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写作60天,赚了2500元啦,我是怎么做到的??

和大家分享5个渠道,我个人整理,请不要随便乱转哦,是门槛比较低的文案入门,不是属于公众号投稿类型的,想在文案上先试试水,赚点零花的宝宝可以看看。

我现在是只有在做视频兼职(但是单价真的低),差不多两个月赚了2500左右,有兴趣的宝宝阔以看看这篇文章→  不要被月入过万的写作变现给骗了宝贝们!!

因为有很多童靴很好奇我在哪里找的,也担心自己没有写作经验,想要先试试水,这次就和大家分享5个渠道如何找这些文案兼职啦~

关于代写类写作兼职有以下5个渠道可供大家参考!

1.QQ群——超推荐!!

此处重点强调一下,其实QQ群真的是个宝藏!!你们随意在搜索框里搜索“文案”“写作”“代写”,就会有很多相关的兼职群,我之前和大家聊过的那个视频文案兼职就是在QQ群里看到的

 大家在筛选QQ群的时候,尽可能找一些活跃量比较高&成员较多的群,这样里面的兼职消息会比较多,基本上大群的话,里面每天都会有人发消息求文案兼职的


2.豆瓣写作兼职小组——蛮推荐

类似于“文案”“写手”“代写”“公众号”“兼职”这样的关键字,在豆瓣小组里搜搜,里面的兼职代写类,多到不可思议。。

不过和QQ群相比有个劣势:QQ群的话,回复效率比较高,豆瓣的话很有可能招兼职的信息会过期,回复比较慢,我是觉得豆瓣效率比较低,不过都可以试试!!

有些豆瓣小组里会有文案兼职的微信群&QQ群,这种也可以加加看,里面的代写招募消息也挺多的


3.兼职类贴吧——一般般推荐

西竹我个人觉得,em一般般吧,这个我不常用,贴吧最大弊端就是。。信息不更新,em回复慢


4.各大招聘类、兼职APP——全靠运气

其实有些类似于boss直聘这样的招聘APP里会有一些远程操作的公众号、新媒体运营的岗位,不过比较少,而且一般要求还比较高,要发简历之类的,门槛有点高

除此之外,还有些类似于“阿里众包”、“兼职猫”、“斗米兼职”这类的兼职APP,上面偶尔也会有一些线上兼职,我有个朋友之前是在兼职猫找到的百家号的娱乐代写兼职,单价是700字6元,不过她不太喜欢,所以后期就没做了


5.公众号搜索——憋说了,推荐!!!

这个适合想要开始尝试公众号投稿类的童靴,我刚刚上面讲的渠道全都是代写类兼职的!!!现在开始才是一般投稿的渠道

其实这个真的简单到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 ( ̄y▽ ̄)~*,只要打开微信→公众号搜索关键字“投稿”即可,有很多这样的公众号,胖友们,难度高低,稿件内容类型,任君挑选


但是还是和我之前那篇文章里说的一样,公众号投稿过稿门槛略高!!大家一定不要想着我投了就十分顺畅了!!这个没那么顺利的!!不要被那些动不动就月入几万几万的人骗了。。。一定要有前期付出才会有收获的啊啊

关于公众号投稿方面我下次会再写一篇文章和大家聊聊的~大号小号投稿注意指南&如何迅速过稿之类的



此处略微介绍一下下便宜兼职的类型,大家在找兼职的时候可以做个价格参考:

A.百家号、头条号代写(一般一篇800字7元)

!!不要嫌低!!他们给价真的就是这么低!!!部分会高点,但是一般就这个价了。。

领域有很多,比如动漫、娱乐、历史、汽车、星座等等,不过主要是看别人需要收哪类型的文章,大家经常看看群里的有谁有需求,就试个稿就可以啦

部分人会给小提成的(只是部分!!):就是如果阅读量超了XX,可能多奖励1块钱之类的;也有部分是一次给稿子超过XX篇,会整体给你提高1~2元

我的经历:我在10月的时候做过一段时间的动漫领域的百家号代写,是写海贼王的,开始觉得蛮开心的,因为我很喜欢海贼哈哈哈,不过写了一段时间觉得这样功利地写有点不开心,感觉自己喜欢的东西变得怪怪的,我就弃了(我当初写的是一篇800字8元)

ps:和公众号投稿不太一样啦,尤其是这种百家号代写,一般回复都很快,基本上你刚发过去半天就会回复的,而且门槛低,很容易过稿(我个人是觉得如果这种代写类通过这种方式练练手,毕竟有钱拿,能激励我们坚持下去,如果写的不错的话,我们后期就可以不和他合作了,基本上就直接自己开个百家号自己做)

※也有包过新手期类型的,据我之前了解的价格,(就是甲方会给你一个账号,你每天发文章,直到你度过新手期,可以转正为止,也就是可以获得收入为止)一般新手转正连发7天以上(不记得了,大概是这么多天吧( ・◇・),工资在200~300元左右


B.文案修改&撰写,一般包括报告之类的(一般一篇15元以上)

这种也挺多的,有报告、作文、论文等等;

这个我没做过,不过它就有点和淘宝上的那种文案撰写差不多,就是会给你一些资料,然后根据要求写,如果比较好奇,可以在TB搜索“文案”,基本上就和那种差不多


C.淘宝等产品文案(10~100元不限)

这个主要是靠写啦,我记得上篇文章里好像就有童靴评论吐槽说这个,这种类型的如果要我们反复改,并且写的时间真的很长(因为要),钱还不多,我们本身又只是为了赚点小钱的话!就别做了。。。不然太亏了。。。当然如果过稿简单顺畅的话,也可以试试


D.小红书、淘宝等产品推广软文(一般20~50元以上)

D是推广类的,C是编辑梳理产品的

较便宜的我木有做过,就是那种篇幅较小的软文,但是据我了解差不多业内行情是这样的

我的经历:我之前做过的是高级类软文推广(/"≡ _ ≡)/~┴┴ 单价一篇千字以上,稿件通过后可获得“300~1000元”,我当初是给一个木梳子写推广文案,哇真的是把我绞尽脑汁的!!!

