒警,从未忘记与背叛过我的使命!

但奈何在东山市出身的我,往上数三辈与谁都是亲戚朋友,而他们不是制毒就是贩毒,关键是整个东山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保护伞,一旦莽撞行事,葬送的不仅仅是我的前程,甚至还有我的身家性命,我在这样一种四面楚歌的环境中,除了披着“狼皮”选择猥琐发育还能有什么办法?

好在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在东山这个敌人势力密集的地区,将我的一个远方亲戚蔡三毛发育(哦,不,是发展)成为我的线人,这件事我只告诉了两个人,一个是老搭档陈自立(我蔡永强用蔡三毛塞给我的那两万块钱担保他不是狼人),另一个是经过多年考察没有被东山环境污染的小年轻周恺。

虽然敌人势力太强,但是没关系,我蔡永强就是要在这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干出一番事业,毕竟星星之火也可燎原,没看见这几年下来我的队伍也在一步步的壮大吗?

不过可惜的是,英雄崛起的路上往往要经历很多坎坷,尤其是当遇到“猪队友”的时候!我、陈自立与周恺三人秘密合谋,好不容易才说服蔡三毛做我们的线人,正准备通过他收集一波塘头村贩毒制毒的证据时,却在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李飞,这个愣头青太过激进,将蔡三毛抓了。

后来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了,虽然我是禁毒大队的大队长,先找了一个理由将放蔡三毛放了,但是敌对势力也不全是傻子,明显发现蔡三毛不是通过他们在警局内的关系运作之后放出来的,而且他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仍然能逃过一劫,这不正是说明蔡三毛是警察的线人吗?更可怕的是,没过多久,蔡三毛死在家中,而我反攻东山根深蒂固的势力的计划也泡汤了!所以东山市的局势比我想象中的还严峻,宝宝内心害怕,但是宝宝不哭,毕竟我还有两个队友。

而且,虽然我的计划被李飞这小子破坏了,但发现这个新来的小同志干劲挺足,胆子挺大,正义感也挺强的,没有与东山市的贩毒势力同流合污、狼狈为奸的迹象,就是他的智商不太行,做事容易冲动,情商好像也不够,总是顶撞我这个上司,不过没关系,要将东山这潭清水搅浑了,正需要这样一个敢打敢拼、刚正不阿但又肌肉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毕竟浑水好摸鱼,我蔡永强真是太机智了。)

等了几年,机会终于来临了,外省的兄弟单位说是有一批货源出自东山,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这批货的来源可以交给李飞这个愣头青让他去查一下,说不定有意外之喜。

果不其然,“前不怕狼,后不怕虎”的愣头青办事效率就是高,李飞打电话告诉我说这批货来自塔寨村的林胜文!等等,我的老天爷来,这是哪?塔寨村?就是那个几年来被评为禁毒模范村的塔寨村?就是那个村主任林耀东是东山市代表人物的塔寨村?这个村子肯定有问题呀,明显是有保护伞的,但是问题太大了,那可是敌人的老巢,这要是一个不小心,你们飞扬组合与外省兄弟,包括我、陈自立与周恺也要陷进去!

不行,我要仔细确认一下李飞的情报没差错才行,免得行事激进捅了敌人的老巢,让敌人有所察觉就不好了!于是我再三与李飞确认录音里的是塔寨村的林胜文吗?听到他肯定的回答之后我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抓住这次机会?毕竟一着不慎可是要满盘皆输的,我、陈自立与周恺三人披了这么多年的“狼皮”要是被拿下来,那在东山就再无立锥之地了,甚至有可能要死无葬身之地啊,毕竟东山没好人!(李飞那能算好人?一个愣头青罢了)

于是我经过再三考虑告诉李飞,你一定要小心行事,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动手,动手之前也一定要打电话通知我,不行,还得小声的提醒一下这小子,不要让他走漏了风声,毕竟现在警局里的披着狼皮的可就只有我们三人,其他人都有可能是“真·狼人”啊。(但是我好像忽略了什么?不管了,反正李飞会打电话给我的!)

后来的事情你们就都知道了,我在与李飞通话期间因为听到塔寨村而太过激动,忽略了晚上行动时手机信号会被屏蔽的事情,所以被李飞那个愣头青钻了空子,不过从这件事也能看出这小子一个人敢把塔寨闯,还能心思缜密的发现我手机信号会被屏蔽一事,有勇也有谋啊。

可惜的是李飞这个笨蛋还是百密终有一疏,没有取到关键的证物,但是他这次抓了林胜文之后,怕是打草惊蛇了,看来我得以破世界纪录的速度救下林胜文才行,顺便也看看警局内有哪些人会为林胜文放行,查查狼人的身份。

但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李飞这小子太混蛋了,完全就是在针对我,在我放走林胜文之后,竟然公开指责我徇私舞弊,我蔡永强连蔡三毛给的两万块钱都原封不动的还给他了,是那种会贪财的人吗?经过这件事已经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有勇有谋了,眼光竟然这么差!

