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关于食物

1

谷物,人类智慧的结晶,劳动的成果,进步的阶梯。

对于食物,得有敬畏感!

你不能糊弄!糟蹋就是对不起袁隆平,对不起华夏民族,对不起全人类!

而我们食堂的炒面师傅,做了这样的苟且之事!

妈的,太咸了,咸哭了!

想请师傅吃他自己炒的面!

2

现在的饼干吼!一款比一款甜。能齁死人!

是厂家觉得当代人的心里更苦了吗?需要更多的糖来抵消?还是我们的物质生活真的已经到了挥糖如土?不然曲奇蝴蝶酥怎么那样甜?还有珍珠奶茶!

最可怕的其实是曾厝安回坊老门东清河坊这样的地域美食一条街。满大街的某小姐的店、谁谁谁和他的朋友们这样的糖果酥点店,街头到街尾,空气中都是麦芽糖和牛奶的味道!

甜死人不偿命的放糖!没有一点禁欲感。

3

不管你给我奶青奶绿脏脏奶茶加波霸意式美式馥瑞白

真的都比不上一壶热热乎乎的茶根子

那些甜甜美美漂漂亮亮可爱至极的小妖精固然招人喜欢也会搔首弄姿

可我更爱夜半三更暖的结发妻

外面刮风又下雨

回家热茶在等你

年轻的时候,也不免跟了别人的风,喜欢了几天酸酸甜甜

到头来哦,见山还是山

4

吃桃的人分两派:

软桃派:风情摇晃,夜半女郎,越烂熟越堕落越迷人,高跟鞋浓香水红指甲夹烟丝,是罗衫半解,是酥胸微露,是眼含桃花,是眉目流转,是不可抗拒!是终于等到自己的心上人,迫不及待展露自己的风情魅力!

他们说:硬桃是个啥玩意儿!两胸平坦校园玛丽苏伪装自己的爽直青涩,硬的像块木头,每一口都是一样的平淡无味,吃到底,核也是硬的,半点儿底蕴都没有。

硬桃派:十八九岁的白衬衫白球鞋少年,没有心机。硬也硬的硬朗明媚,脆也脆的清新靓丽,一口下去,肉核分离,不痴不缠不依附,藏不住虫子,烂也烂的那么明显,是果敢的短发女人。

他们说:软桃随便一捏,汁水就顺着手臂流淌下来,黏黏糯糯,腻腻歪歪,是暧昧不明的浪荡少妇,情欲摇晃又迫不及待的情场老手!

那我喜欢吃啥?

喜欢脆桃的不黏糊嘎嘣儿脆,也喜欢软桃咬一个小口儿,慢慢嘬里面的汁液。我做人也是,软也软不下去,硬也硬不硬朗,我棱角不分明。别人眼里的温柔,我自己知道那叫懦弱,别人眼里的果敢,自己知道那叫无奈。

但是,就感情来说:只要有杂质不纯粹,我宁为玉碎玉石俱焚。

我,还是喜欢硬桃多一点吧!不然就是要洗手或者别吃!

你看我,既想吃桃,又不想洗手。

5

口味儿会变,我对不起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月饼只有甜,而我现在背叛了他,因为我觉得鲜肉月饼好吃了。

而他是咸的。

自古咸甜不相容。

一个人,要是连口味都变了,就意味着对故乡的叛变!

我,叛徒。愧疚。 ​​​​

6

这说起吃,谁含糊了啊!

半点儿不含糊,跟那盐一样,得论克计较!

杨梅,必须得站树下吃;

土豆丝儿,必须得手切;

泡馍,必须徒手掰;

这老祖宗传下的规矩,不能坏!

得计较,不仅仅要斤斤计较,克也得计较! ​​​​

7

白粥,白白净净的文火慢熬,单纯的白水加大米。

不急不躁不等谁。

一把米,一勺水,等时间过去。

米烂汤糊,最暖心窝。

是泡饭、咸粥所远远不能将就的。

没有白粥的早饭不值得期待!


(整理自个人微博片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