因为我从来没接触过这种类型的,所以国庆几乎全在写那个了。。。我写了差不多有五六个版本(我是强迫症。。),但是我自我判断感觉自己写的那几篇软文可能推广效果都不是太好,最后就没把文章发给那个小哥。。其实现在回头想想。。发过去也好啊,写了五六篇总会有一篇是通过的吧ಥ_ಥ

如果没有什么经验的小伙伴建议不要做这种开价太高的,感觉不是太好把控啊,当然也不是不可以试试~


E.编剧类、脚本类代写(一般一篇50元以上)

这种就类似于会有给要求说为XXX写个脚本,类型不限,主要看对方需求

我的经历:我做过的一个是给北京某教育公司做个动画脚本的,内容就是数学算术题,他们先是给了我一个之前他们写过的动画脚本可以供参考。创意和故事我需要结合他给的算术题自己瞎想一个。。em对,凭空瞎想。。出一个适合5~7岁的儿童观看的动画脚本,大约400字左右,一篇50元

我写的是一个以喜羊羊背景的故事,但是后期让我改了很多次,总之是拖了很久很久。。我很气,至于最后他有没有上线我的脚本是不知道,不过因为他不断让我改来改去,我就没再继续这个项目了,我的创意也就随他弄吧。。

我做的是个比较个别的例子啦,其实这种编剧类的我们也可以把它理解成是剧本娘

(其实如果喜欢看小说,平时脑洞就比较大的不如自己试着在网站上写写试试,就图个自娱自乐也不错啦;不知道有没有宝宝有玩过橙光,它贴吧里也有些是有偿招剧本的,大家不要思维太局限,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长长久久做下去自然就会up up up的!!)


F.杂七杂八没有分类的代写类(价格不定)

我自己做的那个视频文案兼职就是估计只能归类到这里了吧 (´・ω・`) 这类就比较乱啦,主要看别人需要什么样的代写啦,总之。。我无法归类,除了我说到的那些类型,其实还有很多种类的,我详细分类的都是我自己做过的,比较有经验,所以详细和你们分类说的~~



最后强调一下下!!
胖友们,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不是你们往常在各大平台里的文章里看到的渠道分享!!!而是主要是大家对我上次做的那个视频兼职在哪里找的相当好奇,所以我才自己码的字,整理了蛮久的,才和大家分享这个

门槛贼低,赚的贼少,但可以试试的文案兼职类→渠道

总的来说,我当初接触写作就是因为很多人说这个很悠闲(大雾),又挺赚钱,我才开始的写作

不过挺幸运的是我还蛮喜欢啦,也接触了很多不同类型的文案兼职,也有试过大号投稿等等,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就做这个比较清闲的小兼职,赚个零花

主要是觉得大家可能最近是被这股奇妙风气给哄骗了,其实文案写作也没有那么好的啦,不管怎么说,赚钱都不容易,薪酬高的投稿类也是需要一定的投稿经验做加持的,没有天下掉馅饼的大好事的


不过就和我刚刚在上面说的一样,如果能在一项里做精,培养起兴趣,让钱变得赚得稍微自然一点,不那么功利的话,或许我们很多时候就算路上不太顺(被拒稿。。),也木有关系啊,纯粹当积累经验啦,下次熟悉公众号风格,多试试不就好了,要是一直被拒,那我们就不做了呗

凡事开心就好,要是一个兼职不适合我们,就不做啦,总有别的适合_(:з」∠)_

文章再次跑偏。。。变成鸡汤了 ( _ _)ノ

最后以脑图的方式为泥萌做个总结,文案小白的发家起步



啊这里还有一个是我之前写的线下兼职的文章,我其实个人是比较喜欢做短期兼职(因为懒),之前做过一个一天的兼职(就是那种去会场地推的类型)一天赚了4、5百 (≡ω≡.) 我当时真的是开心到爆表,虽然真的很丢脸。。(这个兼职还挺好笑的,下次和你们分享一下哈哈哈)这篇是我的公众号文章啦哈哈哈~

线下兼职的渠道分享!!!!

萌阔以点进去看看,有兴趣的宝宝也阔以关注一下公众号(叫“大学生万事通”,我主要是分享学习干货和兼职之类的),当然不关注也完全木关系啊,我还是爱泥萌!!

下期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公众号投稿的事~

对了提醒一下下!!请一定要提前问清楚结算方式和是日结!!还是周结!!还是月结!!还是篇结!!别被坑了!!有些人是拿了稿子就跑路的!!太过高薪的代写类很有可能是假的!!

我是讲大实话的小西竹竹吖~要是能帮到你们一丢丢,我真的会很开心吖!!!!

文章有点写的太长了。。希望能帮到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11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26评论 3 13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26评论 2 59
  • 今晚,朋友叫我去逛街。 我没有去。我以“我要写字”拒绝了他。 我不知道最近自己怎么了,恨不得整天都在写字。虽然我一...
    会疼这思念阅读 297评论 2 0
  • 妻子是我唯一的读者,还是强迫的。第一篇文字,她说,“真个说的就是你啊,太精确了!”眼中放着光。第二篇,语气平...
    思考的蓝阅读 3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