不行,生气归生气,但是在东山好人不好找,我得暗示他东山市的内部到底有多危险才行,让他认清现实!于是我旁敲侧击的告诉李飞,放走林胜文的文件里有市局盖得章(潜台词:市局肯定有人有问题啊小子,动动脑筋好不好,与你交流真的好累),有罗旭局长的签字(潜台词:这是狼王啊),还有天平司法鉴定中心的关于林胜文病情鉴定证明(潜台词:连夜出病情鉴定报告,这个机构明显有问题小子)。

但是我这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李飞那个智商不行的愣头青还是认为我就是那个东山市地区的保护伞,与这种猪队友一起行动真的很累,内心都要崩溃了好伐?

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林胜文在家中自杀的消息,看来敌对势力已经开始有了准备,于是我打算猥琐发育一段时间再说,但没想到紧接着就接到了上头命令我带队前往东山市南井村的北山养鸡场抓捕嫌疑人,可是当我到现场的时候我慌了,他们这是开始怀疑我披着“狼皮”了吗?是在给我警告吗?让我不要多管闲事吗?因为地上躺着的那个人就是前几天抓捕了林胜文的李飞,我的老天爷呀,东山比我想象的还要可怕!竟然可以布一个局就能将李飞玩的团团转,虽然他的智商比较低,但也不至于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吧?而下一个会有这样下场的人,会不会就是我了?

那一刻,我蔡永强的脸上写满了惊恐,如果一定让我用一个成语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满脸惊恐!至于当时内心崩没崩溃?你说呢!

随后李飞被送往医院治疗,可是我竟然发现他还准备逃跑?但是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是有人打算暗杀他,我的天呐,敌对势力已经猖狂到这种地步了吗?简直是丧心病狂到令人发指!

不过没关系,我,蔡永强,最厉害的本事就是暗示,于是我再一次开启嘴炮模式疯狂的暗示李飞:在你被捕之后,陈岩的弟弟就被抓了,而且他提供的证词直接证明你就是毒贩。这么明显的暗示就是在告诉李飞,敌对势力的能量大的超乎想象,你这个小同志还不赶紧投靠我们三人组?

但可惜的是,李飞完全就没有听进去我的暗示,他一直在踹我是什么鬼?算了,不管你了,我对你百般呵护你却如此对我,老子的内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需要举高高,求抱抱!我先离开病房一会换换心情,派个小年轻守在门前保护好李飞再说,绝对不能让任何人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带走这个“能掀翻东山市棋局的人”!

果然,在我离开之后没多久,东山市刑侦队大队长的陈光荣要带走李飞,于是我故意在病房门前拖延时间,又是搬出了程序的问题,也给上司马云波那头铁狼打了电话,这就像当初在《人民的名义》第一集里抓捕丁义珍时,高育良打电话给沙书记拖延时间那样,我也是在拖延时间!

好在那次事件的结局还算好的,李飞成功的借用这段时间躲起来,而我虽然发现了李飞的藏身之处,但是却没有揭穿,因为我深知一旦让李飞被陈光荣那头铁狼带走,等待他的下场就只能是一个“死”字!另外我还在房间内发现了有人要谋害李飞,他的那瓶药液的味道有问题!

经历过这次的事情,我蔡永强再次感觉到了自己披着“狼皮”在东山行事是做了一次对的选择,东山市实在是太可怕了,不仅设局陷害“飞扬组合”,还敢在医院内谋杀李飞,这能是一个正常人做出来的事情吗?背后的boss绝对是一个“狼王”,吃肉不吐骨头的那种!

也就是在经过了李飞的那次事情之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在东山行事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但奈何导演不让我低调啊,一次次强按着我的头让我秀智商,非要让我去和调查组组长李维民进行一次谈话,我有什么办法?

于是在左兰处长与苏康副处长的监督下,我与李维民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式的谈话,也正是通过这次谈话,我发现李维民与李飞一样,都是猪队友!在谈话期间还问我收过那么多次钱我为啥一次都没要的问题,这种事情就算我要了我能承认吗?你要说我要了先证明给我看看我要了再说,不然闭嘴!

虽然我蔡永强也是有小脾气的人,但是我始终都坚持以大局为重,所以还是让这场谈话回归正题,来说说除了前文说过的蔡三毛、养鸡场的事情之外,还有哪几个值得重点关注的地方!在与李维民谈话的过程中,我先后向他暗示了东山市的势力复杂程度,指出了哪些人有问题,而且在做事之前一定要讲证据!不过各位看官都是自己人,相信你们不会泄密的,所以我有什么话就都直说了,不会像与李维民谈话时那样绕弯弯!

我首先告诉李维民,林胜文的确是我写申请报告取保候审的没错,但关键是我不写又能怎么办?人家哥哥林胜武带来的手续多齐全啊!什么天平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病情鉴定书,白纸黑字的摆在那里,关键是你李飞当天晚上抓的人,第二天早上人家机构就出具了鉴定书,这显然是连夜赶制不眠不休制造出来的“假·病情鉴定书”,你说什么样的关系能让人家这么用心,连夜做假证据?要知道现在去窗口办事情,哪次不需要等人上班之后再排队?就算排队到你了,能不能见到人还要另说呢?难道你李维民就没看过《人民的名义》里那个处长为了收丁义珍的钱,在丁义珍办事的时候就故意让他在门前等了几个小时?

