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蒂夫乔布斯传》有感 - 草稿

1.史蒂夫是被亲生父母丢弃的孩子,是被人领养的孩子,这个造成了他性格的孤僻,有跟社会上同类孩子相似的心理特征。被遗弃,私生子,单亲,家庭暴力,家庭不和睦等对孩子的世界观形成影响巨大,大到可以毁掉一个孩子的前途。

2.苹果在创立之初,也是被太多人不看好的,但是,他有懂核心技术的工程师,非常之优秀,优秀到设计的产品能颠覆现有产品。核心人才具备。

3.合伙人的模式使得大家发挥各自的特长,为自己而工作,更有激情。

4.乔布斯对产品品质及细节的完美极致疯狂表态追求使得他的产品给人不一样的感受,从而不仅仅是纯理性的打动客户,更靠真实的感受去打动消费者。事情做到极致,效果自然不同。

5.乔布斯做苹果,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给他以帮助,从而形成了一个组织,发挥远超个人的能力范围。团队,有各种牛人组成的团队才能做更牛的事情。

6.他有精神追求,一直学习禅宗,让他有不一样的认识,极简的设计源于他看书学习到的。读书,学到一点真正重要的东西就会收益无穷。至繁归于至简。

7.对物质的漠视让他能够对事业更加专注,他不仅仅满足于有钱,更专注于产品的开发,无论如何他都追求完美,尽管他经常把手下骂的不知所措。

8.乔布斯极其重视产品发布会,做到极致,给观众极致体验,从而让客户不只关注产品价格,更关注品质。颠覆传统。

9.他从来都把自己定位为挑战传统旧思维的人,从来都是。这也验证了有什么样的观念才有什么样的想法,才有行动,才有结果。如果观念想法错了,再努力也无济于事。

10.行业里的老手并非就是对的,权威也可能是落后,创新才有出路。

11.麦金塔项目让乔布斯意识到,对员工的狠造就了超高的产品品质,不能仁慈。

12.偏执,近乎疯狂,追求产品的完美,不惜代价。

13.好的产品,是因为经营者有好或高的要求,而且不厌其烦的去修改,直到达到要求的标准。好的产品往往就是比平均水平高30%的,差的也是比平均标准低30%。好坏往往差别不太大,但是给人的体验却差别巨大。

14.对的产品需要对的人,一群对的人才能作出极好的产品。不对的人坚决得走掉,否则就会拉低整个团队的档次,同样的道理,对的人更愿意跟对的人一起工作。

15.别人开不好并不等于自己也开不好,关键是找到核心问题所在。乔布斯开的苹果体验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史无前例,是因为乔布斯的建店思路跟别人不同。

16.那么多唱片公司,那么多音乐科技公司都没有作出ipod,唯有苹果做出来了,从硬件到软件,到电脑上的音乐处理,一切都是那么具有颠覆性,甚至是微软接着向苹果学习,想复制一个,搞了三年都是以失败告终。乔布斯的解释是,苹果的这些开发人员是打心眼里热爱音乐也热爱电脑,所以,哪怕是主动加班都要作出超凡脱俗的ipod,而微软的人把开发这个当场了任务,态度完全不同,结果也完全不同。ipod一度占到苹果公司收入的一半,可谓居功至伟,极度成功!

17.如果你的孩子特别调皮,如果你的孩子特立独行,如果你的孩子有哪些特别之处,那么要注意,这可能是他天才的表现的萌芽,不要轻易的给抹平了,与众不同才能鹤立鸡群,天才也需要肥沃的土壤去栽培,而不是一味地去修剪枝叶。

18.乔布斯得癌症,据他自己说,可能就是在他重回苹果后,在担任苹果跟皮克斯的双CEO的时候,太累了,以至于回家后都不愿意说话,精疲力尽,还持续了好久。没有人是钢铁之躯,自己对自己的身体不爱惜,身体就会有反抗。李开复或许也是一样的情况,只不过乔布斯是拖了九个月后才做的手术,而李开复是及时做的,乔布斯太晚了,太固执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对谁都一样。

19.从IPHONE到IPAD,苹果的产品颠覆了市场上正常销售的产品。不是改革,是革命。据说一部苹果手机的利润是2000RMB以上,极致产品创造了超额利润。

20.专注。

21.“数十名被乔布斯辱骂的最厉害的同事在讲述他们冗长的悲惨故事时,最后都会说,他使他们做到了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他创建了一支都是一流员工的团队。”

22.富贵如乔布斯,得了癌症也没有回天之力!

23.在乔布斯最后的时间里,他最想见的是家人,是的,家人最重要。

24.比尔盖茨也很成功,但是更多的是说他有钱,乔布斯的成功是做出了伟大的产品,而不是有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史蒂夫·乔布斯传》(英语:Steve Jobs)是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写的苹果公...
    笔者自书阅读 1,620评论 0 7
  • 有个同事好奇怪!我和她说羊肉很腥,包的馄饨也很腥,是不好的意思,绝没有半点炫耀!可她却说着68一只的大闸蟹来示优越...
    通通达阅读 113评论 0 0
  • 夏日的午后,慵懒随意,让人犯困,大周的一条信息却让我们这帮损友瞬间精神百倍。 “我和小乔结婚了”大周这条信息发出不...
    秋小晨阅读 585评论 0 0
  • 童话小镇卡尔夫calw 此次德国之行两点值得期待,深度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以及我期盼的黑森林之旅。终于终于写到我最喜...
    漫步西班牙idealife阅读 1,152评论 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