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发出的第一道绿光“怦然心动”

本文参与简书官方征文活动

              “怦然心动”是什么?

                    就是第一次啊!

                                   

                                      01  那一夜。


2011年七夕情人节,东莞市石碣镇,桔洲第三工业区,ⅩⅩ电子厂。

晚上18:00点,一阵下班铃声响起。我、阿明和阿贵,在饭堂简单吃过晚饭后,骑着借来的自行车,来到石碣镇东江滨江公园。

到达滨江公园,已经是晚上19:00点,人不是很多,我们坐在滨江的栏杆上,享受着从江里吹来的凉风,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

随着夜幕降临,时间来到晚上20:00点。滨江的路上,行人渐渐增多,有大人有小孩,有中年的夫妻也有年轻的情侣。

滨江路的热闹,也吸引了一批商贩。卖水果、卖饮料、卖瓜子小吃、卖鲜花、还有汽枪打气球,圈圈套公仔等等。吃的玩的,各种各样。

当我们坐在栏杆上,聊起七夕情人节时。看着眼前热闹的景象,还有从我们面前,挽手路过的情侣,寂寞感同时向我们袭来。

最可恨的是,远处还传来谢军的《那一夜》

那一夜 你没有拒绝我

那一夜 我伤害了你

那一夜 你满脸泪水

那一夜 你为我喝醉

那一夜 我与你分手

那一夜 我伤害了你

那一夜 我举起酒杯

那一夜 我心儿已碎

阿明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听到这歌声,第一个跳出来抗议,他提议把隔壁车间的女孩约出来。

我和阿贵点点头,表示同意。

隔壁车间的女孩,我只认识阿花,对她有好感,也喜欢她,只是不敢去追求,也鼓不起勇气去告白。

我和阿花,偶尔会在饭堂相遇,每次遇到只是礼貌性的打个招呼,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她的联系方式,跟她也谈不上熟悉。

阿贵就更离谱了,见到女孩就脸红,话也说不出口。

但我知道,阿明既然提出约隔壁车间的女孩出来,那他一定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因为,阿明有事没事就喜欢往隔壁车间跑,和她们玩的好。

只见阿明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客套几句之后,阿明说明来意,并告诉对方他所在的位置。然后,挂了电话,转过身对我和阿贵说:“成了。”

一小时后,阿明约的女孩来了,也是三个人。碰面时,阿明就把双方都介绍了一遍。

阿红、阿清、阿花,见到阿花也在,我又高兴又紧张,浑身不自在。总喜欢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偷瞄她一眼。

打过招呼后,阿明买了一袋零食,水果花生瓜子饮料。我们一行六人,找了个宽阔的草坪,坐了下来。

刚坐下来的时候,只有阿明和阿红,这两个话唠在侃侃而谈。我们四人却在嗑瓜子喝饮料,时不时附和两句。

慢慢的,在阿明和阿红,越聊越起劲的气氛渲染下,大家的话闸子被打开了。从工厂的趣事,到生活的琐事,再到娱乐八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聊的非常开心,还时常发出“哈哈哈”的笑声,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阿花挨着我旁边坐,经过一番交谈,此时的我,再面对阿花时,已经没有了不自在的感觉。

看向她的时候,也不像刚见面一样偷偷的瞄一眼,然后迅速转移视线,生怕她发现。

现在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着她,第一次近距离看着她,第一次看见她笑得灿烂,笑得眼睛弯成一道月牙。

这时候我才发现,安静时的阿花很美,笑起来的阿花更美。这一刻我更喜欢她了,这一刻我心动了。

                                           