所以说林胜文取保候审的病情鉴定书肯定有猫腻啊!而且天平司法鉴定中心也肯定有猫腻啊!对这个鉴定中心我也排查过,法人是叫季小红,几年前还是一个护士,后来突然辞职开了这家鉴定中心,崛起的十分迅速与突然,而且市里还经常有领导为她说话,这里面要是没有藏着什么不可见人的交易,我以后就不叫蔡永强!不仅如此,东山市几乎所有嫌疑人的取保候审流程,都需要这家鉴定中心出具鉴定证明,我倒是想说人家有问题,关键是谁相信?

而且我写取保候审申请书的时候,可是打电话问过马云波那匹铁狼的意见,他作为一个副局长竟然同意了?难道他就不觉得以破世界纪录的速度放人,是不是太过分了一些?不过谁让人家是领导呢,说话也很有艺术,让我自己看着办,我能怎么看着办?如果我不放,我岂不是白白的披了这几年的“狼皮”吗?一下就暴露了我是个好人的事实,所以我肯定选择放人了啊!

还有那个什么塔寨村以及其村主任林耀东,我也向李维民拐弯抹角的提到过,还特意强调了这个塔寨村历年来都是东山市的禁毒模范村,数次扫毒行动从来就未波及到这个村落,而且其村主任林耀东还是东山市的代表人物,能量也是大得很!这些话我都说的那么明显了,就差直接说塔寨村有问题了,可惜的是李维民那个傻子还是没有听懂,反复的问我是不是觉得塔寨村与李耀东有问题,我蔡永强当时差点是被他气到!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在东山这个没好人的地方,哪个村落大大小小不会出现一些问题,而塔寨村竟然一个人都没出过事,难道还不可疑吗?尤其是这个村子里家家户户住别墅,人人开豪车,就连那个像地痞流氓的林胜文都能在外边送一套房包养情妇,没有问题就怪了!

而且这个村子的问题很大,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出过事,村主任林耀东地位还依然坚挺,我就不得不猜测在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巨大的保护伞,所以我一直都没敢动这个村子,就算是要动这个村子,也要在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去动,决不能打草惊蛇!

不过我蔡永强是谁?东山市唯一绝顶聪明的缉毒大队大队长,手下带着陈自立与周恺就敢把东山闯!所以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讲证据的,凡是我都是要一击必重,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所以你李维民问我塔寨村有没有问题,是不是傻呀?就算我感觉有问题能说吗?我又没有证据,说了到最后还不是打草惊蛇?而且还暴露了我这个披着“狼皮”的羊?

不过,虽然李维民的智商没我高,但是他的职位可比我大,哪怕也有狼人的可能性,那我也要暗示一下他,别让他像李飞那样鲁莽行事、打草惊蛇,于是才说出做缉毒警要讲证据的那番话,既能彰显我的职业操守,也能提醒李维民要小心行事,真是一箭双雕!

经过几轮的接触与谈话,我发现李维民的智商还是太低,而且在谈话中我透露的消息太多,真是担心敌对势力下一步就要搞我,所以接下来这些天我说话要更加小心谨慎,千万不能暴露太多我是好人的事实!如今做好人也要如此低调,真是令人感到崩溃!不过目前李飞已经得救,剩下的就只需要看他与李维民去拼、去闯就好了,而我在警局内只要隐藏的好,说不定能摸出来一个大鱼,至于那些暗示的话,你们两个智商不高的人能听懂就听懂,听不懂就算了,反正最后还是要靠我来打败敌对势力的!

加油吧,我蔡永强才是最棒的,虽然我有一群“猪队友”,但我坚信凭借我的暗示,到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正义的一方!

以上蔡永强在《破冰行动》里的内心独白戏份纯属作者根据剧情发展进行虚构,灵感来源于网友,如有全文雷同者,纯属抄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5-6:整体状态略上升,对业务逻辑越来越熟悉,数据更新基本无误。独立运用数据调查一些现状和问题。Day7:整...
    Cassiewing阅读 121评论 0 0
  • 一、 中心模式(Central): 蓝牙分为两种模式:peripheral和central(外设和中心),一般手...
    那一年的北海阅读 1,124评论 0 4
  • 天气晴朗,微风,东方霞光万丈,甚是壮观,甚是漂亮。昨天陪着父母,陪着二弟喝了两次酒,晚上又稍微有点小反应,也可能是...
    星之梦lyx阅读 93评论 0 0
  • 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恐慌。 做作与荒唐。 你是那些丑陋岁月的容纳箱。 你于我,不只过往 记得六岁时,我背起了书包,第一...
    抄书应该更苦阅读 264评论 0 1
  • 很多年前身边就有人在炒股,特别是在部队的时候,没办法亲自炒,很多战友都是通过家属来遥控指挥,中午的时候更是盯紧了广...
    justwind阅读 103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