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的女人,梦想还是要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然间,听到赵雷演唱的歌曲《三十岁的女人》,感觉三十岁的女人好年轻呀,歌词中的女人没有结婚,但是有着忙碌的工作。对于年近四十的女人来说,三十岁已经远去,她们大都有一个小家庭,每天忙完工作忙家务,忙完家务忙孩子,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人到中年的女人又要重新来一遍怀孕生子的过程!

多少人,因为家庭,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多少人,因为生活,丢掉了自己的梦想,但是也有人,即使进入中年,生活却更加精彩!

麦麦是我的大学同学,她在大学毕业后,独自一人跑去著名的美术学院进修,然后在深圳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这对于我们在家乡安稳教书的人来说,真是羡慕嫉妒恨。就这样过了近十年的时间,突然听到她辞职的消息,在惊讶和不解当中,我们陆续在她的QQ空间里看到她到处旅游的照片,她再一次让我们羡慕忌妒恨!在一次与她的聊天中得知,深圳的生活五光十色,但是工作很累、很忙,每天上班、加班、这样的生活与她的理想生活有很大的距离。所以,在找到志同道合的爱人之后,他们就一起辞了工作,在云南开了一个小店,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一个面朝大海的地方,开一个小店,度过余生,我想,这是许多人的梦想吧,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实现呢?麦麦做到了!

这是有多大的勇气,才能让她在三十岁以后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麦麦说,离开深圳以后,她每年都抽出两个月的时间,和家人、爱人一起游山玩水,是连续的两个月哦。她说,要趁着还没有孩子的时候,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去看看世界有多大!每次在她的空间里看到各种美景,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如今的麦麦已经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她已经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云南安了家,她醉心于做各式面包,只为了让儿子吃上环保早餐。她每天悠闲的起来,然后绕着春暖花开的小道跑个步,回去后忙着忙那,转眼已到中午,香喷喷的面包也新鲜出炉了。从麦麦的朋友圈,直接可感受到她对生活的满足,她应该是达到自己梦想的生活状态了!正因为麦麦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才能脱离加班的日子,每天为家人制作美味的早餐,每天陪孩子快乐的成长。

梦想,有大有小,有的人是要成为一个著名的人,有的人是想要有悠闲安稳的生活,不管是哪一种梦想,只有能够继续,就无关年龄。

潘潘,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我的大学同学,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但是,透过朋友圈我依然被她所感动!她说:“趁年轻,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于是她学习了芭蕾,在距离四十岁只有一点距离的时候,看着穿着芭蕾舞服的她,感觉异常美丽,我们都知道,芭蕾需要从小学习,作为一个中年女人,是要有多大的勇气和自信,才能穿上那套衣服,但是,潘潘做到了!她总是积极乐观的参加各种活动,游泳、健身,作为家长代表参加孩子学校的节目表演等等,这样的中年女人,驾驶着梦想的帆船,继续前行,她也因此收获了幸福丰富的人生。

小霞,也是我的大学同学,她是一个山城的中学教师,她也是一个二胎妈妈,她更是一个刚刚中山大学硕士毕业的毕业生。她的相貌不出众,但是她有聪明的头脑,她一直没有停止过对梦想的追寻,怀着二胎,依然坚持到中大学习,在孩子还没戒奶的时候,她甚至带着孩子去中大参加论文答辩,最终,她顺利拿到了毕业证。在这个过程中,她克服了多少困难,我们无法想象,看到她和中大校长握手,接过毕业证的照片,我鼻子发酸,究竟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她,竟然可以工作、家庭、学习三不误呢!我想,是梦想的力量吧!

梦想,看起来似乎很远,但是,只要你不放弃,梦想就会离你越来越近!尤其是中年女人,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不要无所事事,不要说孩子占据了你的时间,不要把精力都耗在麻将桌上,去寻找你的梦想吧!只有勇敢追寻,在你步入老年之后,才不会“蓦然回首,我却一事无成”,只有勇敢追寻,在你的生活中才会有灿烂的火花,无悔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