                                              02  啪!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

就在我们聊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时间悄悄的来到了深夜23:30分。

热闹的滨江公园,已经回归了平静,拥挤的人群也都散去。留下来的是,远处几对情侣在草坪卿卿我我,还有正在收摊的商贩,以及我们一行六人。

此刻,大家都知道夜已深,工厂大门00:00点关闭,关闭后没特殊情况,所有人员不得进出。

知道归知道,就是没人提出要回去睡觉的意思。也许是聊得还不够尽兴,也许是今天是七夕情人节,也许是明天星期天不用上班,也许是……。

最终,还是阿明提出建议,建议换个地方聊,骑着自行车,沿着滨江马路边骑边聊。

我没有意见,因为我还很精神,没有一点睡意,我还想多和阿花相处,增加感情。

阿贵、阿红、阿清、阿花也点头同意。

看到大家都同意后,阿明骑上自行车,对着阿红、阿清、阿花问:“你们谁坐我的车。”

阿红想都没想,举起手说:“我。”

望着阿明和阿红先行一步离去,我也骑上自行车。当我看向阿花时,我还没有开口,阿花就很有默契的坐到后座位上。

阿贵也不甘落后,骑上自行车载着阿清。

2011年七夕情人节,凌晨的东江滨江马路,让我们六个人,三辆自行车,给霸占了。

我们沿着滨江路一直骑去,没有目的地,没有时间观念,累了就换人,轮流骑着自行车。

一路上欢声笑语,时不时还传来,阿明鬼哭狼嚎般的歌声。

大约骑了一个小时,我的自行车爆胎了,我看了下时间凌晨一点,修理铺估计都关门了。

于是,我就和阿明他们商量,原路返回,并让他们先走。

阿明他们走后,整个滨江马路,就剩我和阿花,我推着自行车,阿花跟着走在后面,我们边走边聊。

这时没有旁人在,我和阿花聊了很多,聊的很开心,觉得两个人的心越来越近了。

从阿花的口中,我了解到了她的基本情况:“92年,农村女孩,家中排第三,上面一个哥一个姐,父母常年在外,爷爷奶奶带大,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

了解完她的情况,我也把自己的情况跟她说了一遍,还要了她的电话号码和QQ号。

期间,我还问了一个用脚趾头都能想到的问题:“你有男朋友吗?”

得到的答案是:“没有。”

我和阿花回到工业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工厂大门紧闭,阿明他们在工厂附近的旅馆开了一个双人房,给三个女孩休息。

我、阿明、阿贵,我们三个则来到工厂附近的步行街,打算睡几个小时,天亮就回宿舍。当我躺在步行街的板凳上时,才觉得有点疲惫。

从白天到现在一直没合过眼,白天上了八个小时的班,下班后就和阿明、阿贵到滨江公园。然后,又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最后,还走了两个小时的路回来。

我越想越困,不一会就在板凳上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

“啪!”

一个巴掌重重的拍在我脸上。

我张开眼睛,看着手上死去的蚊子和一摊鲜血,睡意全无。


                                                03 啪!


那一夜要了阿花的QQ号码,我和阿花的距离渐渐拉近了,感情也渐渐的加深了。

我们每天QQ短信轰炸,相互道早安晚安,就连上班时间,喝水上厕所的时候,也要QQ聊几句。

晚上下班后,更是聊个不停,暧昧的话,肉麻的情话,常常聊到夜深人静,双方才依依不舍的放下手机。

我和阿花的感情虽然加深了,有时也会一起出去玩。在外人看来,我们就像一对情侣,可别人不知道,我连阿花的手也没摸过。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我约了阿花一起吃晚饭。并且,下午请了半天假,早早的去饭店定好桌子,还买了一束玫瑰花,在工厂门口等她下班。

阿花下班来到楼下,远远就看到拿着一束玫瑰花,傻傻站在工厂门口的我。走近时,阿花一边笑一边用手拨弄着我手中的玫瑰打趣的说:“这花好美呀!不知道送给谁呢?”

“当然是送给我们青春时尚美丽可爱的花花姑娘。”说完这话,脸红的居然是我。因为,下班时间工厂门口的人越来越多,我有些不好意思。

吃饭时,我表达了对阿花的爱慕之情,向她表白,阿花迟疑了一下,欣然接受了我的表白。

当我和阿花吃过晚饭,从饭店出来,我问阿花会不会溜冰,她说会。

于是,我们来到了溜冰场,一个放纵灵魂的地方。

我买了两张进场的门票,进到溜冰场换上溜冰鞋,第一次牵起了阿花的手。

我牵着阿花的手,跟随着溜冰场里的人群转圈圈,一圈又一圈,玩累了就靠在吧台喝酒解渴,我们玩到溜冰场打烊才出来。

出了溜冰场,我对阿花说:“别回宿舍了,陪我。”

阿花低着头没说话,算是默认了。我带着阿花,找到了一家宾馆。

“啪!”

我拍出一张身份证,放到柜台,慢慢推向宾馆的前台小姐,叫她帮忙开了个房间。

进到房间阿花就先去洗澡了。

我打开空调,在房间走了一圈,发现房间有点简陋。看起来像是厂房改造,其中一面墙壁还是用木板隔开的。

当我坐到床边刚打开电视,阿花就洗完澡出来,身上围着一条浴巾,见我目不转睛盯着她看,阿花羞涩的跑到床上,盖上被子,还不忘丢下两个字:“流氓。”

我对阿花笑了笑,没有答话。然后,走进浴室洗澡去了。

出来时,阿花在玩手机,我也躺到床上看起了电视剧。

我眼睛看着电视画面,心里却在想,第一次和喜欢的人来宾馆,哪有心思看电视。于是,我问阿花要不要看电视,不看我就关了。

阿花点点头说:“关吧!”

我起身关了电视和房间的灯,再次躺到床上,房间安静了下来,气氛有点尴尬。

此时,我想和阿花说说话,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可我想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脑袋乱哄哄。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两人就直直的躺在床上,彼此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

“啊!嗯!噢!YES !”

世界语言,人人都会,声音是从隔壁传来。

听到这声音,我明明开了空调,身体却越来越热。

经过一番思想的斗争,我侧过身子,脸对着阿花。

我的手开始在阿花身上游走,最后,停在心脏的位置。同时,我的嘴唇贴到了阿花的嘴唇上。

                                               

                                              04  啪!


自从和阿花确定了关系,我们经常出双入对,手牵手的出现在各种场合。

步行街、美食街、商场、游乐场、电影院等,都有我和阿花牵手走过的身影。其中,留下我们身影最多的地方,就是工厂附近的公园。

每天晚上下了班,我和阿花都会来公园,跟其他的情侣一样,坐在公园温暗的灯光下,窃窃私语说情话。

每次工厂快要关门了,我和阿花才从公园出来,慢悠悠的走回宿舍,到了宿舍楼下,还依依不舍。

热恋中的情侣,就像相互吸着的磁铁,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粘在一起。

为了解决这种相思之苦,我跟阿花商量到外面租房住。确定下来后,我们就在工厂附近租了一间房子。

搬房子那天,因为我和阿花住工厂宿舍,两人的东西不多。所以,很快就把东西都搬到了租房。

然后,去商场买了瓢盆锅碗,以及生活的必需品。回来后,我亲自下厨。

“啪!”

我拍了一盆阿花最爱吃的凉拌青瓜,还烧了几道自认为不错的家常菜,以此来庆祝我们第一次同居。

刚开始时,生活中突然多了个人,我和阿花都有点适应不过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更了解对方,我们也有了更多的话题。

同居的日子幸福又甜蜜,我们一起起床刷牙抢厕所,一起上下班,一起做饭吃。除工作时间外,其余的时间,我们都在一起。

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和阿花相遇、相识、相知,再到在一起朝暮相处,仿佛就是上天早已安排好一样,一切那么的自然。

夜里闲下来的时候,我和阿花依偎着,坐在阳台的摇椅上,望着布满星星的夜空,我对阿花说:“多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